暖氣片什麼品牌好 家用水暖採暖,材質選什麼好

2022-12-27 18:00:11 字數 1002 閱讀 3832

1樓:葉青萱

什麼材質的暖氣片散熱效果最佳,歸根結底還是要充分了解暖氣片的工作原理。只有瞭解暖氣片散熱原理才能充分發揮最大散熱功能。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散熱原理也不一樣,1. 暖氣片工作原理。

對於水暖暖氣片來說,唯一的熱源就是管道中儲存的熱水,水足夠熱才能保證散熱效果。但並不是水的溫度直接決定了散熱效果,還需要結合暖氣片本身的構造來分析散熱效果。暖氣片是依靠內部管道中熱水的迴圈流動來散發熱量,然後與暖氣片的翼片或者是管道的外壁進行接觸,暖氣片外壁再通過空氣對流、輻射等渠道進行傳遞熱量,實現整屋升溫。

2.暖氣片材質影響散熱效果。

從本質上來分析暖氣片的散熱效果,那麼起決定因素就是暖氣片的材質。例如現在最常見的鋼製暖氣片,銅鋁複合暖氣片。銅鋁暖氣片主要是由銅管和鋁兩種材質組成,鋁的散熱效果要高於鋼,所以整體來說銅鋁複合暖氣片散熱效果高於鋼製暖氣片。

3.暖氣片規格也會影響散熱效果。

當然影響暖氣片散熱效果的因素,還有暖氣片規格。不同暖氣片大小尺寸不一樣,其散熱面積也不一樣,散熱量也不一樣,最終的散熱效果也不一樣。特定的房間一定要配適合的片數,暖氣片配片也很講究,寧可多兩片片不可少一片。

4.暖氣片選購因素。

我們在選購暖氣片的時候應該綜合暖氣片的供暖環境、暖氣片**等因素,基本排除黃銅暖氣片,因為黃銅暖氣片的**過於昂貴,而鋁製暖氣片收到水質的影響,基本上也用於獨立採暖的系統中。因此目前主流的銅鋁複合暖氣片和鋼製暖氣片中,可以優先考慮銅鋁複合暖氣片,因為其使用的材質是銅和鋁的複合材料。另外銅鋁複合暖氣片的壁厚相對較薄,所以說它的散熱效果是最好的。

其次可以考慮鋼製暖氣片,它導熱係數比銅鋁複合的材料要低一些,但是勝在儲水量大,也擁有不錯的散熱效果,而且**實惠。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要就是鋼製暖氣片和銅鋁複合暖氣片,根據自己家的供暖水質和喜好去選擇材質,然後再選個喜歡的款式和高度就可以了。水質不好的地方選銅鋁的。

沒聽過的牌子不便多說,但是無論如何儘量找一個好點的吧,像是魯本斯的應該還是不錯的,這是我們這麼用的比較多的,只要給好好質保就行。

什麼是工程暖氣片,工程暖氣片和家用暖氣片一樣嗎

1.與商場上的零售暖氣片不一樣,工程暖氣片通常收購量大,收購方會與暖氣片出產廠家直接取得聯絡,問詢各種型號的 然後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終究會得到一個很實惠的 這個 是工程收購方與暖氣片廠家洽談雙贏的成果,關於收購方來說,能夠節省成本,用起碼的錢買最好的商品,辦最多的事 關於暖氣片廠家來說,儘管降下來...

暖氣片哪個品牌好?怎麼選擇更耐用暖氣片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鑄鐵暖氣片這種較為古老傳統的散熱器逐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就是現在已經普遍開來的暖氣片。面對眾多的暖氣片品牌,消費者們肯定會犯難了,選擇暖氣片容易,但是選擇適合自己家的暖氣片就難了,所以消費者都會在購買暖氣片前瞭解暖氣片選購從 入手,家用你脾氣哪個品牌好。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

暖氣片哪個品牌好?怎麼選擇更耐用暖氣片

更耐用的暖氣片,光面排管散熱器作為現在一款非常優良的供暖裝置,它廣泛應用在多種領域中,在烘乾領域以及供暖系統中發揮著其優良的散熱供暖效果。光排管散熱器焊接方式可靠優良,在各種領域中都提高了系統的使用壽命。光排管散熱器的引數主要有散熱器的管徑 散熱器的長度 散熱器的排管層數。例如d133 3 5就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