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摘錄寫感受,讀了昆蟲記有什麼感受

2022-12-30 12:05:10 字數 1288 閱讀 5355

1樓:love七琪

讀了昆蟲記,讓我知道了昆蟲並不可怕,反而很可愛。還讓我知道了法布林不是與生俱來的天才,他是通過長期執著的結果,而且他是發自內心地熱愛著大自然中的一切。

昆蟲記主要講的是昆蟲的習性和特點。大家一定不知道蜣螂吧!其實在沒讀昆蟲記之前我也不懂,讀了以後我對昆蟲有了一定的瞭解,蜣螂就是屎殼郎的學名。

蟬經歷了四年的地下生活,才換來了一個月的日光蟲的熱情歌唱,而它居然是個聾子。甚至對於自己的卵,蟬也不失「慷慨」的任由小它許多倍的蟲子在它的卵裡產卵,蟬只是注入更多的卵來抵消損失。

讀了昆蟲記,讓我明白了努力、執著和自信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魔法」。

2樓:全所樂

去。

看下(我空間的部落格)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讓讀者對於小動物更加了解了。

讀了昆蟲記有什麼感受

4樓:萬能公主

啟示或感受:

昆蟲也是生靈,它們與人有著絲絲縷縷的相通之處,我們人類應該與它們和諧相處,共創和諧的家園。

昆蟲記400字摘抄200感悟

昆蟲記為什麼不一樣

5樓:小魚教育

各種出版社的昆蟲記內容都不一樣。

《昆蟲記》分十卷,每一卷分17~25不等的章節每章節詳細、深刻地描繪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同時收入一些講述經歷、回憶往事的傳記性文章。在該書中,作者描述了小小的昆蟲恪守自然規則,為了生存和繁衍進行著不懈的努力。

作者依據其畢生從事昆蟲研究的經歷和成果,以人性化觀照蟲性,以蟲性反映社會人生,其重點介紹了他所觀察和研究的昆蟲的外部形態、生物習性,真實地記錄了幾種常見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死亡等。

內容簡介:

《昆蟲記》是一本講昆蟲生活的書,涉及蜣螂、螞蟻、西緒福斯蟲等100多種昆蟲。在這個世界上,人類現在已知的昆蟲種類約100萬種,佔所有已經知曉的動物種類的5/6;並且仍有幾百萬的未知曉的昆蟲仍待人類去發現和認知。

法布林在19世紀中期,於學校教課之餘,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在田野間觀察各類昆蟲,為之定名,為之謳歌。

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出版社的昆蟲記內容都不一樣,不是語言,而是介紹的各種昆蟲都不一樣,那本書我讀過全套,上千篇呢!書才3百頁左右 哪能是全的?不過我建議你。

7樓:中途咖啡屋

版本不一樣 出版社不一樣。

昆蟲記手抄報怎麼辦,《昆蟲記》手抄報,《昆蟲記》手抄報上寫些什麼內容

你可以畫一些非常漂亮的昆蟲,並對應不同的昆蟲做其介紹,並以昆蟲為名取一個好名字 可以寫一些昆蟲的介紹。和書中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昆蟲記 手抄報,昆蟲記 手抄報上寫些什麼內容 看了 昆蟲記 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祕,我知道了 凌晨,蟬是怎樣脫殼 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

昆蟲記中的昆蟲及生活習性,《昆蟲記》所講昆蟲的習性等

作者簡介 讓 亨利 卡西米爾 法布林 jean henri casimir fabre 法國昆蟲學家,動物行為學家,作家。被世人稱為 昆蟲界的荷馬,昆蟲界的維吉爾 1823年出生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聖萊昂的一戶農家。此後的幾年間,法布林是在離該村不遠的馬拉瓦爾祖父母家中度過的,當時年幼的他已被鄉間的...

昆蟲記義大利蟋蟀家族梗概左右,昆蟲記義大利蟋蟀家族梗概50字左右

這幾天我讀了 昆蟲記 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 作家。這本書中,介紹了一種又一種的昆蟲,描繪了昆蟲的本能 習性 勞動,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 你們 死亡,而我卻是 生命。法布林對昆蟲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他的 昆蟲記 也讓我在讀時彷彿自己就是一隻在旁觀的昆蟲。每一隻昆蟲都有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