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多少兵馬?馬超有自己的勢力嗎?

2022-12-30 04:50:07 字數 5001 閱讀 9043

1樓:秋風體育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1萬左右的兵馬。馬超有自己的勢力,畢竟他以前是西涼軍首領。

2樓:次元小拾

馬超當時有自己的勢力,在他父親馬騰死後,他接手了西涼的軍隊。不過,因為馬超在與曹操的戰爭中落敗,所以當他投奔劉備時已經沒有多少兵馬了,在三國中也沒給出大概的數字,只是說馬超率領殘部投奔的劉備。

3樓:萬事屋

演義中是帶了二萬兵馬。馬超不能說完全沒有自己的勢力,但是並不大。馬超的父親馬騰,其實只是西北叛軍的一支。

後曹操策反韓遂叛變,馬超前後兩次起兵,都被擊敗。投靠張魯時,最多不過幾千部下。

4樓:帳號已登出

馬超投奔劉備的時候也就帶了數千兵,馬超沒有自己的勢力,如果他有自己的勢力,還投靠劉備幹嘛?三國那個時代是誰強誰就可以爭霸的。

5樓:菲之咳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多少兵馬?馬超有自己的勢力嗎?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多少兵馬?馬超勢力有多大?

6樓:魚欲離海

馬超投效劉備的時候並沒有詳細資料說明他是否帶了自己的兵馬,但是綜合推測,他是有帶著自己的兵馬來投的,不過應該不會太多,估計一兩萬兵馬吧。

馬超投劉備《三國志 馬超傳》:乃奔漢中依張魯。魯不足與計事,內懷於邑,聞先主圍劉璋於成都,密書請降。

據《三國志》所載,馬超投降於劉備是私下密信請降的,馬超做為西涼軍團主將,在上了曹操的當之後,作戰失敗,只能狼狽逃至漢中,成為張魯麾下一員,張魯是聞馬超之勇,怕他難以駕馭,對他是諸多防備,有用的時候用一用,平時就是讓馬超閒置著,這讓馬超實是在心中不平,在劉備進攻成都之時,他不得以只能向劉備丟擲自己橄欖枝,寫出請降密信,這對劉備而言,無疑是雪中送炭,有馬超來降,益州自然是逃不了劉備的手掌心。

馬超是否帶兵馬來降《三國志 馬超傳》:先主遣人迎超,超將兵徑到城下。城中震怖,璋即稽首。

關於這個問題,倒是沒有什麼資料可以證明,不過《三國志》之中說到,馬超來降是有帶著部隊的,只是人到底多不多呢?馬超在打劉璋的時間,劉備給他派了援兵,補充兵馬,在這一點上來看,馬超所帶的兵馬應該是不會太多,若是馬超兵馬足夠,劉備應該是不需要給他補充兵力的。而馬超之後在蜀漢也並沒有得到非常重用,主要也是他有自己的兵馬,劉備對他也是有防備之心,縱使兵馬不多,但是西涼軍作戰力強,也是個威脅。

當然,這些也都只是猜測而已,估計馬超的所帶的兵馬一兩萬左右,只不過可惜馬超也是不長命的,不知你們可有看到那些資料有說明馬超的兵馬呢?

7樓:網友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多少兵馬?馬超有自己的勢力嗎?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多少兵馬?

8樓:網友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多少兵馬?馬超有自己的勢力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惜最後馬超就受到了冷落,也許是因為馬超是跟馬超自己高傲與桀驁不馴的性格有關係,在劉備身邊得罪了不少人。最後馬超因為身體患病而且長期以來過於擔心受怕抑鬱神傷,最終英年早逝,還是十分可惜的。

10樓:洛洛來了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的兵馬並不多,因為當時馬超自己也是在逃亡,所以他不可能有多少兵馬的。

11樓:職場解惑七七

馬超當時在逃亡,所以其投奔劉備的時候,並沒有帶上很多兵力,投靠劉備,後其報仇。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投奔劉備的時候,是帶了好幾萬的兵馬去的,但是這些人也確實都是馬超的心腹。

13樓:小巴兔

馬超在那個時候投奔劉備,只帶了一部分的兵馬,畢竟那個時候他自己在逃亡,只是想要找一個靠山。

14樓:啊羨

馬超在那個時候他投奔劉備,其實並沒有多少人可以帶走,而且他主要是為了替父親報仇。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並沒有多少人馬可以讓他帶吧,大概不到一萬兵馬,並且不是為了投靠而是為了東山再起。

16樓:loser的無賴

在歷史中,其實當時馬超投奔劉備的時候是有一點勢力的,只是比較弱,畢竟他只帶了幾千的兵馬。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投奔劉備時帶了不到一萬的兵馬,馬超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依靠劉備,而是想找時機東山再起。

18樓:注孤生

馬超投靠劉備時只帶了幾千的兵馬,而且勢力也不大,但馬超個人的作戰能力卻十分出色,成為了五虎將之一。

19樓:和藹的小銘

當時馬超投奔劉備並沒有多少的人馬,只是想蓄力,然後替他的父親報仇罷了。

馬超投靠劉備的時候,帶了多少人馬?馬超還有自己的勢力嗎?

20樓:夏目歷史君

我們都知道,馬超在三國時期是聞名天下的英雄,並且馬家世代為將,也曾經是割據一方的諸侯之一。最後是因為情勢所迫,才不得已投降劉備。

身為一方諸侯,那麼馬超在投靠劉備的時候,到底帶了多少手下的人馬投奔呢?馬超還有自己的勢力嗎?讓我們來細細分析一番。

馬超,是東漢衛尉馬騰之子,馬超早期能成為割據一方的諸侯,其父親為其奠定了很大的基礎,馬騰早期因為戰功被封為涼州刺史,徵西將軍。

東漢末年,時局混亂,馬騰馬超父子在西涼等地聲望很高,深的當地民心。後馬騰入京,馬超拜將封侯割據雍州,也擁有了自己的勢力。後馬超起兵對抗曹操,被曹操所打敗,退守大本營涼州。

後來因為曹操追殺,無奈投靠張魯。因為張魯猜忌多疑,馬超不受重用,最後馬超一氣之下,才轉投劉備。

根據當時的背景來分析,馬超在投靠劉備時應該是沒有帶多少人馬的,並且馬超自己的勢力也所剩無幾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

馬超在投靠張魯前,與曹操大戰了幾次,勝少敗多,最後被逼的退守涼州。從這裡不難看出,馬超本來或許有一定的勢力資本,畢竟敢於和曹操對抗。

但是經過多次失敗,手中的人馬也會銳減,再加上失去大量地盤,馬超在被逼著退守涼州時,就已經是強弩之末了。

後來大本營涼州還被曹操攻破,被逼的投降張魯,更可以看出馬超這時已經非常落魄了,手下人馬肯定沒有多少了。

在張魯手下時,張魯雖然對他還算不錯,讓他帶兵出征。但是張魯生性多疑,他知道馬超是一個大將,所以害怕馬超謀反,所以對於馬超他也多有防備,並不讓馬超獨自掌控大量的權力和兵力。

二、馬超是秘密投降劉備。

我們都知道,馬超在投降劉備時是迅速而且秘密的。從他受到張魯猜忌後,馬超對張魯早已經心灰意冷,所以他才會投靠劉備。

馬超有勇有謀,他知道如果自己貿然投靠劉備,以張魯猜忌多疑的性格,不會輕易放過自己,所以他選擇只帶著身邊的馬岱和一些士兵秘密的投靠劉備,從連在張魯那裡的龐德都沒來的及帶走就可以看出來,馬超投降劉備時是多麼的迅速緊迫。

那麼我們聯想一下,在如此情急的情況下,馬超連手下將領都來不及帶上,又能顧得上帶多少士兵呢?所以馬超在投降劉備時,是不可能帶多少人馬的。

至於勢力上,虎落平陽尚且被犬欺,古代一個沒有多少人馬的人,又會有多少勢力呢?

21樓:太清天真君

馬超帶了9999萬西涼鐵騎。

22樓:鄂振

馬超投降劉備時隻身前往,老婆兒子都沒顧得上帶走,兒子因此被殺,老婆被張魯賞給了閻甫。

23樓:語雜說

馬超之前雖然是割據一方的將領,但是他在投靠劉備之前和曹操大戰過幾回,兵力損失慘重。而且馬超是偷偷投靠劉備的,所以肯定不會帶太多的兵力。

2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馬超投靠劉備的時候可以說是單槍匹馬了,幾乎就沒有自己的勢力。

25樓:楓殺

馬超投奔劉備時,只有近親侍衛小隊人馬,大約一千人左右。馬超還有自己的勢力,馬超在羌族等少數民族中有很高的威望。

五虎將中的馬超投靠劉備的時候,帶了多少人馬?馬超還有自己的勢力嗎?

26樓:策神歷史

蜀漢帝國五虎上將關張馬黃趙中最為另類的應該屬於馬超,因為他在投靠劉備之前屬於一方諸侯,有自己的勢力,是和劉備平起平坐的一方豪傑。

那麼在投靠劉備的時候,曾經是一路諸侯的馬超帶了多少的兄弟過去呢?

東海末年十局混亂,馬騰馬超這兩父子憑藉著自己驍勇善戰打出了一片天地,在涼州地區,擁有極高的聲望。後來馬騰奉詔入京,在朝廷中當官,而馬超繼續當著他的涼州王,有地盤,有自己的部隊,結果馬超不知道怎麼了,腦袋發熱,竟然起兵反對曹操,曹操這才殺了馬騰,這和三國演義中的說法完全不同。

馬超作戰勇敢,路工高強,但是說起打仗來比起曹操還是略差一籌,被曹操打敗之後,連大本營涼州都沒辦法立足,只能投靠了漢中的張魯,可是張魯這個人胸無大志,對於馬超又是極為的猜忌,馬超在那裡打工,很不快樂,最後馬超實在無法忍受張璐的猜忌,這才轉會去了劉備手裡。

根據當時的背景分析,馬超在投靠劉備時,應該沒有多少人馬,他的勢力也已經損失殆盡。

第一,馬超手裡本來兵就不多。

所以馬超在投降劉備的時候,頂多是帶來走自己的基本力量,也就是在雍州和涼州一直跟隨馬超的家底。

馬超為什麼投奔劉備以後就沒什麼作為了?

馬超投奔劉備的時候,他自己手下有多少兵馬?

27樓:哇卡卡卡卡卡

根據史料記載,馬超投奔劉備的時候只帶了差不多一千五百多人,然後劉備封給了馬超很高的官職,這讓馬超十分的感動,願意為劉備盡心效力。

28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頂多也就幾千,如果他的兵馬夠多,他也不會投奔劉備了,但他經營西涼這麼久,還是有一些願意跟著他的人。

29樓:茅廬論古今

馬超在隴右眾叛親離,損失慘重,雖然自己仍然有部曲相隨,但是人數不會太多,可能也就一千來人。

30樓:白毒暈暈暈

馬超帶西涼兵馬就幾千,其他的都是張魯的兵。

馬超的勢力來自**?馬超投靠劉備時還有多少人馬?

假如當年劉備被馬超殺的割須棄袍,歷史會發生哪些有趣的改變

如果馬超反殺劉備,歷史會發生如下變故 1 川蜀立國異常艱難,2 諸葛北伐不會存在3 國家一統提前到來。也許蜀漢就此沒落,天下三分變成二分,加快了曹魏統一天下的步伐,諸葛亮的北伐也不會有,也許諸葛亮也不會死。如果當年劉備被馬超反殺,那麼三國完全就是一個新的局勢了。蜀漢可能會因為劉備之死而滅亡,天下三分...

夷陵之戰至關重要,劉備為何趙雲 魏延 馬超不用,而選擇了新生代將領

因為史料的缺失,趙雲的出生年份已不可考,但是他公元191年便已經投奔了公孫瓚,而且當時的他,應該早已不是少年,也就是說,趙雲的年齡,應該與劉備等人差不多。如此算來,夷陵之戰的時候,他已經年近六十。當時關羽 張飛 黃忠 馬超相繼去世,對劉備的打擊非常大,為了避免趙雲也出現什麼閃失,所以他在有人可用的情...

劉備遇諸葛亮時劉備多少歲,諸葛亮跟著劉備時,劉備多少歲

劉備當時46歲。顧 拜訪 茅廬 草屋。原為漢末劉備去南陽郡鄧縣隆中 今湖北襄陽隆中 的諸葛亮家去訪聘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三國志.諸葛亮傳 記載 玄卒,亮躬耕隴畝,好為梁父吟。漢晉春秋曰 亮家於南陽之鄧縣,在襄陽城西二十里,號曰隆中。公元207年冬至公元208年春,當時屯兵新野 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