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造成睡覺流口水,為什麼睡覺會流口水?

2022-12-30 08:45:08 字數 2823 閱讀 86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睡著的時候,如果肌肉過於松馳,嘴就會張開,於是引起流口水,這種現象在疲勞、很困、側臥的情況時多見。

睡覺時流口水,一般由以下因素所致:

首先,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像趴在桌子上睡、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其次,口腔內的炎症(齲齒、牙周病、舌炎等)也會促進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細菌感染,疼痛明顯,容易流口水,需要區域性用藥促進潰瘍癒合,流口水的情形會自動消失。

第三,是牙齒畸形。可能由於遺傳因素造成後天不良習慣,如啃指甲、吐舌、咬鉛筆頭等,造成前牙畸形,尤其是凸面型牙齒畸形的患者,前牙向前凸出較明顯,常出現開唇露齒,睡覺時唇部很難完全覆蓋前牙面,上下唇常自然分開,就容易流口水。這類患者最好儘快矯正牙齒。

第四,有鼻炎、鼻竇炎或感冒後鼻塞等疾病時,由於入睡後鼻塞加重,常常需要張口呼吸,這時也會出現流口水。鼻炎、鼻竇炎、感冒**後,流口水的現象也會消失。可先去醫院檢查是否有鼻炎、鼻竇炎等疾病,如果沒有這些問題,就不必擔心。

第五,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睡覺時流口水。一些神經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覺時也可能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會使大腦發出錯誤訊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最後,像服用某些抗癲癇類藥物的***之一,就是流口水;或正在服用乙醯膽鹼、毛果芸香鹼等類似的藥物時,也可引起唾液大量分泌,從而導致口水多,選擇藥物時需要注意。

總之,各種導致睡覺時張口呼吸和口水分泌增多的因素均可以導致睡覺時流口水,找到原因進行針對性**就可以了。

2樓:

平躺著睡就不會了。

3樓:溫老師解惑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為什麼睡覺會流口水?

4樓:董醬君

人在睡覺時,為什麼會流口水?專家說出真實原因,看完要當心了。

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原因?

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導致的?

5樓:無限極

正常情況下,成年人睡著後不會流口水,無限極瞭解到如果出現流口水的情況,則可能是某些健康問題的訊號。成年人睡覺流口水的原因可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1. 睡姿不對大家有沒有發現趴在桌子上睡覺和側臥睡覺時很容易引起流口水,因為這兩姿勢容易壓迫腮腺(在耳根附近,主要負責生產唾液),使唾液分泌大量增加,加上半邊臉被壓著,不容易做吞嚥的動作,口水自然就流出來了,此時只需適當調整睡覺姿勢即可。

2、口腔疾病口腔炎症會促進唾液分泌,如果流出的口水有鹹味,呈淡黃色甚至有一些血絲,可能就是牙石比較多、牙齦發炎引起的。所以,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睡前記得好好刷牙,還要及時找牙醫**口腔健康問題。另外,口腔潰瘍發作時有明顯的疼痛感,也會容易導致流口水。

3、牙齒畸形牙齒畸形是引起睡覺流口水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凸面型牙齒畸形的人,前牙向前凸出比較明顯,睡覺時唇部很難完全覆蓋前牙面,上下唇常常自然分開,張嘴睡覺當然更容易流口水了,建議這類人群可以去矯正牙齒。另外,初戴活動假牙時有個適應的過程,也可能引起流口水的現象。

4、疾**素對於原本就有高血壓、糖尿病等中風危險因素的老年人來講,經常流口水就很有可能是腦出血或者腦血栓的先兆了,若同時伴有頭暈、頭痛、口角歪斜、一側肢體活動不利等症狀,一定不要忽視,儘快去醫院檢查。那如果你平時很注意口腔衛生,沒有什麼不適症狀,睡覺姿勢也正常,可是在睡覺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流口水,原因很可能就是脾虛。

5、脾虛口水,學名為唾液,為津液所化,傳統醫學美稱為「金津玉液」。《素問•宣明五氣篇》說「脾為涎,腎為唾」,唾液由脾腎主導。當脾臟氣血虧虛、功能虛弱時,就無法控制口水,就會出現口水自動流出的情況。

成年人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原因

6樓:板上有釘

為什麼成年人睡覺也會流口水?究竟什麼原因?緩解方法太簡單。

7樓:符桂蘭析羅

正常健康的人睡覺也可能出現的啊。因為睡覺時吞嚥反射是下降的。如果沒有其他異常可以不用**的。

8樓:允秋芹敏姬

口腔衛生不良,前牙畸形,神經調節障礙。

睡覺流口水怎麼辦?

9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突然流口水、口水吞嚥困難等需要到醫院診治。

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晚上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原因引起?

10樓:排黑爾丁

都會引起流口水,而假如自身無其他病症,只是單純在睡夢中流口水,很可能是人體脾虛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原因可能就是你睡覺的時候嘴巴是張開的。哦,可能就是口腔沒有清洗乾淨。

12樓:沒有問歌

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像趴在桌子上睡、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流口水,,很可能是人體脾虛引起的。

中醫把這種情況稱作「流涎」中醫講究陰陽五。

14樓:網友

這個基本上可能是因為你的一些胃上面的疾病引起的。

15樓:孟大大課堂

睡覺時經常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可能是4個原因引起的。

16樓:網友

不要有怨恨嗔恚心,心裡要安定,心定則氣順,氣順則血暢,氣順血暢則百病消。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及睡姿不正確、因唾液分泌過多,或吞嚥障礙所致者為病理現象。

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原因,睡覺流口水是什麼導致的?

我老公一睡著就流口水,今年看了一個有名的中醫才知道是氣虛引起的。但是很難調理,因為氣虛調理很容易上火,方子很講究的。建議找個真正有水平的中醫,免得 配一堆補藥,吃不好也吃不壞。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 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長期如此,則可能是一些身體疾...

為什麼睡覺流口水,睡覺為什麼流口水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 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長期如此,則可能是一些身體疾病導致,需要引起大家注意。通常導致睡覺時流口水的因素有四種 原因。一 口腔衛生不良...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流口水,為什麼睡覺會流口水?

很多人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流口水,其實成年人也會。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睡著後不會流口水,若經常有此現象,即顯示身體腎虛氣虛,其中偏向陽虛。所謂 陽 就是指身體的機能狀態。陽虛人士,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當然,如果你感冒鼻塞,須張開口呼吸,則作別論。如果你經常睡眠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