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行車輛最新規定,北京車輛限行

2022-12-29 23:55:10 字數 4619 閱讀 3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機動車尾號限行規定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2023年1月8日--2023年4月10日,限行規則: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公休/節假日4和9 5和0 1和6 2和7 3和8 不限行早7點至晚8點,限行機動車禁止在五環路以內道路(不含五環主路)行駛法定假日:清明節(4月2日--4月4日)不限行。

2樓:匿名使用者

***4月14日電(汽車頻道 劉博)今天起,北京實施新一輪的尾號限行方案,由於4月13日正值週日,因此新一輪的尾號限行將從4月14日正式開始至7月12日結束。本週期內,週一限行0和5,週二限行1和6,週三限行2和7,週四限行3和8,週五限行4和9。

4月11日起,北京開始執行新的外埠車限行規定,無進京證限行範圍擴至6環,同時違反限行規定罰的100元記3分。

北京嚴查禁限車輛 無進京證限行範圍延至六環。

4月11日起,北京公安交管局將嚴格按照《關於對部分機動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汙染物排放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的相關規定,加強對所涉及車輛的依法管理。根據《通告》的交通執法要求,交管部門已在主要進京道路和環路沿線增設交通標誌,機動車違反規定進入禁行區域道路行駛的,依法進行處罰:

一是未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機動車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二是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載客汽車,工作日7時—9時、17時—20時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平峰期間違反尾號限行規定的,認定為「違反限制通行規定」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

三是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載貨汽車,6時至24時在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四是對本市載貨汽車、黃標車、以及外省、區、市黃標車,違反《通告》規定,進入禁限區域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自2023年1月3日至2023年4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機動車限行車牌尾號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北京地勢西北高、東南低。西部、北部和東北部三面環山,東南部是一片緩緩向渤海傾斜的平原。

境內流經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拒馬河等,多由西北部山地發源,穿過崇山峻嶺,向東南蜿蜒流經平原地區,最後分別匯入渤海。北京的氣候為暖溫帶半溼潤半乾旱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

北京車輛限行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2023年4月北京車輛限行時間為工作日的07:00-20:00。

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除上述範圍內的機動車外,本市其他機動車實施按車牌尾號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時間為7時至20時,範圍為五環路以內道路(不含五環路)。

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京b號段號牌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持有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不受限行措施的管控。

以下機動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二)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京b號段號牌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持有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

(三)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公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作業車輛。

(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應急通訊保障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五)懸掛「使」字頭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

(六)純電動小客車(以可充電電池作為唯一動力**、由電動機驅動的小客車)。

北京外地車限行規定?

5樓:南溪

一、未辦理進京證的外埠號牌載客汽車。

凡進入北京市六環路內(不含)以及昌平、懷柔、延慶城關鎮的外埠機動車,必須辦理進京證,換言之,如未辦理進京證,則外埠號牌車輛不能在北京六環內(不含)、以及昌平、懷柔、延慶城關鎮行駛。

二、已辦理進京證的外埠號牌載客汽車。

1、工作日早晚高峰,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行駛;

2、工作日9時至17時,需遵守本市尾號限行規定,限行尾號與北京號牌車輛相同,限行範圍為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

3、長安街及延長線新興橋(不含)至國貿橋(不含)之間路段、廣場東側路、廣場西側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府右街、北長街、南長街、人大會堂西路、正義路、臺基廠大街,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4、二環路主路全線,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三、外埠號牌貨車。

根據國家標準《機動車型別術語和定義》的相關規定,載客汽車是設計和製造上主要用於載運人員的汽車,包括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但以載運人員為主要目的的汽車。說的通俗一些,普通的私家小客車、大巴車、中巴車、麵包車等,都屬於載客汽車的範疇。

1、對於外地號牌的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每天的6點到24點,不能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

2、如果辦理了進京通行證,每天0點到6點可以進入六環路以內道路行駛。

3、長安街(新興橋至國貿橋)、人民大會堂南側路、西側路、廣場東、西側路、南、北池子大街,南、北長街,府右街、王府井大街,臺基廠路、中關村南路、科學院南路(知春路至北四環路)、三里河路(木樨地路口至甘家口)、萬壽路(萬壽路口至萬壽路北口)、朱各莊路(萬壽路北口至西四環中路東輔路)等道路,全天24小時禁止載貨汽車通行。

6樓:網友

北京外地車是是現行規定。不許亂放!開車時慢一點,這樣你才能保定。不能出現問題。這是不行的。按的規定是按的規定就沒什麼說的了。

北京限行新規定

7樓:鄭素潔律師

法律分析:北京限行新規定公務用車限行:本市行政區域的**國家機關,本市各級黨政機關,**和本市所屬的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公務用車按車牌尾號每週停駛一天(0時至24時),範圍為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

本市機動車限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大氣汙染防治條例》有關規定,除上述第一條範圍內的機動車外,本市其他機動車實施按車牌尾號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時間為7時至20時,範圍為五環路以內道路(不含五環路)。外埠機動車限行:

對於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機動車,應遵守以下規定:工作日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載客汽車進入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工作日9時至17時,執行按車牌尾號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範圍為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車牌尾號輪換方式按照北京市機動車車牌尾號輪換方式執行。 不受限行的機動車 1、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2、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京b號段號牌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持有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3、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公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作業車輛; 4、環衛、園林、道路養護、應急通訊保障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5、懸掛「使」字頭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6、純電動小客車(以可充電電池作為唯一動力**、由電動機驅動的小客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北京車輛限行最新規定

2023年外地車輛在北京限行規定

北京外地車早晚高峰限行規定

8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北京外地車早晚高峰限行規定如下:1、載客汽車:早高峰限行時間是7點至9點,晚高峰限行時間是17點至20點;限行範圍:五環路以內(含五環)。

2、非載客營運汽車:早高峰限行時間是9點至17點;限行範圍:五環路以內(含五環),按照尾號限行。

3、京牌汽車:

北京機關國企事業單位:每週限行一天(0點至24點),範圍為所有路段。

北京居民以及民企汽車:按尾號限行,限行時間7點至20點,限行範圍五環內所有道路(不含五環)。

辦理進京證需要材料:

1、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行駛證。

3、有效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有效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5、經本市環境保護主管部門確認車輛符合環保要求的憑證。

高考期間西安車輛限號嗎,西安車輛限號嗎什麼時間限什麼號

西安車輛限號,具體限號規定如下 二 限行區域 我市行政區域內,以西安繞城高速以內區域為中心,向南擴充套件至南橫線 堰渡路 三星快速幹道連線 不含 以北,西漢高速以東 西柞高速以西圍合區域 向北擴充套件至西鹹北環線 不含 以南 包茂高速以東 西禹高速以西圍合區域。途經本市高速公路過境通行但不駛出高速公...

2019成都限行新規定後限行當天的車輛能否進出城,有專門的道路讓限行車輛進出城的

限行時間為7 30 20 00,二環至三環所有路段 含二環和三環 所以說如果在該時段內,你的車是不能在二環到三環範圍內的任何公路上行駛 成都車輛限號繞城高速是否可以上 可以。如果當天尾號限行不能進繞城。在第一繞城內所有區域,全部限行,但可以在繞城高速上行駛。具體時間限號尾數 星期一限號1 6 星期二...

北京限號多少,明天北京限號多少

北京尾號限行規定。每13周限行尾號輪換一次,週末及法定節假日不限行。自2018年4月9日至2018年7月8日,週一至五限行尾號順序為 4和9 5和0 1和6 2和7 3和8 自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10月7日,週一至五限行尾號順序為 3和8 4和9 5和0 1和6 2和7 自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