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姓陳的將軍嗎?古代將軍名字陳姓

2023-01-27 11:00:08 字數 1883 閱讀 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陳慶之(484年~539年),字子云,漢族,義興國山(今中國江蘇省宜興市)人,中國南北朝時期南朝梁將領。少為梁武帝蕭衍隨從。後為武威將軍,有膽略,善籌謀,帶兵有方,深得眾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跟我的以前提問的有姓田的將軍的一樣陳是大姓 在古代有很多將軍 如:陳慶之 封號:威武將軍 (個人認為他是個強大的將軍 可惜的是大器晚成)陳勝 封號:

張楚將軍 (揭竿而且誅滅暴秦 最後死在自己人的手裡) 其他的你上 查 :姓陳的名人 就知道了。

古代將軍名字陳姓

3樓:不曾明瞭

陳湯,西漢元帝將領。

陳慶之,南朝梁將領。

陳伯之,南朝梁將領。

陳稜,隋朝將領。

陳友定,元朝福建行省參知政事和軍事將領。

陳子龍,南明抗清將領、文學家。

陳明遇,南明抗清義軍首領。

陳玉成,太平天國後期軍事統帥。

4樓:凌風依葬殤

陳湯(西漢)

陳慶之(南宋。梁)

古代陳姓有什麼名人?

古代姓陳的有哪些名人

古代有哪些姓陳的詩人?

5樓:一顆大楊樹

其中陳琳(建安七子之一)、陳壽(三國志作者,著有詩句:讀書百遍,其義自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陳子昂(詩句: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都比較出名,下面是中國古代全部姓陳的詩人。

陳黯陳璧。陳標陳草菴。

陳昌言陳從古。

陳存陳道復。

陳德和陳德武。

陳東陳東甫。

陳端生陳諷。

陳敷陳瓘。陳沆陳季卿。

陳繼儒陳嘉言。

陳京陳景沂。

陳景鍾陳九流。

陳居仁陳康伯。

陳克陳克明。

陳亮陳琳。陳睦陳楠。

陳耆卿陳去疾。

陳人傑陳潤。

陳若水陳三聘。

陳上美陳深。

陳師道陳師穆。

陳壽陳叔達。

陳恕可陳陶。

陳通方陳韡。

陳文述陳希烈。

陳偕陳亞。陳彥博陳堯佐。

陳曄陳翊。陳與義陳羽。

陳玉蘭陳元初。

陳元光陳允平。

陳造陳慥。陳著陳翥。

陳子昂陳子厚。

陳子良陳子龍。

姓陳的古代名人有哪些,要詳細

6樓:姑蘇夜鍾

唐僧。(他實際是南朝陳國的後裔)。陳平。西漢著名謀士。陳友諒,元末農民領袖。陳子昂,唐朝著名詩人。

古代姓陳的有幾個當大官的,請一一說出!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時,陳朝開國皇帝陳霸先,這個官夠大了吧,

古代有姓陳的大將嗎?

8樓:繼潤

陳宮(?-198年),字公臺,東 漢末年呂布帳下謀士、大將,東郡東武陽(今山東莘縣)人。

陳安(?-323),十六國時秦隴人民起義軍領袖。322年,在秦隴發動起義。氐、羌族人民紛起響應,眾至十餘萬,他自稱大都督、大將軍、涼王。

陳慶之(484-539),南朝梁將領。義興國山(今江蘇宜 興西南)人。幼從梁武帝(蕭衍),頗受信任。

陳伯之,南朝梁大將。

陳稜(?-619),隋將領。字長威,廬江襄安(安徽巢縣)人。

姓陳的古代英雄有誰

9樓:我行

秦末陳勝,南陳建立者陳霸先,元末陳友諒。

古代有姓葉的大將軍嗎,古代有沒有姓葉的大人物?

姓葉的文人比較多 將軍少點 近代有葉挺和 吧 古代的沒聽過 貌似也沒有吧!還有太平天國運動有個將領叫葉芸來,但算不上是個大將軍吧 古代有沒有姓葉的大人物?葉正簡 1107 1195 字子昂,號誠美,為廣東南海大圃顏峰村葉氏始祖。葉大經,字伯常,號封川,宋寶慶二年 1226 丙戌進士,歷官二十餘年,廉...

古代將軍寫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古代將軍威風凜凜的詩句

1.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 唐 岑參。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輪臺九月風夜吼,一川碎石大如鬥,隨風滿地石亂走。匈奴草黃馬正肥,金山西見煙塵飛,漢家大將西出師。將軍金甲夜不脫,半夜軍行戈相撥,風頭如刀面如割。馬毛帶雪汗氣蒸,五花連錢旋作冰,幕中草檄硯水凝。虜騎聞之應膽懾,料知短兵不敢...

元帥和將軍有什麼區別?古代將軍和元帥有什麼區別

元帥是上級,軍銜比較高,將軍是下級,軍銜比元帥低,這個就是區別,元帥領導將軍。級別不一樣。元帥級別比將軍高!元帥和將軍都是軍銜級別。元帥分大元帥 元帥 主帥 次帥等。一般情況下,只有國家元首才能授予大元帥,總司令授予元帥。按照軍兵種,元帥又分為海陸空元帥。將軍分大將 上將 中將 少將 准將。方面軍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