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藏取經共多少年,唐僧去西天取經用了多少年時間

2022-12-30 15:05:11 字數 1550 閱讀 6744

1樓:青衫影風

在西遊記中,唐僧去西天取經共經歷81難,19年。

但是在歷史當中,唐僧是為玄奘西行取經用了14年。

2樓:渣渣輝

明代**家吳承恩編寫的西遊記裡:十萬八千里,整整14年。

現實中,唐代著名高僧唐玄奘:十萬八千里,17年,又花了2年返回長安,共用19年。

3樓:金口餓了

西遊記裡:十萬八千里,十四年。

現實中:十萬八千里,十七年,又花了兩年返回長安,共用十九年。

4樓:鄧孟梅

19,因為又花兩年回長安,去西天用了17年。

5樓:餘凱風

19年,看看貞觀長歌81集就知道了。

玄奘取經共耗時多少年?

唐僧西天取經共用了多少年時間?

唐朝時期:唐三藏西天取經總共花了幾年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西行取經前後歷時18年。

貞觀元年(627年)玄奘結侶陳表,請允西行求法。但未獲唐太宗批准。然而玄奘決心已定。

觀二年(628年),29歲的玄奘,玄獎為究竟瑜伽唯識學,始道途西行

貞觀十九年(645年)正月,玄奘到達長安 。

唐朝時期:唐三藏西天取經總共花了幾年時間?

7樓:南鄉子堃

玄奘13歲出家。

貞觀三年(629),從長安(今西安)出發,歷經4年至印度那爛陀寺,拜名僧戒賢為師,研習《瑜伽師地論》等佛經。

十九年攜大、小乘佛教經典回到長安。

因此前後歷時16年,或者說17個年頭。

唐僧(唐玄奘)取經總共用了多少年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4人去西天取經共行了多少里路?共行了多少年?

8樓:網友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4人去西天取經共行了十萬八千里,共行了十四年。

在明代吳承恩《西遊記》第一百回「徑回東土 五聖成真」中有寫到,原文為:

太宗聞言,稱讚不已,又問:「遠涉西方,端的路程多少?」三藏道:

「總記菩薩之言,有十萬八千里之遠。途中未曾記數,只知經過了一十四遍寒暑。日日山,日日嶺,遇林不小,遇水寬洪。

還經幾座國王,俱有照驗印信。」

叫:「徒弟,將通關文牒取上來,對主公繳納。」當時遞上。太宗看了,乃貞觀一十三年九月望前三日給。太宗笑道:「久勞遠涉,今已貞觀二十七年矣。」

牒文上有寶象國印,烏雞國印,車遲國印,西梁女國印,祭賽國印,朱紫國印,獅駝國印,比丘國印,滅法國印;又有鳳仙郡印,玉華州印,金平府印。

9樓:牽凱歌

共走了十萬八千里路。走了14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十萬八千里,14年。

現實中:十萬八千里,17年,又花了2年返回長安,共用19年。

唐三藏為什麼要去取西經,西遊記裡唐僧為什麼要去西天取經?

他太天真,以為佛教起源於天竺 西方之國 那裡才有真理。推薦看看 唐磚 摘錄幾段 達摩在中國始傳禪宗,直指人心,見x ng成佛,不立文字,教外別傳 佛陀拈花微笑,迦葉會意,被認為是禪宗的開始。不立文字的意思是禪是脫離文字的,語言和文字只是描述萬事萬物的代號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慧能大字不認識一個,但是卻通...

什麼叫一心三藏,什麼是一心三藏?

以下是網摘,供參考。三藏 一個真心,包含三個東西 1 空如來藏 2 不空如來藏 3 空不空如來藏。1 空如來藏,它有三個特點 無形無相 客觀存在 不生不滅。比如躺在床上睡覺做夢的那個人,好比就是空如來藏。夢中的你,能夠看見躺在床上正在做夢的自己嗎?不能 這就是無形無相 夢中的你,雖然看不見躺在床上正...

佛說三藏十二部經典是什麼,謝謝

何謂三藏?即是經藏 律藏 論藏,經詮定學,律詮戒學,論詮慧學。精通三藏,並能以三藏自利化他者,尊稱為三藏法師,如姚秦鳩摩羅什,唐玄奘等。試略談其義 一 經藏。梵語素怛纜,或曰修多羅,華言契經,佛所說之經典,上契諸佛之理,下契眾生之機,有關佛陀教說之要義大都屬於經藏。二 律藏。梵語毗奈耶,華言調伏,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