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樣鑑別纏絲瑪瑙

2022-12-28 10:45:19 字數 839 閱讀 2939

1樓:宰父永芬戊酉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瑪瑙都是經過燒色優化處理的,纏絲瑪瑙的絲路花紋一般不作假,這個有一定的成本,大多是顏色做了調整。

而紋路都是天然。

紋路作假的可能性小。即使是染色瑪瑙也可以在玻璃上劃出道子,目前尚沒有儀器可以檢測出是否燒色瑪瑙,法律上也是允許瑪瑙做優化處理的,這個就靠眼力和經驗了,一般顏色亮麗(如藍色,紫色,紅色,粉色,三色等基本為燒色)真品瑪瑙基本以灰色,白色,夾花色居多。其次看色澤,燒色瑪瑙顏色發死。

第三從也是最不可取的摔斷的瑪瑙就可以看出是否燒色,燒色的斷面和外表的顏色不一致,真品的話內外顏色一致,就是外表拋光顯的有光澤一些。

2樓:解長征紹壬

纏絲瑪瑙是由各種顏色以絲帶形式相間纏繞的一種瑪瑙,因相間色帶細如油絲,所以稱為纏絲瑪瑙。正因纏絲瑪瑙的這個特點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有的甚至花大價錢去購買收藏。

3樓:鈕秀英御卿

1、花紋和顏色。

真纏絲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纏絲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纏絲瑪瑙顏色分明,條帶花紋十分明顯,而仿製的假纏絲瑪瑙多數顏色豔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2、質地。假纏絲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纏絲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纏絲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纏絲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3、透明度。

真纏絲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纏絲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

4、重量。真纏絲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纏絲瑪瑙首飾重一些。

5、溫度。真纏絲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纏絲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

纏絲瑪瑙鑑別,大俠們來幫幫

您好,一般來說大部分的瑪瑙都是經過燒色優化處理的,纏絲瑪瑙的絲路花紋一般不作假,這個有一定的成本,大多是顏色做了調整 而紋路都是天然 紋路作假的可能性小。即使是染色瑪瑙也可以在玻璃上劃出道子,目前尚沒有儀器可以檢測出是否燒色瑪瑙,法律上也是允許瑪瑙做優化處理的,這個就靠眼力和經驗了,一般顏色亮麗 如...

纏絲瑪瑙為什麼那麼值錢,什麼是纏絲瑪瑙,有什麼作用

大多數纏絲瑪瑙都是非常廉價的 不一定纏絲瑪瑙都值錢,要看產地,石質,大小 因為纏絲瑪瑙是玉中精品 什麼是纏絲瑪瑙,有什麼作用 1 纏絲瑪瑙是各種顏色以絲帶形式相間纏繞的一種瑪瑙,因色帶細如遊絲,所以稱為纏絲瑪瑙,有的紅白相間,有的藍白相間,有的黑白相間,或寬如帶,或細如絲,甚為美妙,古稱截子瑪瑙。2...

天然纏絲瑪瑙原石,我這塊天然纏絲瑪瑙原石市場價多少

不知道大小 不好說,光從這張圖上看不出來是不是纏絲瑪瑙。可以確定你這不是地表貨,應該是挖出來的,還沒有風化好的,不值錢。呃,乍一看,還以為是有個發黴的饅頭呢!喜歡纏絲,但是這個看不懂啊 在沙裡撿的請問是不是天然纏絲瑪瑙原石?沒有錯,看著挺像的!好好收藏紀念意義遠超實際價值!我這塊天然纏絲瑪瑙原石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