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河北一00後拒服兵役被罰3 8萬?

2022-12-30 02:55:09 字數 2772 閱讀 5669

1樓:網友

有這樣的一個00後,由於拒服兵役被罰款萬元,同時被拉入失信黑名單中,可能有很多人對於這件事都不瞭解。河北的一名00後在經過了層層選拔之後被批准入伍,但是在部隊接受服役的時候,卻並不能適應當地的氣候,並且認為軍事訓練比較苦自己不能夠接受,因此多次提出申請,希望能夠不再服從兵役,而在親友的勸說以及部隊的思想教育下,仍然拒絕服從兵役,因此才接受了這樣的懲罰,但我個人認為這個懲罰也是非常合理的,並不是特別的嚴厲。

軍人保家衛國。

我們都知道國家能夠有現在的繁榮安穩,與這些不停在部隊中接受艱苦訓練,保衛國家的軍人有著很大的關係,正是由於他們不辭辛苦的不斷在接受訓練,因此才能在我們面臨任何危難和困境的時候挺身而出,解救我們於危難之中守護國家的安定,如果人人都害怕吃苦的話,拒服兵役的話,那麼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擔負起責任。

雖然服兵役都是自願報名的,但已經走完了所有的正規程式,已經正式入伍了,卻突然撂挑子不幹,未免有些太過於沒有責任心了,不能由於年輕不能吃苦這種理由就認為自己不需要承擔後果,無論如何拒服兵役的這種行為也已經算得上是逃兵了,在以後的檔案中也是有著逃兵的存在。但凡是想想身為逃兵他人會怎樣看待自己,想想自己家裡人會有怎麼樣的感受,更或者說擔負起身為一個男子漢的責任,考慮自己的人生和今後的道路,為了自己負責也不會做出這種舉動。

身為成年人,應該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起責任來,因此選擇服役之前,應該提前考慮好自己將會移面臨怎麼樣的困境,自己又是否能夠克服,在做好足夠的準備之後再選擇複議,而不是一時興起,最後決定自己要去服役,但結果卻又當逃兵。

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義務,拒服兵役被罰款非常正常合理。被列入拒服兵役黑名單也是非常適合的。對於其他00後來講也起到了一個殺一儆百的作用。

3樓:獨柔娃

因為服兵役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你不想要去服兵役,那麼就不應該參加報名,但是參加了報名那就說明是自己自願的,那麼就應該去履行自己的職責和責任。否則。將會違反法律法規這樣子終會受到懲罰的。

因為服兵役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你不想要去服兵役,那麼就不應該參加報名,但是參加了報名那就說明是自己自願的,那麼就應該去履行自己的職責和責任。否則。將會違反法律法規這樣子終會受到懲罰的。

4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於2023年9月經辛集市人民**徵兵辦公室批准入伍到哈爾濱某部隊服役後,在部隊中的高永好一開始就沒適應哈爾濱的氣候,再加上部隊裡的軍事訓練,高永好多次提出書面申請,希望能夠脫離隊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他將面臨萬元的罰款,同時被列入黑名單。經過所在部隊和市鄉兩級武裝部隊思想教育以及親朋好友勸說,依舊拒絕服從兵役。

拒絕服從兵役只有他一人嗎?

不。此前,兩名來自浙江高校的大學生因為拒絕服兵役,成為**關注的焦點。相對於中專學歷的高永好,這兩位決心可不小,響應國家號召,入伍參軍,成就一番事業。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是殘酷。訓練任務繁多,由於害怕吃苦,多次以各種理由推脫訓練,各方面的人勸說無果。

最終他們不僅被登出學籍、記入檔案,而且以後走上社會後在就業和個人徵信方面也會受到影響。

5樓:猴兒

怎麼看待河北一零零後拒服兵役後被罰萬?其實我覺得這是非常正確的做法,因為服兵役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你不想要去服兵役,那麼就不應該參加報名,但是參加了報名那就說明是自己自願的,那麼就應該去履行自己的職責和責任。

否則。將會違反法律法規這樣子終會受到懲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服兵役,是每一名公民應該盡到的義務,而這名青年,在體檢合格的情況下,卻不願意服兵役,這是思想上存在重大的不足和缺陷,應該要被懲罰的,這全判決很像合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一零零後,據服兵役被罰萬說明罰款有點太少,像這樣拒服兵役的一般都是富家子弟公子哥形式的最少要罰380萬才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8樓:風雪夜市

既然作為一個公民那麼就應該有責任和義務去服兵役有保衛國家的權利。沒有國家哪來的小家?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有這種愛國的思想,如果大家都去逃兵役。

那麼這個國家不堪設想。所以如果拒服兵役被罰三萬八這是應該的應該給其他人一個警醒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的情況,服兵役都是自願報名的。沒有強迫的……所以,河北這個00後肯定是報了名以後反悔了。……他的這個行為,從規則角度說,是違規甚至違法的行為,被處罰並且被列入黑名單是完全正確。

從常理角度分析,既然做出了承諾,那就應該履行諾言。如果反悔,就要承擔代價。從這個角度說,他被罰且被列入黑名單也是正確的。

希望這件事能給他足夠的教訓。

aqui te amo。

10樓:網友

這個問題得從多方面考慮,他既然報名了就證明他想去,但是可能是家裡的壓力太大了,他就不去了,另一方面呢,服兵役應該是義烏到年齡的孩子都應該爭著去當兵為祖國效勞為祖國效力,這是公民的責任,他這樣出爾反爾確實不好,但是他可能有他的具體的事情裡有罰款是應該的,但是教育也是應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一00後,拒服兵役被罰萬元,我覺得作為國家的有志青年,應該服從國家的法規,為國服兵役是自己應盡的義務,所以被罰是非常合理的。

12樓:琴晨曦

零零後去富平一罰款萬元是。我國對兵役法。

拒服兵役的。新規定。也是對那些逃避。

軍訓遇到。艱苦鍛鍊就逃避的人的一種制裁。也是,我國兵役法的。

嚴肅所在。如果所有。新兵都是讓這種人。

我國的餅一制度就。會被所有人踐踏。我認為對付餅一的罰款是。

應該的。甚至應該重罰。

90後都是怎麼看待00後的,如何看待「90後 00後」的稱呼?

以前沒怎麼覺得00後,現在的年輕人都是00後吧,有時候一瞬間感覺自己老了 如何看待 90後 00後 的稱呼?我是一個00後。我也不知道怎麼答。00後的稱號,我也只知道一個 21世紀的犧牲品 的稱號 根據整個社會背景 性格 生活習慣 思維方式等等分析下 這只不過是對相應年代出生的人群的一種稱呼而已,就...

河北北一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河北北bai一建築裝飾工程有限du 公司是2015 04 24在河zhi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注dao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版投資或 權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倉安路69號瑞特家園10 0602。河北北一建築裝飾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30100336023310g,企業...

你怎麼看待90後的壓力,講一講如何看待90後的社會壓力和市場競爭力?

每個人都有壓力,不同的年齡段承受的壓力有所不同,比如學生時代,就是學習的壓力,上班了,就有工作上的壓力,成家了就肩負著家庭的壓力 90後即將成家,購房等等的為自己的將來做鋪墊,打基礎,不過90後比80後有個優勢就是大多數受教育程度比較好,就業率比較高,不像80後步入社會多數都是靠苦力生活!但是萬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