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慄怎麼儲存,新鮮板栗怎樣儲存能放很久

2022-12-30 02:45:11 字數 4515 閱讀 7188

1樓:網友

首先我們知道的常用的新鮮板栗怎麼儲存的方法就是冷藏了,新鮮的板栗可以將它清洗乾淨後放置在外面將表面的水分晾乾,再用保鮮袋或者保鮮膜裝入,並且將袋口或者盒口進行密封,然後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層內,這樣的方法可以將新鮮的板栗儲存一個月左右並且不變質。

2、通風儲存。

新鮮板栗怎麼儲存,教你6種方法長久儲存。

新鮮的板栗由於它的生長習性,將它放置在比較通風的環境下是不容易變質的。在儲存的時候,我們可以先將新鮮的板栗放置在比較通風的環境下進行晾曬。等到兩天過後,再找一個比較通透,透氣性比較好的布袋,將板栗裝入袋中,再將布袋放置在比較陰涼的地方,便可以達到儲存的作用。

儲存時間能達到四五個月左右。

2樓:於向東

涼一水份,在冰箱裡冷藏。

新鮮板栗怎樣儲存能放很久

3樓:歐陽宇軒

1.把要冬存的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要漫過板栗1—2尺,經過7—10天后,把浸過的板栗用竹籃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直至食用時為止。

2.挑選飽滿、無蟲蛀、皮殼完整、無變色的板栗,用潮溼的細黃沙拌勻,裝入壇內。壇底和麵上可多放些黃沙,壇口用稻草松塞,口向地倒置。

黃沙不能是乾的,但又不要太溼;容器直徑不宜太長,以保持一定的溼度。貯存一段時間後,要倒出來檢查一次,將比較嫩的和發黑的板栗除去。

板栗的其他儲存方法:

鋸木屑貯藏法:

選用新鮮的含水量約30-35%的鋸木屑,按與慄果1:1的比例混合倒入在通風陰涼的室內、事先按慄果數量圍成的磚頭方框裡(框裡地面要先倒一層4-5釐米厚的木屑),然後在上面再覆蓋約9釐米的木屑。貯藏期間要經常檢查室內溫度、溼度、通風條件及框內慄實狀況,如溫度過高,溼度過大時,需及時通風,翻查時要及時剔除爛果,防止蔓延。

缸壇藏法:將板栗果實放入乾燥清潔的小缸或細口壇內(切忌用裝過酒的缸或壇),裝到八成滿時,在缸(壇)口塞入稻草,然後將缸(壇)倒置在木板或乾燥地面上。此種貯藏法適用於少量慄實,可保鮮到春節。

幹藏或掛藏法:

將板栗果實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或將慄實在清水中浸泡2-3天,撈出後晾乾,然後裝入通風的容器中(籃子、網兜、打孔塑料袋均可),架(掛)空任其風乾。此法可以存放較長時間,缺點是貯藏時間過長時,慄實失水多,風味稍遜於鮮慄。

4樓:求知是一門學問

自然儲存:把板栗放到冷水裡泡7-10天后再撈出來,放在竹籃裡並掛在通風處。

2.放在通風的地方:將板栗放在通風的地方,均勻的攤開擺放。

3.放在布袋裡:將板栗攤開,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放2-3天,然後裝入布袋。

4.冷藏儲存:將生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天,然後剝掉殼之後裝進保鮮袋裡,再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新鮮板栗怎樣儲存

5樓:生活達人小趙

2、把板栗剝開,將板栗果肉用保鮮膜封好直接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這樣可以放一年不變質,拿出來依然很新鮮。

3、將買的板栗放在通風的地方,放一天之後再將板栗放入保險袋,封好口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就可以了,這種辦法一般可以將板栗儲存幾個月,時間越長,板栗的水分會減少,這樣板慄會很甜。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風乾儲存: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漫過板栗,浸泡7~10天后撈出,裝在竹籃裡,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的話,讓板栗風乾的話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

把栗子在水裡浸泡三到七天可以有效殺死其中的細菌和蟲卵,然後撈出來滴乾水,再儲存就不容易壞了。

如果在其中加入少量的漂白劑(萬分之五的濃度就足夠),效果就會更好。

7樓:仉玉軒

冰箱冷凍儲存法。

第一步:在購買板栗的時候,挑選顏色呈深紅的,比較飽滿的板栗,不要壞的和有蟲眼的。將板栗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食鹽有很好的抑菌殺菌作用),然後用手搓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然後將洗好的板栗倒入鍋中煮5分鐘左右至半熟,時間不宜過長。

第三步:將煮好的板栗晾涼之後裝到保鮮袋中封口,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等吃的時候拿出來,不用解凍,直接上鍋蒸10分鐘左右,然後趁熱剝掉外殼就可以做成多種多樣的美食了。

按照這個方法儲存的板栗,口感依舊粉糯香甜,新鮮如初,非常的好。

廚房小貼士:

1、想要板栗儲存的時間久,挑選板栗也很重要。有蟲眼的和壞的板栗不要,挑選顏色呈深紅的,比較飽滿的板栗。

2、在清洗板栗的時候,如果有板栗漂在水面上的,這種板栗撈出不要。因為這種板栗基本上是還沒有完全長熟的,裡面的果肉不僅癟小而且吃起來不夠香甜軟糯。

8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有很多朋友向我諮詢關於新鮮板栗怎麼儲存的問題,今天就為大家介紹新鮮板栗怎麼儲存,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通風儲存:板栗買回來後,用簸箕將板栗平鋪,放在通風處。

2通常2至3天左右,等表面水分幹了,懸掛在房間通風處儲存,一般3到4個月果質不變。

3曬乾沙埋:買回板栗曬乾表層的水分,一般2天左右水分就幹了,然後一層沙子,一層板栗埋起來就行了,注意在陰涼處為宜。

4冰箱冷藏:板栗冰箱冷藏最接地氣,將買來的板栗在食鹽的清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將板栗表層水分曬乾,放入冰箱進行冷藏即可。

鮮鮮板栗怎麼儲存

鮮栗子怎麼儲存方法

9樓:笑顏如花綻

新鮮栗子怎麼儲存,教你個小方法,存放時間長還新鮮!

10樓:鎮鮃

你知道生栗子怎麼儲存最好嗎? 低溫儲存。首先一定不能讓它表面帶水,然後裝入到可以密封的保鮮袋中,這樣能讓它儲存兩三個月不變質,如果直接把它存入冰箱的冷凍室,則可以讓栗子儲存一年不變質。

11樓:catlovett榮

1、自然環境下儲存:把生板栗放到冷水裡,泡7-10天后撈出來,瀝乾後放到竹籃裡並掛在通風處,讓它在自然的環境下風乾。風乾能讓板栗的話能夠提高板栗的儲存的時間。

2、放在通風的地方儲存:將新鮮的生板栗放在通風的地方,均勻的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起來,在保證板栗通風的情況下能儲存一兩個月。

3、放在布袋裡風乾:將新鮮板栗攤開,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布袋透氣性要好,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1~2次。這種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個月。

4、冷藏儲存:將新鮮的生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天,然後剝掉殼之後裝進保鮮袋裡,把口紮上後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提高儲存的時間。

生板栗可以煮熟,煮熟的板栗要在常溫下儲存,可以放2-3天,如果放在冰箱冷藏的話,可以儲存5天左右。板栗較難儲存,建議理性購買,以免儲存不當導致黴變。另外煮熟的板栗長時間存放,會影響口感。

新鮮板栗怎麼存放才不會壞啊

12樓:蘿蔔吃青椒

一般情況下,板栗是可以放冰箱儲存的,板栗低溫儲存可以起到保鮮作用。

一、生板栗的儲存方法。

1、沙土儲存法。

新鮮的板栗買回來之後,可以找一處空地,將板栗埋藏到沙土裡,或者挖一些不幹不溼的沙土回來,將板栗放到容器裡用沙土埋起來,這樣可以持久保持新鮮。

在儲存板栗的容器底部鋪上一層黃沙,再放上板栗,按照一層黃沙一層板栗的順序存放,注意最上面一層要多放些黃沙,並且每隔一段時間適當噴點水,不要噴太多,這樣可以防止板栗幹掉。

2、風乾法。

將新鮮的板栗放在冷水裡浸泡7到10天,撈出來裝在籃子裡,或是攤開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任其自然風乾,可以儲存很長一段時間。

3、木屑儲存法。

將木屑和板栗混合在一起,裝入容器內,最上面再多放一些木屑,注意不要加蓋,將容器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兩個月左右,但是時間過長的話板栗會幹掉。

4、冰箱儲存。

將板栗剝殼,並去掉內膜,用保鮮袋裝起來,紮緊口袋,放在冰箱冷藏室裡,也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室中,可以儲存兩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5、塑料袋密封儲存。

將新鮮的板栗放入塑料袋中,注意擦乾表面的水分,再將塑料袋口紮緊,放於陰涼通風的地方,並且注意隔著袋子隨時觀察,在沒有變質之前食用完。

6、攤晾法。

把新鮮的生板栗攤開放在陰涼通風處,只要不堆積,而且通風良好,儲存兩個月是絕對不會變質的。

二、熟板栗的儲存方法。

如今很多人都喜歡直接在街上買炒熟的板栗回家吃,但是經常會遇到買的多了吃不完的問題,這時候怎麼儲存熟板栗就成了一大問題。煮熟的板栗怎麼儲存呢?

1、攤開儲存。

煮熟的板栗內含有一定的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會會變質黴爛,因此需要攤開晾置,忌密封儲存。

2、放冰箱儲存。

家中有冰箱的,建議將熟板栗放入冰箱內,下次食用時再加熱。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反覆加熱會影響到板栗的口感。

13樓:小屋聽風雨

生板栗要怎麼放才不會壞?

新鮮栗子如何儲存

新鮮栗子如何儲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最好是用篩子攤開,,放冰箱上面冷藏上,可以儲存4個月。

15樓:歐尼芙蓉

常溫封口儲存,1個月左右或放在冰箱冷藏上,可儲存4個月左右。

怎麼儲存鮮栗子

新鮮板栗如何儲存,生板栗如何儲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自然儲存 把板栗放到冷水裡泡7 10天后再撈出來,放在竹籃裡並掛在通風處。2.放在通風的地方 將板栗放在通風的地方,均勻的攤開擺放。3.放在布袋裡 將板栗攤開,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放2 3天,然後裝入布袋。4.冷藏儲存 將生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天,然後剝掉殼之後裝進保鮮袋裡...

怎麼儲存鮮栗子,怎樣儲存鮮栗子

貯前預處理 1 適時採收 板栗成熟依產地和品種而異,一般以充分成熟時採收為宜。另外採收時還要注意天氣,雨天或雨後初晴 露水末干時不得采收。過早採收或一次性打栗苞法採收不成熟的慄果,不僅會影響慄果單粒重的增加和慄果的品質,而且不耐貯藏。2 精選果實 用10 的食鹽水精選板栗,以剔除病蟲慄以及未成熟的空...

冷庫怎麼儲存大量新鮮小米辣?鮮辣椒冷庫儲存方法?

1.先把買回來的小米辣清洗乾淨,然後摘掉辣椒的根蒂,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中冷凍,吃的時候放在水管下衝洗一分鐘,再切碎,口感一點不輸新鮮的小米辣口感,絕對讓你辣到想哭。2.先點燃一支蠟燭,使之熔化一些蠟燭油,把每隻要儲藏的小米辣的蒂柄都在蠟燭油中蘸一下,涼後裝進保鮮袋中,封嚴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