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哪個文人姓王,古代姓王的詩人有哪些?

2022-12-28 02:00:12 字數 2875 閱讀 6785

1樓:湖南鐵心

多得很,王羲之、王安石等等。

古代姓王的詩人有哪些?

2樓:你好嘛

1、王維。

王維(701年-761年,一說699年—761年),字摩詰,號摩詰居士。河東蒲州(今山西運城)人,祖籍山西祁縣。唐朝著名詩人、畫家。

2、王灣。王灣(約693年—約751年),字號不詳,唐代詩人,洛陽(今河南洛陽)人。玄宗先天年間(712年)進士及第,授滎陽縣主簿。後由滎陽主簿受薦編書,參與集部的編撰輯集工作,書成之後,因功授任洛陽尉。

王灣「詞翰早著」,現存詩10首,其中最出名的是《次北固山下》。

3、王庭珪。

王庭珪是兩宋之交的重要詩人。他個性剛直,辭官歸隱,曾因詩送胡銓而被貶辰州。靖康之變而後他表現出對國家憂患和民生疾苦的極大關注,有著強烈的愛國情感,詩文詞創作都取得了較高成就。

4、王勃。王勃(約650年—約676年),字子安,漢族,唐代文學家。古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出身儒學世家,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並稱為「王楊盧駱」、「初唐四傑」。

5、王鞏。王鞏約生於公元2023年前後,字定國,自號清虛先生,莘縣人,王旦之孫。生卒年均不詳,一般認為生於2023年,約2023年(宋徽宗政和年間)去世。晚年徙居高郵(今江蘇高郵)。

有畫才,長於詩。蘇軾守徐州,鞏往訪之,與客遊泗水,登魋山,吹笛飲酒,乘月而歸。

軾待之於黃樓上,對他道:「李太白死,世無此樂三百年矣!」軾得罪,鞏亦謫賓州。王鞏著有《甲申雜記》《聞見近錄》《隨手雜錄》,見《四庫總目》,故傳於世。

3樓:曉秋槓槓

最最有名的王姓詩人:【王維、王昌齡、王安石、王之渙。、王勃】

4樓:不知冷熱心

數唐bai最多:王瀚、王昌齡、王之du

渙。王維。王勃zhi.王績 王士禛 王鐸、dao王文治版 王引之、王念孫 王清任。

權 王梵志 王孝通 王冰 王筠 王灣。

北宋的政治家、詩人王安石 宋代詩人王瑾弘 王觀清代詩人王士禎。

詩人王超 詩人王吉文。

5樓:越國書生

王粲 王籍 王瀚 王昌。

齡 王灣 王之渙 王建 王維 王勃 王績 王駕 王士禛 王鐸 王文治 王引之 王念孫版。

王清任 王梵志 王孝通 王安權國 王冰 王筠 王安石 王令 王禹偁 王十朋 王國維 王鐸。

一字一字敲出來= =

支援無網路= =

6樓:琅嬛仙葩

王瀚、王昌齡、王之渙。王維。王勃。王績 王士禛 王鐸、王文治 王引之、王念孫 王清任 王梵志 王孝通 王冰。

王筠 、王建、王灣。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勃,王昌齡,王維。太多了。

歷史上姓王的有什麼名人? 30

8樓:沒有lee了

王羲之,王獻之,王安石,王維,王昭君,王勃,王陽明,王莽,王昌齡。

9樓:匿名使用者

王昭君,王莽,王羲之,王勃,王之渙,王維,王安石,王重陽。

10樓:涔澹人家

王安石,王陽明,王重陽。

11樓:小平安小貓貓

王翦父子:戰國秦國名將。

王陵:西漢丞相。

王昭君:四大美人之一,西漢和親的。

王莽:篡漢,建立新朝。

王平:三國蜀漢名將。

王雙:三國魏名將。

王猛:前秦宰相。

東晉王氏家族名人一堆。

王羲之父子:著名書法家。

王世充:隋末鄭王。

王安石:北宋改革家。

王士禎:新城王氏,清初著名詩人。

王世傑:國民*****長。

古代都有多少個姓王的名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 詡:戰國蘇秦、張儀的老師,人稱"鬼谷先生"。

王 翦:秦代名將,為秦始皇平定趙、燕、蘇、荊諸地,立下赫赫戰功。

王實甫:元代著名戲劇家,其最傑出的作品《西廂記》,在中國戲曲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王 充:東漢唯物主義哲學家,是一位無神論者。

王昭君:西漢元帝時宮女,為人正直賢貞,因不願賄賂畫工毛延壽,入宮數年不見帝,竟寧元年請嫁出塞,與匈奴和親。

王羲之:東晉書法家,山東琅琊臨沂人,獨創圓轉流利的書法風格,被後人奉為"書聖"。

王 勃:絳州龍門人,著名文學家,為"初唐四傑"之一。其成就最高以一篇《騰王閣序》露絕世才華。

王安石:為"唐宋八大家"之一,北宋著名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江西撫州人。他主張"變風俗,立法度"實行變法。其散文以雄健峭拔著稱。

**,中國現代軍事將領,政治家。

王陽明,明代心學家。

王夫之,唯物主義哲學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啦,我希望我也能成為其中一個!

姓王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昭君(美女)

王羲之(書法家)

王導(東晉財伐,政治家)

王勃(詩人)

王維(詩人)

王安石(詩人,政治家)

王重陽(全真道教創始人)

王陽明(明代哲學家,軍事家,政治家)

王國維(學者,文學家)

15樓:髪道美業

水水貓和木木熊一起向犀牛先生學習關於姓氏的知識。他們不僅學到了姓氏的起源,還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

16樓:my花樣王朝

王勃,王維,王安石,王羲之。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姓王的名人?

古代都有哪些姓司馬的名人,古代有哪些王姓名人

在中國歷史早期,姓司馬的名人確實比較多。這是因為司馬這個姓的 司馬這個姓 於達官貴族,是典型的以官職為姓的代表姓氏。那麼,在中國早期歷史上,他們受到的教育 經歷的事情自然比那麼比較差的姓氏 的人要強得多,所以也就比其他人有名了。就比如司馬遷的世家都是修史 掌管典籍的,這從秦國未統一天下的時候就開始了...

中國古代的異姓王列表,中國古代姓王出自哪裡

數不勝數,少開玩笑。下面是明清兩朝的。1l那個連結也明顯不全。清朝的明顯少了好幾個,其它朝的也是。明朝的 揚王陳公,外戚,追封。徐王馬公,外戚,追封。中山王徐達 追封。開平王常遇春,追封。岐陽王李文忠 追封。寧河王鄧愈,追封。東甌王湯和,追封。黔寧王沐英,追封。定遠王沐晟 追封。東平王朱能,追封。平...

王姓女孩詩意名字,求王姓的名字女生的要有詩意的

映荷 取映日荷花別樣紅之意 出自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王若水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王若詩,王芷若,王學琳,王夢玲,王詩詩,王坤伶,王水檬,王雅萌 王詩涵,王倩晨,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