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上海市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辦法公佈

2022-12-30 06:35:08 字數 4480 閱讀 5750

1樓:天地間的小生靈

這個大病社保的話基本上他都是在社保裡面的,直接在上海市那個地方的,可能跟其他地方不一樣。

2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辦法公佈有很多呀,你可以登入上海市的城鄉**進行查詢。

3樓:暮暮和目目

上海市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辦法公佈,應該上搜尋一下就知道了。

上海大病醫保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門診大病是指放療、化療等具體的**,而不規定病種。

5樓:就只說給你

醫保中大病醫保你知道嗎?還有這3個報銷小秘訣,要記住哦!

6樓:無聊聊社會

1: 2023年上海市正式啟動城鎮居民大病醫療保險,4種大病可以再報銷50%。凡參加上海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在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基礎上還可享受居民大病醫保,不需要額外繳費。

參保人員可以通過報銷形式享受大病保險待遇。

2:這四種大病指的是:重症尿毒症、腎移植、惡性腫瘤、部分精神病。

因重症尿毒症透析**、腎移植抗排異**、惡性腫瘤**、部分精神病病種**,所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的個人自負費用,由城鎮居民大病 保險資金再報銷50%。

3:如何報銷:

參保居民今年1月30日後發生的符合居民大病保險範圍的自負費用,應在醫療費用收據開具之日起的6個月內,自願選擇上述商業保險機構中的一家辦。

理居民大病保險報銷。參保居民首次申請居民大病保險報銷時選定的商業保險機構,作為當年本人辦理居民大病保險報銷的定點經辦機構;一旦選定,年度內原則上 不要更改。

4:**查詢:

如何對於城鎮居民醫保還有不懂的居民,可以致電上海市醫療保險服務** 962218進行諮詢。

2023年上海市大病醫療保險的保障待遇是什麼?居民大病應該如何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新修訂的《辦法》著力提高城鄉居民大病保障水平,對因重症尿毒症透析**、腎移植抗排異**、惡性腫瘤**、部分精神病病種**等四類疾病,所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的個人自負費用,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資金報銷比例從原來的50%提高到55%,進一步減輕大病患者醫療費用負擔。本市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因患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所發生的醫療費用,也一併納入了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範圍。

考慮到《試行辦法》實施以來,本市參保居民已經逐步適應原申請辦理居民大病保險的經辦流程,為避免政策銜接給參保居民辦理居民大病保險報銷造成不便,新修訂的《辦法》未對原經辦流程進行調整,參保居民仍可按原流程申請報銷。

有關居民大病保險的辦理流程、辦理手續,可撥打醫保諮詢**962218,或登陸醫保**查詢。

哪些重大疾病屬於城鄉居民大病保險?

8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以發生高額醫療費用作為界定標準,而不是以具體的病種做為界定標準,所以沒有具體的病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疾病:

包括兒童白血病、先心病、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 、耐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

泰康人壽(簡易)32種重大疾病定義。

本附加合同所定義的重大疾病共有32種,其中第1至25種重大疾病為中國保險行業協會頒佈的《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以下簡稱「規範」)規定的疾病,且疾病名稱和疾病定義與「規範」一致,第26至32種重大疾病為「規範」規定範圍之外的疾病。

1. 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5. 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7. 多個肢體缺失。

8.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 良性腦腫瘤。

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11.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12. 深度昏迷。

13. 雙耳失聰。

14. 雙目失明。

15. 癱瘓。

16. 心臟瓣膜手術。

17.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18. 嚴重腦損傷。

19. 嚴重帕金森病。

20. 嚴重ⅲ度燒傷。

21.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22. 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23. 語言能力喪失。

24.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 主動脈手術。

26. 多發性硬化。

27. 終末期肺病。

28. 顱腦手術。

29. 脊髓灰質炎。

30. 嚴重肌營養不良症。

31. 急性出血壞死性胰腺炎。

32. 侵蝕性葡萄胎(或稱惡性葡萄胎)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基本原則

11樓:小小小魚生活

(一)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安排。把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權益放在首位,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突出問題。充分發揮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與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等的協同互補作用,加強制度之間的銜接,形成合力。

(二)堅持**主導,專業運作。**負責基本政策制定、組織協調、籌資管理,並加強監管指導。利用商業保險機構的專業優勢,支援商業保險機構承辦大病保險,發揮市場機制作用,提高大病保險的執行效率、服務水平和質量。

(三)堅持責任共擔,持續發展。大病保險保障水平要與經濟社會發展、醫療消費水平及承受能力相適應。強化社會互助共濟的意識和作用,形成**、個人和保險機構共同分擔大病風險的機制。

強化當年收支平衡的原則,合理測算、穩妥起步,規範運作,保障資金安全,實現可持續發展。

怎麼辦理大病醫保?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保重症申報手續及資料有:

1.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一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兩年或近一段時間);

3.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

4.出院病歷中的相關資料影印件(醫院幫忙影印的人知道哪些內容的),必需加蓋那個醫院的紅章;

5.由到戶口轄區社保處填寫「重症申請表」;

6.連同以上資料,送區域社保管理處醫保科予以稽核;

7.區域社保稽核通過後,會給一張表,再到指定醫院鑑定;

8.鑑定醫院蓋章後,到區域社保複審,交一張一寸登記**,並告訴要指定就診的醫院 。買病歷,蓋章,就行了。

大病醫保申請流程和準備材料:1.本人填寫《特殊疾病門診醫療證個人申請表》(一式兩份);2.將已填寫申請表、近次出院記錄、門診病歷、相關檢查檢驗材料及一張一寸**報所在單位。

13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大病保險,是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再次進行補償的一項新的制度性安排。要是不瞭解醫保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篇:《醫保對於我們有哪些意義?

2023年醫保有無變化?》

14樓:奶爸保小明

辦理大病醫保需要帶著戶口本和身份證等材料到所在地區的醫保中心辦理參保手續。

若不懂怎麼配置醫療保險,這裡可以幫到你:《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正確的配置方式應該是這樣!》

15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醫保參保物件主要是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人。主要為參保人提供在患高額醫療費大病後可「二次報銷」的機會。大病保險按每人每年120元的標準繳納,其中用人單位負擔70%,職工負擔30%。

辦理大病醫保,需帶齊證件到醫保中心進行登記、填表。

16樓:皆有可能

1、被保險人親自填寫《特殊疾病門診醫療證個人申請表》,注意是一式兩份;

2、將已填寫申請表、近次出院記錄、門診病歷、相關檢査檢驗材料及一張一寸**交給所在單位;

3、所在單位蓋章確認並報市醫保中心審批。

報銷大病醫療保險的手續:

1、大病保險待遇如果在本地就醫直接劃卡結算,無需另行報銷。

2、若是在異地報銷,需要選擇當地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後3個月內,持醫療證、身份證(或戶口本)、診斷證明、出院證明、發票、費用清單(原件)到各地有關部門辦理理賠手續。

17樓:愛喝粥

1、申請大病醫保的參保人員,一般可由自己或者是家屬來辦理申請業務;

2、經過稽核之後,看看參保人的申請資料是不是真實完整,而且所申請的病種是不是符合要求的,然後給予辦理《大病醫療證》,根據稽核通過的日期來確定大病醫療年度開始時間,參保人可以自己選擇大病就診的醫院;

3、參保人的單位要及時的去到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取回材料,一定喲啊在規定的期限內;

4、《大病醫療證》只有一年的有效期,滿期後記得年審。

上海大病醫保有什麼政策啊,急要,多發性骨髓瘤 100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試點工作

記者從國 務院醫改辦獲悉,國家衛生計生委釋出 醫改辦關於加快推進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尚未開展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的省份,要在2014年6月底前啟動試點工作。國家衛生計生委提出,已經開展試點的省份要切實抓好有關各項工作,認真組織實施,及時研究解決試點中存在的問題,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

大病醫療救助中的城鄉居民包含哪些人

城鄉大病醫療救助內容 摺疊一 救助物件 1.重點優撫物件 包括在鄉老複員軍人 在鄉三等以上傷殘軍人 紅軍失散人員 蘇區老幹部 集中居住在縣光榮院 縣工 療站的優撫物件。2.農村五保物件 3.農村低保物件 4.城市低保物件 5.縣人民 確定的有其他特殊困難的貧困物件。摺疊二 下列情況之一的不得享受醫療...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最低交多少錢?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選擇最低檔最划算。如果能一次性繳納滿15年,那麼是最好的。如果覺得最低檔的養老保險金有些低,建議選擇檔數最高的,比如1000元。因不同地區檔位有一定區別,具體可以根據個人選擇。同時,農村養老保險可以根據年度繳納,也可以一次性繳納。如果錢比較充足的話,建議一次性繳納是最划算的。以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