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動物的名家散文語段除了老舍的《貓》?

2022-12-30 12:05:10 字數 1592 閱讀 1177

1樓:小新

還有魯迅的《鴨的喜劇》《兔和貓》等等。

關於動物的文章,要名人寫的,像老舍,魯迅都可以,(除了老舍的貓) 15

名家描寫小動物的片段(不超過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是什麼哦?原來是鄰居家的小狗旺財,我扯他那蓬鬆的毛髮多麼惹人喜愛啊,快看她身上金色的毛,好像一隻獅子呢,他喜歡吃飯,還喜歡睡覺,他吃飯時一絲不苟,三眼一板,簡直就像,一個狗老爺,他睡覺時還打著呼嚕,不是在做什麼香甜的夢呢?

著名作家寫的關於動物的文章,還要寫出出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鳥,作者馮毅才。

4樓:糖果冒煙煙

沈石溪沈石溪專門寫動物**,他的書我特別愛看。

名人描寫動物的文章

有哪些有名的作家寫過關於貓的文章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先生寫的《貓城記》;德國19世紀浪漫派作家蒂克創作的兒童話劇《穿皮靴的貓》;日本詩人獲原朔太郎2023年出版的詩集《黑貓》;日本作家夏目漱石寫的**《我是貓》;美國曾獲普利策獎的現代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創作的《熱鐵皮屋頂上的貓》;.

6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真名舒慶春也寫過貓,他很喜歡貓,名子叫《貓》

7樓:淼淼的精彩

老舍的《貓》,寫了一隻性格古怪的貓。

8樓:o花開相惜

張潔的《哭我的老兒子》老舍的《貓城記》;德國蒂克的《穿皮靴的貓》日本獲原朔太郎的《黑貓》;日本夏目漱石的《我是貓》美國田納西·威廉斯的《熱鐵皮屋頂上的貓》德國格拉斯的《貓與鼠》霍夫曼的一隻公貓的生活觀。

9樓:匿名使用者

張潔的老舍的《貓城記》;德國蒂克的《穿皮靴的貓》日本獲原朔太郎的《黑貓》;日本夏目漱石的《我是貓》美國田納西·威廉斯的《熱鐵皮屋頂上的貓》

關於動物的名家美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隻小狐狸,一隻脆弱的小狐狸。

爸爸媽媽在我3歲那年,便拋棄了我,因為我長了一雙紫色的眼睛。我的同族們說,我是一隻充滿邪氣的狐狸,他們都遠離我,甚至暗中耍一些小把戲欺負我。這些,我一直都在默默忍耐著,我想,他們總有一天會理解我的。

可誰知,最後,連我的爸爸媽媽都拋棄了我。

我好孤獨!淚水從我紫色的眼睛中流了下來。在冰天雪地中,我白色的毛髮和整個天地融為一體,可卻沒有人懂得我的孤獨。

我,只是一隻孤獨、寂寞的小狐狸。一隻會偷偷哭泣的小狐狸。

直到遇見了他,手拿玫瑰花的小王子。我才感覺到一絲溫暖,他說我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狐狸。在茫茫的大千世界中,只有我才是他的歸依。這一次,我又流淚了,但這次,是因為幸福。

紫色的眼睛又怎樣,有他寵著,我什麼都不會害怕。因為我們彼此互相依靠著。這份溫暖,會一直陪伴著我們,一輩子。

11樓:上知天文下不知

老舍的《貓》

《斑羚飛度》很多。

描寫小動物的好句,描寫小動物的好詞好句

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描寫小動物的好詞好句 貓 它一身的白毛像雪似的,中間夾著數塊墨色的細毛,黑白相間,白的顯得越白,嬌憨可愛 萌態可掬 憨頭憨腦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

關於描寫小動物的作文,關於描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狗長得十分可愛,圓圓的腦袋上嵌著一雙琥珀色的大眼睛。它有一條粉嘟嘟的舌頭,到了夏天總是伸出一大截。它的四肢強壯有力,爪尖是白色的。真逗人喜愛。小狗吃東西的時候它總是先用鼻子聞一聞,再用舌頭慢慢舔。每當我把蛋糕 油餅放在手上,小狗不但很快地把它們吃掉,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的。有一天,一隻小黑狗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