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可以在家裡燒香嗎,自己在家裡可以燒香嗎

2022-12-30 08:10:10 字數 4736 閱讀 5429

1樓:美景良辰

平常可以在家裡燒香。香為信使,「爐香乍爇,法界蒙燻」,我們的虔誠心一到位,就和佛相應了。而且香還有一種作用,它是檀香,它能提起我們的正知正見。

味道,世間的味道,比如我們聞到米飯的香味,就會想起米飯;我們聞到了花粉的香味,就想到了花粉和花,以及一些不正確的概念。如果我們聞到檀香,我們馬上就產生了一種清淨的定力,它能促使我們有正念,所以按道理來講,香應該常上。

上香的目的是讓我們天天見佛。因為我們有很多的思想是不正確的,比如說我們早晨看到饅頭,我們對饅頭要產生一種想法。晚上我們對睡眠要產生想法,對家庭、電視各方面都要產生想法。

這些想法,都是讓我們輪迴的想法,所以必須把這些想法要剔出去。用什麼剔?用佛像。

我們一上香,見到佛,把我們心中的惡念馬上就給拿出去了。

由此可知,上香應該是時時上,常上。

自己在家裡可以燒香嗎

2樓:happy鹹鴨疍

注意安全,注意防火,可以燒香,這是信仰自由。

3樓:子路放牛

所謂「心誠則靈」,為什麼?

《華嚴經》記載「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心不到,自然不能和佛菩薩感應。

上香的目的是什麼?是提示自己,時間過得快,一去不復返!

有人說上香是給佛菩薩吃的,真是謬論。諸佛菩薩具足六神通,以禪定為食,根本不需要我們上供,我們一切的供,都是表法的。

佛教認為,諸佛遍盡虛空,到處都有佛,誠心上香即可。

願您如願!

在家燒香的講究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抄裡燒香和在寺廟裡上香是沒襲有多大區別的,而在家裡燒香的話,那麼在步驟中都是有著幾點要你講究的:

一、燒香的香要選擇天然香燒為宜,這樣的香才是天然純正的燒香敬奉方式;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燒香的整潔度;一般燒香前要洗手;同時燒香的位置也要保持乾淨衛生。

三、燒香講究之中燒香是非常莊嚴神聖的事情所以不能出現一些比較有汙衊性的動作,一般心誠的人都非常講究禮儀的。燒香的時候不要打擾別人也不要受別人的打擾。

另外,想要家裡運氣更旺,可以同時戴佛吉祥物的,這個同時到無相銅爐定適合的無相吉祥佛擺件擺放即可。

5樓:銅臻

一,在家燒香,來最源好用觀互銅雕銅香爐,銅bai香爐作為銅器更du易溝通zhi神靈。

二,燒香前,先洗dao手,如果先沐浴更衣服,更好。

三,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是燒香再叩頭。這也是最高的規格,一般尋常拜佛三炷香就為好。

四,上香,最重要是虔誠,最好不要受別人打擾,靜淨最佳!

在家可以燒香拜佛嗎?

6樓:網友

沒有吧,所謂陰陽五行,是指萬物相生相剋,家裡是可以拜佛的,沒有什麼講究,但是不要過於迷信,以至於過分相信一些無中生有的東西,最好還是適中為好,即盡到心意又不失理性。

7樓:遙遠的樹

也不一定啊,拜菩薩,拜佛,為自己祈禱學業,工作順利,也可以啊。香固然也是拜死人的,但在家可以燒香拜佛也可以啊!

8樓:煉天邪

迷到這種程度,是不是也太過了點。

照這麼說,家那種小廟,能裝的下哪個佛?還是別拜的好,不然那麼簡陋的房子,不是對佛祖不恭敬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裡最好都不燒香拜佛!

按照你的說法,佛、神仙都是死去的人。把他們招來不正好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有著東西 很好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燒香拜佛吧,你會有好報的。

12樓:網友

我認為這不是迷信,不是有神學嗎?

13樓:巧克力

暈,你也太迷信了吧!!~怎麼可能呢?我阿姨也是在家裡啊。

在家裡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嗎?

14樓:慧運居士

單純的燒香拜bai

佛是沒有什麼du大的效果,只是種zhi

下成佛的因,如果改變運dao氣,先從改變版自己的心和行為開權。

始,做一個有德行的人。如果求財,要多做佈施,如果資金不足,要處處心存善念,比如給別人讓座,幫助別人做事,安慰別人都是佈施,不一定要出錢的。只要心存善念,佛菩薩自會時時加持你。

阿彌陀佛!

15樓:欒智舒

如果你求財運,以放生,施捨為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拜都沒用的,會有誰保你,有神仙麼。你見過美國人拜中國的神仙嗎?他們不照樣的有錢。拜神只是個心裡安慰。不要迷信。

17樓:匿名使用者

施主,佛法講行善濟人。其實你燒香拜佛只是表現了你對佛家的尊重而已,最好的辦法是去做善事。

人間本是苦海,運氣不順沒有關係的,多多忍耐,日久成賢。

如果單單拜佛就可以去除業報的話,那還不人人都去搶銀行了?

18樓:星星點點

買佛像,每天念念經,心誠則靈。推薦去普陀山拜拜觀音,很靈的哦!

在家裡燒香的講究和忌諱有哪些

在家上香的正確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香的香要上天然香,這才是正確的上香方法;切勿使用劣質香等危害香,這樣反而是對自己求福不成反招惹麻煩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為宜。

二、上香需要三拜,合掌手勢:雙手平舉當胸,五指合併向上。其含義是:

1.折伏驕慢心。

2.見賢思齊。

3.懺除業障。

三、上香的神臺平時就要打掃乾淨,不要到上香才想起打掃,這樣表示你對神佛的無心,也不存在敬意,是不好的。

此外,除了上香祈福得佑,可以適當戴一款吉祥物在身,為自己開運轉運,提升自己的運勢。這個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定適合的無相吉祥手鍊為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燒香的注意事項:

首先用自己的火講香點燃,這個是燒香的講究裡面的第一步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部。用兩手都額種植和食指夾著香杆,大拇指盯著香的端部,把香高舉到胸前,香頭平對佛祖像。在此吧香聚到眉毛之間,讓後放下如此重複三次過後在把香插在香爐裡面,而查的時候也需要注意第一隻香插在中間,第二支香插在右邊,第三支香插在左邊。

當讓根據上香的不同規矩也是有所不同的,剛才我們說的是普通的細香而如果上的是小塊狀或者樹枝狀的擅香,那麼方法又有所不同了。首先是用雙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拿著香的兩頭,中指無名指和小指都要保值張開伸直狀態,在高舉至眉間。在放進香爐,其實說白了燒香的講究是固定的,不過人是靈活的,規矩雖然重要但是心誠更為的重要,這就是佛教常說的一句話叫做心誠則靈。

燒香講究之中燒香是非常莊嚴神聖的事情所以不能出現一些比較有汙衊性的動作,而燒香的手最好也是洗乾淨的手,燒香的一定要對心誠不管是拜佛還是傳統禮儀。而燒香最為機會的就是磕頭的時候一陣猛磕。不過你心誠的話也可以,一般心誠的人都非常講究禮儀的。

燒香的時候不要打擾別人也不要受別人的打擾。這樣是非常不禮貌的。燒香的數目也有講究的,燒香的講究需知曉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

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21樓:a0鈦浩機械智造大觀

① 將香點燃後,②用兩手的中指和食指夾著香杆,大拇指頂著香的尾部,③安置胸前,香頭平對菩薩聖像,④再舉香齊眉,⑤之後,放下如第三動作,⑥開始用左手分插。第一支香插**,插時默唸:「供養十方三世三寶。

」第二支香插右邊,插時默唸「供養歷生父母師長。」(注:本篇拈香之法全為在家居士所寫,故與出家眾所觀想默唸者不同。

但出家眾如果是個人敬香禮佛,則可同用此法。)第三支香插左邊,插時默唸:「供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和我某某的冤債障類。

」插香的第二種方法是先右,念:「誓斷一切惡。」次左,念:「誓修一切善。」後中,念:「誓度一切眾生。」

插香的第三種方法是最簡單的,插的方法和第一法一樣,但念得比較簡單,第一支香插中間,念:「供養佛。」第一支香插右邊,念:「供養法。」第三支香插左邊,念:「供養僧。」

插完香,合掌,心中默唸:「願此香花雲,直達三寶所(或念:「直達諸佛所」)懇求大慈悲,施與眾生樂。」

如果是上環香,就要以點燃之處向佛,兩手像持長香的方式一樣,舉香時,只要口中默唸:「供養十方三世三寶。願此香花雲直達三寶所,懇求大慈悲,施與眾生樂。」即可。

要是上檀香(即檀木劈成之小枝)時,就要用雙手大拇指和食指拿著香的兩頭,中指、無名指、小指都張開伸直,高舉齊眉,前後放進香爐;第一根檀香用左手拈起,右手接過送入;第二支則用右手拈起,左手送入;第三支又和第一支一樣。觀想默唸方法都要和上長香時一樣。

22樓:歐煙荀易容

一、自己在家上香,要記得不要上劣質香,這樣的香有損自己的福德,得不償失的。上天然香為宜,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為宜。

二、既然在家上香就比較方便了,那麼早點起來上香為好。能早就不要晚的時間為原則上香為好。

三、上香之前要沐浴更衣,洗手淨面;這個你需要做好,以示尊敬的。

四、上香完畢,合掌彎腰,垂至膝前,以左手四指包右手四指,兩大指相併,兩食指相合豎直(此為定印),伸直腰,舉至齊眉,再放掌。這是作揖禮拜,表示上香完畢。

此外,除了上香祈福得佑,可以適當戴吉祥物在身,為自己開運轉運,提升自己的運勢。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一對一定適合的無相吉祥手鍊為好。

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在家裡怎麼自己炒栗子?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糖炒栗子的工藝流程 鮮慄 選料 備沙 炒制 篩分 成品。1 選料 分級 選用肉質細密,水分少的小栗子,味甜香糯的北方慄。炒制前要剔除腐爛果 裂口果和蟲蛀果,並按慄實大小進行分級,分別炒制。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制,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 ...

這個花草可以放在家裡養嗎,哪些花不能在家裡養

滴水觀音,家裡如果有孩子。就不要養了,它的汁液有毒 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 常春藤 杜鵑 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在陽臺種植綠植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怡情養性,有的植物還能改善風水。風水植物一 萬年青。萬年青莖幹粗壯,葉大而蒼翠,生命力極強。...

在家裡什麼酒可以自制的,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1 在家復可以自制葡制萄酒。2 葡萄酒制bai作方法 du 食材 葡zhi萄10斤,冰糖3斤 步驟 dao 1 葡萄用小剪刀從根蒂上一粒一粒剪下來,不要破皮和壞的。然後洗淨,控幹水分。擦乾或風扇吹乾 晾乾都可以 2 把洗淨 控幹水分的葡萄倒入20斤裝的盒子或玻璃瓶子內。容器要無油無水,必須餘出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