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耳鳴是為什麼?耳鳴為什麼會經常出現?

2022-12-28 23:25:09 字數 2530 閱讀 4902

1樓:晨雨梧桐

我們經常發現耳朵產生嗡嗡、蜂鳴等持續性的聲音,而外界並沒有相對應的聲音產生,像這樣的現象我們就稱之為耳鳴,也就是說耳鳴只是患者主觀的一種感覺。而耳鳴卻是耳聾的先兆。也是諸多疾病的區域性表現,那麼為什麼會經常耳鳴?

下面就為大家分析下。

為什麼會經常耳鳴?

耳鳴的原因十分複雜,如應用了有耳毒性的藥物會引起耳鳴;外耳有異物觸及鼓膜時會引起耳鳴;噪聲會引起耳鳴;中耳有血管畸形及病變會引起耳鳴。另外,某些疾病也可伴有耳鳴,如梅尼埃病、高血壓病等。

需要提示的是,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不可視為病態。

耳鳴常常出現在疾病的其他症狀之前。引起耳鳴的原因很複雜,有的耳鳴是客觀存在的,即客觀性耳鳴;有的耳鳴是主觀上感覺到的,稱為主觀性耳鳴。如果營養神經和擴血管**仍不能緩解耳鳴的話,建議你到中醫院辨證**。

2樓:茲爐汝擁聘

比較常見的就是炎症反應導致,比如慢性中耳炎,膽脂瘤性中耳炎,或者是慢性外耳道炎,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經常聽耳機或者是長期接觸噪音導致,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神經性耳鳴,有一小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比如聽神經瘤、中耳癌。

因此不同的患者可能具有不同的耳鳴原因,出現耳鳴之後,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診,可以做一下聽力學檢測、耳內鏡檢查,有一部分患者還需要做一下頭部的核磁共振,通過相關的輔助檢查,結合醫生的臨床經驗才好明確診斷,然後進行後續的針對性**。

3樓:陳越的寶貝老婆

耳鳴有幾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就是耳朵的炎症引起的,比如說經常挖耳朵容易引起外耳道的充血腫脹會引起耳鳴,第二種是感音神經性耳鳴,第三種是屬於肌源性耳鳴,就是耳周圍的肌肉出現異常引起的耳鳴。

4樓:網友

耳鳴是因為你的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平常注意鍛鍊增加營養哦。

為什麼會突然耳鳴啊!是怎麼回事?

5樓:晨雨梧桐

耳鳴是不分年齡的,一般引起耳鳴的原因是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④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⑤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對於耳鳴患者,首先要查明究竟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然後根據具體情況處理: ①過度疲勞及睡眠不足者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情緒緊張焦慮者要使思想放鬆,必要時可服用一些鎮靜藥,如安定、非那根。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製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②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耳部原發疾病。 ③有全身病者要同時進行**,如高血壓病人要降低血壓,糖尿病人要控制血糖,貧血病人要糾正貧血,營養不良。

6樓:幸福的走下去啊

引起耳鳴的原因會很多,看是什麼原因,比如中耳疾病,腦供血不足,應該及時看醫生,再就是血管瘤疾病,不管多大年齡都可能傳染上,要注意多注意身體,多休息,調理身體,別熬夜!

7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耳鳴的原因比較多,比如長時間熬夜、精神壓力大可以引起,也可以由突發性耳聾、咽鼓管功能障礙引起的鼓室內外壓不平衡引起,特別是突發性耳聾首發症狀就是耳鳴,然後才伴有聽力急劇下降。因為多數是單耳發病,所以聽力下降不嚴重的患者,很容易被忽略掉,再有一些全身性的因素,比如血壓短時間大幅度波動也會出現耳鳴。所以遇到突然耳鳴及早到醫院系統檢查。

8樓:陽光趙大地

引起耳鳴的原因比較多,比如坐飛機的時候、坐電梯的時候、氣壓的變化會引起耳鳴,還有外耳道的一些疾病,外耳道的耵聹栓塞、外耳道的炎症、中耳腔的炎症。總之來說,這個耳朵外耳到中耳、內耳一直到顱內,經過解剖學的結構,任何一個部位出現問題,都會出現耳鳴的症狀。

所以另外一個周圍器官慢性咽炎、慢性鼻炎,還有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咽部的一些腫瘤,這些也都會引起耳鳴的。另外休息不好的時候也會導致患者耳鳴。

所以耳鳴它本身來說**不是十分的清楚,但是有一些能夠找到明確的**,它的**比較多,所以需要我們到醫院進行一個詳細的檢查具體判斷,排除一些器質性的病變。所以如果說沒有器質性病變,單純的耳鳴,患者儘可以放心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為什麼會引起耳鳴?

9樓:開爾文嘲洶

耳鳴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過度勞累、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等情況容易誘發生理性耳鳴,中耳炎、耳硬化症、內耳梅尼埃病、外耳道腫物容易導致病理性耳鳴,服用部分耳毒性藥物也會導致耳鳴。

10樓:所之

焦慮症患者往往抑鬱和抑鬱,以及其他導致抑鬱的原因:嚴重的損失、失戀、人際關係緊張、經濟困難或生活方式的劇烈變化,這些都會導致抑鬱。有時抑鬱症的發生與軀體疾病有關。

嚴重的軀體疾病,如中風、心臟病發作、激素紊亂,往往會引起抑鬱症,並使原有疾病惡化。運動是抑鬱症患者擺脫困境的唯一途徑。

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 風聲 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 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 頭痛 感覺到聽力下降。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有一些耳鳴的患者,初次出現幾分鐘的耳鳴會自己消失 如果持續...

什麼是耳鳴?1 什麼是耳鳴?

耳鳴是聽覺神經系統的常見病 目前非常困難 可以考慮一些中藥 還有聲音 耳鳴是指無外界聲源時,耳內或者頭部產生的聲音。分為主觀性耳鳴及客觀性耳鳴兩種,主觀性耳鳴指患者本人可聽到,他人無法聽到 客觀性耳鳴指患者發出生物源性的真實聲音,如耳部周圍血管搏動聲 血流聲 中耳肌肉痙攣聲 咽鼓管或軟顎運動聲,他人...

什麼是耳鳴,耳鳴是什麼呢?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