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骨頭湯怎麼調,醬骨頭的秘方

2022-12-30 05:50:08 字數 4021 閱讀 9557

1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豬脊骨約2斤, 八角3顆, 桂皮小片, 花椒1湯匙, 香葉3片, 山楂3顆, 紅辣椒5顆, 生薑, 黃酒或料酒, 老抽, 陳醋少量, 甜麵醬2湯匙 ,黃豆醬3湯匙, 白砂糖或冰糖, 鹽。

做法1、豬骨去除碎骨洗淨, 放進冷水鍋, 中小火慢慢燒開煮出血沫後關火, 撈出豬骨清水沖洗乾淨。

2、煮鍋內加水沒過豬骨, 大火燒開, 放黃酒, 醋,姜, 老抽, 八角,桂皮,花椒,香葉,山楂幹,紅辣椒,上蓋轉小火燉煮60分鐘左右, 放入甜麵醬,黃豆醬,白砂糖,適量鹽, 繼續燉煮約30-50分鐘關火燜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熬大骨頭湯需要準備哪些調料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方法/步驟:

1、下蔥很有必要,可以使燉骨頭融入蔥香。

2、薑片,切一些薑片放入鍋裡,可以幫助除去骨頭的肉腥味。

3、花椒大料以及辣椒,這些小材料的多少,可以增加麻辣度的大小,並且可以使你做出的燉骨,口味濃香。

4、食鹽。食鹽的填加最為普遍,幾乎每個人都要加,但是多少卻是不同,其多少的選擇要根據燉骨的多少來決定,一般一斤燉骨有上一勺鹽就夠了,二斤要兩勺。

5、味精。味精對於提味很有幫助,多種材料的複合,產生的味道會不同。

6、醬油。醬油的填加著色,增香,做出來之後菜呈醬色,尤其是燉骨,會使燉骨的味道更加香濃。有這些材料基本上就夠了。開始做之後,15到20分鐘的時間,燉骨做出來的口味會十分的鮮美。

注意事項:用高壓鍋。

3樓:藍楓水玉

具體做法是這樣:

1: 大的骨頭開啟放在涼水裡上火煮,水開後撇雲浮沫。

2:打沫乾淨後在湯裡放十顆左右的花椒,蔥切段,最好再放一些胡蘿蔔(因為胡蘿蔔是小人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一起燉,起鍋時放鹽。

3:水最好一次性放夠,中途不要掀鍋蓋,如果是高壓鍋燉的話十來分鐘就能享用既美味又營養的骨頭湯。對身體虛弱的人來說,這種做法是最宜人的。

無論是什麼動物的骨頭,都涼水下鍋,骨要砸開的。中火燒到要開去浮沫。下香辛調味料,加點料酒,點一點醋,你要是愛喝清湯就用小火燉兩個小時左右(不加蓋)。

要想喝濃湯(也就是奶湯),就用大火煮半個小時(加蓋)再用小火煮一個小時左右(不加蓋的可不要乾了鍋啊 ^_水都要一次加夠,非加不行時只能加開水,決對的影響質量的),出鍋以前不要放鹽,在去完浮沫後可以點醋是利於骨中鈣在湯裡的溶解。出鍋後想怎麼樣喝就看自己的愛好,沒有規定。 最補鈣的是牛骨頭湯。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放料酒、鹽、雞粉、耗油,以下是做法。

主料:豬大骨頭700克。

輔料:薑絲5克、白蘿蔔1根、香蔥3根。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姜切絲,白蘿蔔切塊。

3、鍋中熱水,加入豬大骨頭,香蔥,去腥去血沫4、鍋中熱水,倒入豬大骨頭。

5、加入白蘿蔔,薑絲,香蔥,料酒,鹽,蠔油,雞粉6、大火燉個小時。

7、大骨湯熬好,盛碗裡就可以享用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用一根棒骨加兩塊扇骨配料:兩條玉米,兩到三條胡蘿蔔,姜4片做法:

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ok了。這是廣東最常喝的老火靚湯喔,試試看吧!不過你不知道你的骨頭湯是用來怎麼喝的,有一種骨頭湯很特別。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醃製頭菜的葉和莖用3-5根棒骨,一根分兩段,也是先用開水燙幾分鐘,然後放在鍋內,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頭淹過一點就夠了,先用大火,燒20小時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鐘左右,把頭菜的葉莖等切成小粒,放入湯中,再熬15分鐘,然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這種湯,味道很特別,下飯真的很好喝。

6樓:明哲保深

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之後才明白,那真的不容易。記憶中最清楚的第一次告別是在自己初中升高中的時候,

7樓:鬥今年字

三國史事的歷史著作不僅為《三國演義》提供了基本的素材和史事框架,同時歷史意識和官史所代表的史學意識也直接影響了**的創作模式和基本傾向。求實傳真精神與經世意識是史官文化的基本特徵,體現在史書編撰中要求編撰者必須採取客觀的態度,同時又重視對歷史經驗和教訓的總結、探求,以達到「資治」、教化等目的。這些特徵在《三國演義》中都得到了比較好的體現。

8樓:

第四十一回:櫳翠庵茶品梅花雪,怡紅院劫遇母蝗蟲。

醬大骨頭湯怎麼做好吃

9樓:

1.把骨頭切成小塊泡進清水裡,中間多換幾次水,這樣做的時候就不用焯了。

2.準備調料:蔥薑蒜,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山楂草果,還有兩個小辣椒。

不是我家調料多,您買一袋燉肉料就成。把調料用紗布包上,煮出來的湯乾淨。還有一袋很重要的調料---大醬,我沒特意選牌子,就是家裡正好有這麼一袋醬,就隨便用了,還好,味道很正點。

3.高壓鍋中加水,把所有調料扔進去,再倒點生抽老抽,大醬冰糖,大火壓制40分鐘,最簡單的醬骨頭就完成了。

老婆做的醬骨頭我一頓能吃10斤!醬大骨頭的香料怎麼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醬大骨是由豬的筒骨製做而成的,具有很高養生作用,其中蛋白質的含量高於很多食物,盛至比奶粉還要高,其中鐵的含量遠遠高於其他肉類,多喝骨頭湯還可以延緩衰老,並能補充鈣質,最適合老年人與小孩食用,老年人常食用豬大骨做的菜餚,不僅可有效地遏制骨髓衰老,還可防治骨質疏鬆症,小孩吃了有利於補充鈣質,促進生長髮育。

醬大骨要選豬的筒骨來做,要兩頭大,中間小的那種,不要兩邊是扁扁的,那樣的沒骨髓。然後就是要是要注意不要選擇肉太多的,因為吃的不是肉,主要是吸骨子裡的骨髓,這不僅美味,還是營養中的上品。

主要原材料有,老母雞,豬排骨,豬大骨,豬蹄子,鹽,黃豆醬兩袋,味精,白糖、白酒,糖色,白芷20克、丁香10克,桂皮30克、肉蔻20克、砂仁15克、草果25克、幹辣椒40克,陳皮20克、花椒25克,八角30克,山楂幹30、香葉25克,大蔥,生薑,蘋果、楊梅。

1、將老雞、豬手、豬排骨,大骨斬成大塊,用水浸泡一段時間,透去血水,然後氽水後清洗乾淨,放入湯桶內,注入清水用大火將水燒開,然後改小。

火熬製成滷湯。

2、將所有香料用熱水浸泡後瀝乾,裝入布袋備用,黃豆醬用油炒香備用,再醬豬筒骨漂盡血水,然後氽透備用。

3、將熬好的高湯舀於另一個桶內,然後放入香料包,加入糖色,倒入炒好的黃豆醬,蘋果,楊梅調入調味料一起熬製成醬湯。

4、將豬筒骨放入熬製好的醬湯中,大火燒開,然後改為小火煮2小時,再放入白酒燜30分鐘,裝盤即可。

燉醬骨頭的老湯怎麼熬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豬大骨砍成大塊,然後在清水裡浸泡出血水洗淨2.把豬大骨放進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

3.用大火煮沸,片掉浮起來的泡沫。

4.加入生薑片。

5.加入料酒,6.用中火慢慢的燉一個小時。

7.加入老湯塊一塊。

8.加入香料適量。

9.再加入老抽適量。

10.繼續中火煮半個小時左右。

11.收一下湯汁即可食用啦。

怎樣做出味道鮮美的骨頭湯,用什麼調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用熱水燙一下,即為清洗,然後放到冷水鍋中大火燒開,小火慢燉。水要添足。燉三到四小時,時間越長越好,不加任何調料,熬好後,(清奶白色)在湯碗中放蔥花,薑絲,鹽即可,原汁原味,非常好喝,涼後,熬製第二遍,第三遍,湯會更奶白,三遍後可棄骨。

這樣熬法,基本醬骨頭裡的營養和骨膠熬出來了。

13樓:愛炒麵

骨頭湯講究香濃,取用帶骨髓的桶裝骨頭,上面最好帶少許肉,把中間用斧頭劈裂最好別斷,加入去腥的姜蔥,料酒,加如微量的米醋,用小火慢慢熬,時間要長,骨頭被熬得軟蘇,裡面組織和湯融為一體,根據南北口味不同可選則性加如參須,香葉,草果等,

14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白蘿蔔1個,豬骨1斤,薑片2片,蜜棗2個做法1.豬骨飛水後洗乾淨。

2.白蘿蔔削皮,切大塊。

3.全部材料一起放進鍋裡,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4.關火後,放鹽調味就可以啦。

醬骨頭的做法,醬骨頭怎麼做好吃,醬骨頭的家常

醬骨頭的做法 食材用料 豬脊骨1500克 啤酒1瓶 六必居幹黃醬2勺 八角2個 桂皮3段 幹辣椒2個 花椒10粒 料酒20毫升 鹽10克 糖5克香葉1片 蔥3段姜3塊相剋食物 老抽10毫升 1.首先將大塊豬骨頭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 12小時,中間換水數次 然後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高...

醬骨頭是用什麼骨頭做的,醬骨頭製作方法

主要食材 豬脊骨,豬排骨,豬棒骨 做法一1 將大塊豬脊骨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 12小時,中間可換水數次,若室溫較高,可將盆放入冰箱冷藏室內,以防豬肉變質。醬骨頭 合集 11張 2 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大鍋中加水沒過豬骨,加生薑數塊 拍破 蔥數根打結,八角 大料 幾顆,花椒一小把,桂...

醬大骨頭怎麼做好吃,醬大骨頭的家常做法

醬大骨頭的做法步驟。1大骨頭焯水後,撈出來再用溫水洗淨浮沫。2準備香料,香葉,桂皮,花椒,大料,小茴香等,裝在調料盒裡3炒鍋放油,放冰糖炒出糖色。4放大骨頭炒到兩面金黃。5放料酒,生抽,炒上色。6把三種醬調在一起。7放熱水,把醬倒進去,切蔥段,蒜瓣,薑片,調料盒放進去,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