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純玉米汁,清湯寡水的,是怎麼回事

2022-12-29 22:40:12 字數 5182 閱讀 1827

1樓:金融一解

你做的玉米汁,清湯寡水的說明你做的方法是不對的。

玉米汁自制方法首先要選擇選***的整根嫩玉米,要甜玉米(黃色的)哦,不能是那種糯玉米,不建議直接買那種店家已經弄好的顆粒裝的,主要是考慮到衛生、蟲卵等;

將玉米皮扒好後,將鬍鬚摘乾淨,用水沖洗;

用刀子將玉米粒削下來,注意安全,別給寶貝的玉米汁加別的料哦!再用水洗一次;

加適量水(漫過玉米即可),點火煮熟。時間不用太長,熟了即可;

用榨汁機,將玉米和水一起榨,榨好後放入容器待用;

用細密的紗濾將榨好的玉米漿過濾好後再放入鍋內;

加適量奶(根據個人口味定)煮沸即可,最後一步主要是為了消毒和調味。

玉米汁熟榨法。

熟榨法是先將玉米煮熟,然後再加入榨汁機內榨汁。熟榨法口感較好,且可即時製作冰玉米汁或熱玉米汁。

玉米或玉米粒加水煮10分鐘。玉米要煮熟,這樣榨出來的玉米汁濃稠,而不是那種渣水分離的感覺。在口感上比生玉米榨出來的汁要好喝很多。

生榨法的順序是直接將生玉米放入玉米榨汁機內榨汁,然後再加榨好的玉米汁加熱。

如果是新鮮嫩玉米汁燒開即可!但煮的時候比較容易沸。若老玉米就要多煮會了。那樣口感會更好,營養也易吸收。大概開鍋後在煮十五分鐘左右。

玉米汁富含人體必須的、而自身又不易合成的30餘種營養物質。如鐵、鈣、硒、鋅、鉀、鎂、錳、磷、谷胱甘肽、葡萄糖、氨基酸等。其主要特點是:

不需胃酸分解,可直接被腸道吸收,更能滿足人體營養平衡的需要,上述多種營養物質的組合使本品具有提高大腦細胞活力、提高記憶力、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有益菌、抑制有害菌、防止細胞老化、延緩衰老、防癌抗癌等特殊保健作用。

玉米汁含豐富膳食纖維、可防腸炎、腸癌等、能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常食**細嫩光滑、延緩皺紋。

相比甜玉米,用糯米玉米做出來的玉米汁,口味更濃郁。

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拌,以免糊了。

白糖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新增。

水的多少會關係到玉米汁的濃度,加水量可以依個人喜好調節。

天熱時冷凍更好喝。

2樓:星座王老師

因為你沒有加牛奶和米飯,所以是清湯寡水。

【玉米汁】食材:一根玉米、100g米飯、200ml純牛奶、1000ml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首先準備一根玉米,清洗乾淨,將玉米粒剝下來,然後再將玉米粒清洗幾遍,徹底清洗乾淨備用;然後準備小半碗熟米飯,大約100g左右即可,它是玉米汁好喝的關鍵哦。

第二步:然後我們將玉米粒和米飯放到豆漿機中,加入200ml的純牛奶和適量的清水,喜歡喝甜的可以再加點白糖,然後啟動程式將其攪打成漿就可以了。

1、加米飯。

要想做出香甜濃稠的玉米汁,關鍵就是加米飯了。如果只用玉米粒打的話,玉米汁喝起來就是清湯寡水的,不像飯店那麼濃稠好喝,而加入米飯之後做出來的玉米汁就會非常香濃了,這也是做玉米汁好喝的一大訣竅了。

2、玉米的選擇。

根據口感,玉米可以分為口感比較軟糯的糯玉米還有比較清甜的甜玉米,那做玉米汁哪種玉米會更適合呢?其實製作玉米汁用甜玉米會更勝一籌,因為用甜玉米做出來的玉米汁味道會更加想聽,而且因為甜玉米顏色是金黃色的,而糯玉米顏色發白,在賣相上也是用甜玉米做的更好一些。

3、配比。做玉米汁配料非常的簡單,米飯是玉米汁粘稠的關鍵,不能省,還有純牛奶,可以使玉米汁口感更絲滑,更有層次,營養也更豐富,最好也不要省,然後就是水了。它們的配比大約是一根玉米,加100g左右的米飯,然後200ml的純牛奶,最後加1000ml左右的清水即可,這樣做出來的玉米汁濃稠度正好,喜歡喝甜的還可以加點白糖或者蜂蜜。

4、生榨還是先煮熟再榨?

做玉米汁,可以用豆漿機,也可以用破壁機、料理機、榨汁機。如果是有自加熱功能的,可以直接放進去生榨。如果沒有自加熱功能,就要先把玉米粒煮熟,然後用開水榨汁,

3樓:封吾等為妃

材料:新鮮玉米5個 雞蛋2個 鹽或白糖 雞精少許 方法:先用那種帶孔的擦叢把新鮮的玉米擦碎(一定要新鮮的生玉米) 加水中燒開(加水要適中,太多太稀不好喝,太少容易胡鍋) 一定要不停的用勺攪拌,以免胡鍋底 其間放入鹽(喜歡吃鹹的放鹽,喜歡吃甜的放白糖) 開鍋看煮到略稠的時候,在碗內打好雞蛋,攪勻下入鍋內,方法如打雞蛋花 加雞精,起鍋 注意:

一定要使用新鮮的玉米,因為婆婆自己種的玉米,所以夏天回來時帶回很多,把皮剝到剩一層放入塑料帶中,注意最好弄一碗水,邊沾水邊往袋裡放,這樣玉米不容易幹,保鮮好,一袋放5-6個,入冷凍室速凍。吃的時候中只要拿出一袋就行了,我一直吃到現在呢。冬天吃這玉米羹格外香。

肉蓉玉米羹 特點:羹汁粉漿稀薄均勻,稠而不粘,肉末鮮嫩,乳香濃郁,略有甜味,味清淡。 原料:

牛肉100克,玉米1聽,鮮牛奶100克,精製鹽1克,鮮味王1克,雞蛋1個,熟豬油20克,水澱粉30克 製作過程: 1、牛肉理去筋洗乾淨,剁成細末;雞蛋磕在小碗內打爛備用。 2、炒鍋放旺火上,下熟豬油燒熱,放牛肉末炒散,加水(500克)、鹽、鮮味王、鮮牛奶、玉米,燒沸時,即下水澱粉推勻,再將雞蛋液徐徐淋入,邊淋邊用勺推動,淋完推勻盛大碗內。

操作關鍵:牛肉末不宜久煮,以保鮮嫩;鮮奶不宜太多,水澱粉下鍋後應立即攪動,不使結團。 雞蛋玉米羹 【原料】 罐頭玉米160克,雞蛋2個,罐頭蘑菇40克,澱粉5克,牛奶100克,淨冬菇、料酒各25克,鮮豌豆粒20克,精鹽4克,蔥、姜各1克。

【製作過程】 1、鮮豌豆放入熱鹼水中泡一下,撈入涼水中泡涼; 2、炒鍋燒熱,加油用蔥、姜、料酒煸鍋; 3、倒入豌豆、蘑菇、冬筍,稍燴後,加水,倒入玉米、雞蛋、牛奶和鹽,開鍋後加入澱粉勾芡即可 .

4樓:帳號已登出

做法:1)將甜玉米去皮洗淨後,用刀順著玉米棒子,將玉米粒切下來(圖2)。

2)把玉米粒倒入鍋中,再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撇掉浮沫,改成中小火煮10分鐘左右。

3)將玉米和湯,一起倒入攪拌機中(1次倒不下就分成2次),攪打呈茸狀。

4)將打好的玉米茸過篩,用勺子按壓漏網中的玉米茸,使玉米汁儘量多的過濾出來。

5)最後在玉米汁里加入白糖,三花淡奶攪勻即可。

的用量。**如果沒有蛋奶,加入牛奶也可以,只是味道會差一些。

不建議省略,否則沒有濃香的味道。

**如果是夏天喝的話,待玉米汁徹底冷卻後,放入冰箱裡冷藏後再喝,口感會更好哈。

**自己在家用純玉米打出來的汁,有濃濃的玉米香味,比飯店裡喝的實惠多了,主要是成。

本低,便宜哈。

5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先用豆漿機做了一次,打出來的玉米汁感覺很稀薄,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就是清湯寡水,一點都不好喝,開始我以為問題出在豆漿機上,然後我用破壁機來做,因為我看飲品店的玉米汁就是用破壁機打的,同樣的配方,用破壁機做出來的口感也是一樣的,只不過破壁機打的更細膩一些,這下可難倒我了,究竟怎樣才能做出飯店這種香濃順滑的口感的玉米汁呢?有人說外面店裡的玉米汁都是加了澱粉的,所以喝起來濃稠爽滑,我有點半信半疑,因為不排除某些商家為了利益,在製作美食的時候新增一些低成本的食材以達到效果。

玉米汁是用甜玉米加水加少許大米打成糊去渣,再加入糖和牛奶煮沸就是我們常在酒店所喝的玉米汁了。

6樓:一柱擎天大牛

歡迎大咖。閱9轉02019-09-16分享收藏。

現在的小孩子精細白米麵吃慣了不喜歡吃粗糧,家長們煞費苦心變著花樣做粗糧給孩子吃。就拿玉米來說吧,每回去飯店吃飯,小孩子必點一紮玉米汁,我第一次喝就是在飯店點的,喝第一口的時候就被驚豔了。香濃!

細膩!順滑!還有淡淡的甜味,非常的好喝。

可惜就是**太貴了,一小壺要將近40塊錢。古詩文網。

我就琢磨自己打嘛,玉米棒多便宜啊,剛開始的時候自己做出來的玉米汁,就是那種清湯寡水的,壓根不像飯店裡那麼濃稠好喝,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最後偶爾一次嘗試,終於讓我發現了秘密所在!

做出了玉米汁甚至比店裡賣的味道更好,而且算下來5塊錢都不到!

你只需要。玉米1根 (要挑嫩的,一掐就噗嗤爆汁的那種!)

大米或者小米 用手抓一把的量就足夠了。(加燕麥也是可以的)

牛奶250g一盒。

先說最省事兒的豆漿機版:

1 玉米橫切一刀,豎切一刀,把玉米粒剝下來,米洗淨。

聽我的!玉米別用刀削,那樣真的很浪費啊!!切成這樣直接能一粒粒的剝下來,很爽還不浪費!!

2、把生玉米和生大米放進豆漿機,先加牛奶,再加水。

注意水不能超過最高水位線,通過是不超過1000ml的。

不能全用牛奶不加水,不然豆漿機加熱可能會糊底噢!!!

哭著刷糊豆漿機的時候,別怪沒提醒你嗷!!

3 程式選擇 「五穀豆漿」或者「玉米汁」就行啦~

等到打好了之後,再根據口味加入白糖即可~

家裡沒有豆漿機的,不要著急!用破壁機、料理機、甚至榨汁機也可以的!

第一步,先提前把米,玉米粒在小奶鍋裡煮熟。

第二步 撈出來放在破壁機或者料理機裡,先加一點點煮玉米的水,再加1盒牛奶,高速1分半鐘就好啦。

糖就根據個人口味來新增就好啦!

問題總結:如果你用豆漿機,可以加熱、煮沸的破壁機,用生的玉米粒和米就可以了。

不能加熱的破壁機,料理機,榨汁機需要提前把玉米粒和米煮熟再打!

豆漿機和破壁機打的一般不用過篩,料理機榨汁機打的最好過篩!!

過濾出來的渣渣不要扔,拌點白糖就很好吃!

飽腹感超強!口感非常細滑香濃,喝起來有一種奶香爆米花的味道~~

比豆漿牛奶更有滋味!

表面撒點麥片堅果什麼的當早餐吃,保證香到沒朋友!!

7樓:幸運的三個

您好,玉米本身含有膳食纖維,所以一定會有玉米渣存在,一般來講,如果您放的玉米粒過多,有可能有此情況。

8樓:米飯呀

有可能玉米粉太少,也有可能是下鍋時沒有攪拌均勻,玉米粉下鍋時要一邊下一邊攪。

9樓:等待

做玉米汁加點大米,這樣做出來濃稠,因為只放玉米,玉米是粗糧沒什麼粘性,所以榨汁比較稀。

10樓:李鎬助理

純玉米汁,你沒配什麼?

那肯定是清湯寡水喲,你應該配一些牛奶,放些蜂蜜進去,那就好喝多了。

九陽豆漿機做玉米汁很稀

11樓:大山那邊是太陽

是的,直接做會很稀,想做出飯店那種你可以嘗試在裡面加點米,玉米也不用煮熟的,直接用生玉米就可以啦,希望採納。

豆漿機怎麼做玉米汁:

1,把玉米切成小段,然後用刀子轉著圈把米粒切下來(以前是把玉米整個蒸熟,然後把米粒剝下來,但攪汁後渣太多),把把米粒上鍋蒸熟。

2,把熟玉米粒放入豆漿機中(半個玉米的米粒),倒入白糖(根據個人喜好,酌情增減),倒入新鮮牛奶(半包就好約125克)。

3,加入同牛奶等量的純淨水或涼開水,開機攪汁,把攪好的汁用濾網過濾,即可飲用啦。

做清湯魚片火鍋的辣椒水怎麼做才好吃

把辣椒洗乾淨用清水泡一兩個小時,切段,用香料小火一起熬出紅油就可以用了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清湯魚片火鍋咋樣做好吃 活魚,現殺,然後下鍋加冷水,大火煮。火要能開多大就多大,這時什麼作料都不用加,要加也就加豬油。當水開了,魚湯變成乳白色時,這鍋清湯魚就煮好了,關火加蔥花,薑末,鹽,起鍋開吃吧!ps ...

香濃玉米汁是怎麼做成的,香濃玉米汁(破壁機版)怎麼做

香濃玉米汁是怎做成的?香濃玉米汁首先選擇新鮮的玉米,把玉米剝下來處理乾淨,加入小米或者大米,蒸熟一起打汁即可,營養豐富,香甜好喝。玉米也是我們經常會吃的,特別是剛下來的新鮮玉米,煮著吃,香甜可口,玉米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穀氨酸等營養素,用玉米打成玉米汁,也是非常不錯的,特別上早上不想做飯,...

玉米排骨湯怎麼做我用的是電磁爐

不用放油的,排骨也有油脂的啊。下面這個方子從網上找的,我一直按這個方子來的,不過我還放別的東西。比方說你可以放一些胡蘿蔔,顏色搭配很好看的 還有一種中藥叫做玉竹,跟排骨一起燉非常滋補。電磁爐沒差別的,就是先用大火力燒開,然後轉到煲湯的火力慢慢燉。玉米排骨湯 原料 玉米 豬肋排 調味料 蔥 姜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