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芥菜疙瘩怎麼做好吃,鮮疙瘩頭菜怎麼做好吃

2022-12-30 05:50:09 字數 4131 閱讀 6777

1樓:仉玉軒

芥菜疙瘩超簡單的醃製方法,兩天就能吃,香辣入味,開胃下飯。

10月,又到了醃菜的季節,秋季很多蔬菜都大量上市,北方很多人家,都會醃製一些鹹菜,到了冬季吃。醃菜裡,醃芥菜疙瘩是必不可少的,芥菜疙瘩是一種根用芥菜,表皮通常為翠綠色,其形狀為圓球,底下長了一個長鬚根,似青蘿蔔,樣子像個疙瘩,而且吃起來有一股辣味。

芥菜疙瘩的醃製方法很多,可以整個醃製,還也可以切絲,燜芥菜絲,芥辣味濃,今天分享芥菜疙瘩超簡單的醃製方法,兩天就能吃,拌出的芥菜絲,香辣入味,吃著清脆,配麵條,粥,米飯都不錯,開胃下飯,下面分享下做法:

【香辣芥菜絲】所需材料:芥菜疙瘩、鹽、辣椒油、香油、海鮮醬油、白糖、米醋、

做法步驟:把薺菜疙瘩用刀切去根、須及莖蒂,將芥菜有坑,髒的部位用刀削一下,然後洗淨,再用鋼絲球將芥菜表面擦淨,再清洗一遍,擦乾表面的水分。

芥菜疙瘩比較硬,刀工不好的很難切,用擦絲器把芥菜疙瘩擦成絲,就簡單多了,把芥菜絲撒上鹽,翻拌均勻,醃製一晚上,把芥菜絲醃出水,這樣能去除芥菜疙瘩的苦味。

把醃製好的芥菜絲,用手攥去水分,放在盆內,再嘗下鹹淡,再加一些鹽,味道稍鹹一些,淡了容易發粘變質,翻拌均勻。

把芥菜絲裝在保鮮盒內,或者帶蓋的瓶子裡,把芥菜絲裝進容器後壓實。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用筷子翻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這個小鹹菜,最好現吃現拌,吃的時候,夾出一些,加調料拌一下,味道好。

鮮疙瘩頭菜怎麼做好吃

2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芥菜疙瘩。

5000g輔料粒鹽。

800g綿白糖100g

味精100g

辣椒油150g

大蒜500g

醋400g豆油150g

芝麻100g

步驟1.把芥菜疙瘩切成細絲狀,然後一層細絲一層鹽粒。

2.把大蒜剁成細末備用。

3.將白糖、味精、蒜末、醋、炸好的辣椒油、炸好的熟豆油及炒好熟的芝麻都拌入芥菜疙瘩絲中。

4.一定要攪拌均勻。

5.其實這時就可以食用了。但是如果把它存入小壇中,蓋嚴蓋子,悶2、3天,作料就會全部入味,味道會更加美。

6.看,芥菜疙瘩絲鹹菜醃好了,吃一根嚐嚐,哇哇,味道確實是很不錯呢,你也試著做一做吧!

鮮芥菜疙瘩怎麼吃

3樓:殷天傲都

一、涼拌。

1、疙瘩洗淨,切絲,粗細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但要儘量均勻,這樣看著舒服。

2、將辣椒油、味精、香油、醬油、芝麻放入,攪拌均勻,30分後美味的涼拌疙瘩絲就可食用了。

可以捲上東北的幹豆腐,或薄餅吃,也可以做下飯的小鹹菜,味道那就絕了。麻、辣、脆、鹹、香,還不來嚐嚐?

二炒肉絲。1、牛肉切絲,疙瘩切絲,二絲要切得細一些,這樣容易入味。

2、蔥花爆油鍋,下肉絲煸炒,放入姜粉、花椒粉,小火燉3分,放入疙瘩絲繼續炒,直到疙瘩絲變色,發軟放入味精,起鍋。一盆味美價廉的小菜上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芥菜頭5斤,鹽糖蒜各斤,味精辣椒醋各斤 芥菜頭洗淨切絲蒜切片辣椒切絲然後放在一起醃2-3天就可食用了。真的特別好吃!

5樓:小鵬答疑

回答1、新鮮的芥菜疙瘩可以和肉絲搭配的一起炒,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新鮮芥菜割的兩個瘦肉150克食用油,花椒粉,蔥姜以及生蟲和雞精,都要適量準備一些,把準備好的新鮮芥菜疙瘩,洗淨後切成細絲,瘦肉洗淨後也切成細絲加生抽蠔油花椒粉醃製半小時。

2、在炒鍋中放食用油加熱後放入蔥姜炒香,再把肉絲入鍋快速炒散,隨後把切好的芥菜疙瘩絲入鍋快速翻炒,放適量生抽和白糖調味,最後放適量食用鹽,翻炒三分鐘左右,把鍋中的芥菜疙瘩絲炒熟後就能出鍋食用。

6樓:呼路乘品

材料:芥菜、油、辣椒麵、胡椒粉、鹽、醋、醬油、蔥、姜、蒜步驟:1、將芥菜疙瘩洗淨、切絲;

2、在鍋中倒入油,燒熱;

3、將辣椒麵、胡椒粉、鹽、醋、醬油、蔥、姜、蒜放入鍋中翻炒;

4、將翻炒好的輔料淋在芥菜疙瘩上就可以了。

芥菜疙瘩怎麼做好吃

7樓:噴香小廚

菜譜,農民,三農,農村,醃芥菜還是老一輩方法好,香辣下飯,一天就能吃,做法簡單易學,配方技巧都在這。

怎樣做鹹芥菜疙瘩好吃

8樓:植物網

脆香鹹菜(芥菜)的做法:

芥菜削頭,去根,挖掉鬚根坑,然後洗淨。

洗淨後切絲,不要切太細。

炸辣椒油,蒜姜切碎,辣椒油需要晾涼。

焯半分鐘撈出,攤開晾涼。

晾涼後加入辣椒油,姜蒜碎,味精,適量的鹽拌勻!不要一次拌,多分幾次拌,辦好後裝入桶中扣上桶蓋,兩天後食用味道更好。

小貼士:鹽隨自己的口味放,別太淡,那樣儲存時間短,醃好的鹹菜放在陰涼處,也可放在冰箱保鮮,最少可儲存5個月。

疙瘩芥菜怎麼做好吃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 芥菜酸菜。

準備食材如下:芥菜適量,朝天椒適量,食鹽80克,姜1塊,花椒適量,大蒜適量,水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青菜買回來先曬一天,把菜稍微曬乾一些,準備好辣椒,花椒,大蒜,姜,洗乾淨擦乾水分備用,在泡菜罈子裡裝上清水,加入食鹽50克~80克左右,把以上的調料放到罈子裡備用,洗乾淨曬好的青菜,用毛巾擦去多餘的水分,將青菜放到罈子裡,使勁壓青菜,使水能沒過青菜,在最上面撒上適量的鹽,最後壓上鵝卵石。(因為青菜會浮上來,壓石頭的作用就是使菜能完全泡在水裡,如果有大塊的鵝卵石最好,泡上3天到1周便可以拿出來做菜了!

2 清炒芥菜。

準備食材如下:芥菜150克,食鹽3克,花椒6粒,小米椒兩個,大蒜3瓣,植物油10毫升。

具體做法如下:芥菜摘去老葉、洗淨,用手摺成小段,菜葉和菜杆分開,鍋內倒入少許油,3成熱時丟幾顆花椒粒進去,然後將蒜片和小米辣也一併倒入,小火,煸香,先將菜杆倒入煸炒,當菜杆炒至5成熟時,下芥菜葉,轉大火,一定要大火快炒,調入一點點鹽,翻炒3、4下,當菜葉剛剛打蔫,馬上關火!

3 薑蓉芥菜。

準備食材如下:芥菜300克,姜30克,亞麻籽油20克,枸杞10克,鹽2克,雞粉克,咖哩粉1克,醬油1匙,糖1克。

具體做法如下:芥菜切成自己喜愛的大小,洗淨,把姜去皮磨成茸後,用油爆香,混入其他調味料做成,取一鍋水下薑片與一匙油,放入芥菜,待芥菜煮至剛熟,下枸杞子煮一分鐘左右,把芥菜、枸杞盛起,淋入姜茸調味汁,美味簡單的姜茸拌芥菜就可以吃了!

10樓:網友

芥菜中含有很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不僅可以提高人身體的免疫力,而且還可以促進人骨骼魚牙齒的發育,對於預防癌症以及壞血病效果是非常好的,芥菜還具有通便的作用,芥菜在平時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可以醃著吃,還可以炒著吃,芥菜搭配不同的食材,吃法以及營養也是不同的。

炒芥菜疙瘩的做法。

準備材料:芥菜疙瘩、瘦豬肉、醬油、白糖、雞精、花椒粉。

做法:1、將芥菜疙瘩切成絲,放在清水中泡一泡,這樣可以去掉過重的鹹味;

2、將瘦豬肉切成絲,準備好薑絲和蔥花;

3、在鍋中燒油,放入薑絲爆香,加入切好的肉絲翻炒;

4、加入蔥花、白糖和適量花椒粉翻炒;

5、放入芥菜疙瘩絲,加入醬油一起翻炒;

6、最後加入雞精調味即可。

炒芥菜是一種維生素含量十分豐富的食物,其中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維生素d等,都對我們的身體十分有益。芥菜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大量的抗壞血酸是一種活性很強的還原物質,可以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從而增加大腦中氧的含量,能夠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的功效。

常吃炒芥菜還能起到通便的效果,因為芥菜組織較為粗硬,其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和食用纖維素,可以達到通便效果,對於便秘的**很有效。

芥菜還能明目,對於眼科患者來說是比較好的保健食物。此外,芥菜還有解毒消腫的功效,能夠預防感染,抑制細菌的毒性,促進傷口的癒合,對於感染性的疾病具有輔助**的效果。

炒芥菜是一道營養健康的家常菜,幾乎適合所有人食用,尤其是工作壓力較大的人,芥菜中含有的一種活性物質抗壞血酸能夠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炒芥菜還很適合便秘的人食用,因為芥菜中含有大量的食用纖維素,它是可以達到通便效果的,有效**便秘。

有眼科疾病的患者也可以多吃芥菜,芥菜可以明目,對眼科疾病有輔助**效果。

芥菜由於含有豐富的營養,因此適合我們所有人食用,炒芥菜是最簡單的烹製方法,但是營養卻被保留下來,而醃芥菜雖然風味更勝一籌,但是醃製食物最好還是要少吃。

芥菜疙瘩怎麼做好吃,芥菜疙瘩的吃法

用料 芥菜 5斤。鹽 3兩。細辣椒粉 2兩。植物油 3兩。白米醋 3兩。大蒜末 3兩 大約3頭 芥菜疙瘩的做法。將芥菜削去老皮洗淨,切成兩半或三瓣芥菜疙瘩的做法 步驟1芥菜用擦絲器擦成絲 粗一點最好 當然用手切成絲也可芥菜疙瘩的做法 步驟2 大鍋裡多放些水燒開,把芥菜絲放進去用筷子撥勻都沾上熱水就馬...

臘菜疙瘩生糊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麵 適量土豆 一個西紅柿 一個黃瓜 半個生菜 適量輔料蔥少許 蒜少許步驟1.把土豆切條,西紅柿切小塊,黃瓜切丁。形狀可以隨自己喜好,蔬菜也可以隨自己喜好放 2.蔥 蒜切切就好,也可以放辣椒 3.這量可以夠兩個人吃 4.涼水就行,涼開水也行,不要有熱度的水,倒進面裡,把面都沾上水和成這樣,軟硬皆...

鮮榨黃瓜汁的做法,鮮榨黃瓜汁怎麼做好吃,鮮

先把黃瓜洗乾淨,然後切掉黃瓜的兩端 再用小刀把黃瓜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把小段的黃瓜放入榨汁機裡 輕輕一摁按鈕,很快就變成了翠綠色的汁。加入一小匙蜂蜜調勻。香甜可口的 原汁原味的黃瓜汁大功告成了。這時的黃瓜汁有一些浮沫,口感不是很好。準備高溫消毒好的紗布一塊。過濾 2次 這樣能少一些浮沫。香甜可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