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退定金找什麼部門

2022-12-28 06:35:13 字數 884 閱讀 7055

1樓:好學者百科

房管局。

房管局是人民**組成部門。負責公房的管理、修繕改造和房租收繳的機構。對於退購房定金的問題可以給你提供解決方案。

商品房交易中的定金,是指當事人在合同訂立前或支付房款前,由購房者向開發商支付一定數額的金錢。根據相關規定,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20%。

2樓:楊鑫律師

購房退定金可以找銷售部要求退還。在商鋪買賣交易之中,開發商是處於強勢的一方,開發商往往會拒絕購房者退定金的要求。購房者一定要衡量自身是否符合退訂金的條件,比如說認購書中是否有約定,比如是否有法律規定的可以單方面退定金的情形。

購房者支付商鋪定金之後想要退還定金或者與開發商因為定金的問題產生爭議的,那麼購房者可以向以下部門進行投訴舉報,反映情況,房管局、住建局、工商局、消費者協會、**服務**、國土資源局、信訪局、物價局。如果投訴舉報並沒有起到實際作用的,那麼購房者可以考慮及時的提起訴訟,向人民法院起訴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七條 債務人履行債務的,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無權請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購房定金如何退。

一般來說定金是不會退的,但是如果滿足以下法定情形,則應當退還購房定金:

1、開發商不具備商品房銷售資格;

2、開發商有欺詐行為。開發商的欺詐行為使買方對房屋產生錯誤的認識,故而作出錯誤的買方行為,開發商的行為違反了交易誠信原則,這種情況下,買方可以不買房並要求返還定金;

3、因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不可抗力如**等導致商品房滅失,交易不可能再進行下去,則買方有權要求返還定金。

購房定金可以退還嗎?哪些情況可以退購房定金

購房定金可以退還嗎 退還押金有一定的條件,即由於未能達成共識,合同可以退休。對於沒有銷售許可證或產權證書的內部訂閱等專案,由於沒有銷售條件,可以在任何情況下退還押金。做了很多法醫工作,可以直接起訴。此外,合同必須在訂閱書規定的期限內簽署。必須證明這一點才能退還押金。所有的法律關於定金這的規定都是一樣...

簽了購房認購書交了定金可以退定金嗎

是否可以退,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1 如果已經簽訂定金合同的,合同有明確規定的,以合同為準 2 如果沒有簽訂定金合同的,一般預設是不會退還定金的,不過是否可以退主觀意向很重要,哪怕簽訂合同了,只要對方同意,那就可以退 3 根據合同法規定,如果是以下情況的,可以明確要求對方退還定金 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五...

購房交了定金,沒有收據,沒有籤合同可以退定金嗎

謝邀,可以退的,只要用對方法 先說觀點,不管是定金還是訂金,開發商都不想退給你,不會因為寫的是訂金就會退給你,也不因為是定金就不會不退給你。所以不用擔心支付的是哪個 ding 金,只要辦法多,什麼錢都能退。比如,定金交了,合同也簽訂了,又找不到開發商問題所在,那定金能不能退?答案是能,真想退的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