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香山遊記,香山遊記 作文 怎樣寫

2022-12-30 17:05:11 字數 2773 閱讀 6012

1樓:太完美

香山又叫靜宜園,位於北京海淀區西郊,距市區25公里,全園面積160公頃,最高峰海拔575米,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園。深秋時節的一天,我們一家懷著激動的心情,一起來到了香山看紅葉。

順著山路進入公園大門,導遊阿香就為我們講解道香山名字的由來有兩個。一是得名自最高峰的鐘乳石,因其形似香爐故稱為香爐山,簡稱香山; 二是得名自古時香山上的香花,花開時其香味使得此山成為名副其實的「香山」。

山底、山上種滿了一排排的黃櫨樹,粗壯茂盛。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黃櫨樹葉就會變成紅色,成為人們觀賞風景的好去處。遠遠望去,香山也成了「紅山」。

還聽導遊阿香說,從森玉笏峰的小亭裡極目遠眺,那才好看呢。 遠山近坡上,不同的紅層次分明:那邊的葉子鮮紅,紅如朝陽;那邊的葉子粉紅,粉如彩蝶; 那邊的葉子猩紅,猩如鮮血; 那邊的葉子桃紅,桃如豔李。

瑟瑟秋風中,似紅霞排山倒海而來,整座山似乎都搖晃起來。又有松柏點綴其間,紅綠相間,愈加絢麗。

我們到了山頂,森玉笏峰的小亭果然和導遊阿香說的一樣。此時,天空出現了一道晚霞,和火焰般的紅葉配在一起。那景色,簡直讓我目瞪口呆、難以忘懷。

晚霞的光束穿過重重疊疊的黃櫨樹灑了下來,像夢幻中的仙境一般。

我看得入神,像是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其實時間已不早了,我不得不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踏上了返程回家的路。

滿山的紅葉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感受到了無比的愉悅和快樂。香山,你已在我的腦海裡定格了。

寫一篇遊覽香山的,好的作文!小學三年級了!要寫能看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遊香山人們都說,秋天的香山最好看。深秋時節,我們去香山旅遊,那天陽光明媚,天氣十分晴朗。我和爸爸、媽媽、姐姐一起坐車去香山,聽同學說那裡的景色如同一幅會動的畫,他們還說只有到了香山才知道它的名不虛傳。

離香山還有一段距離,我們遠遠的就看見了連綿起伏的香山了,起伏的山中點綴著一片片紅稠子似的楓葉。一陣秋風拂過,楓樹來回搖曳著,好像一片烈火在山坡上猛烈地燃燒,誰見了都會發出讚歎:這景色真是太美了!

走進香山公園的大門,便可以看到路兩旁都佈滿了菊花。它們吐蕊展瓣,爭豔鬥麗。紅的像燃燒的火焰,黃的如耀眼的**,粉的像西天的晚霞,每朵菊花都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兒。

繼續向前走,周圍的小草都變黃了,陽光照在草地上,好像大地上都鋪上了一層金色的被子。那一棵棵四季常青的迎客松仍然那樣從容地迎接著來來往往的遊客,它們是那樣挺拔,那樣蒼翠。

我們開始向山頂爬,只見滿地都是紅葉,小路旁邊德楓樹上都長滿了似火的紅葉,微風吹來,一片一片的紅葉都飄了起來,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我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也被迷住了。

我們鼓著勁一直往上爬,終於爬到了香爐峰,我看了美麗的天空離我們這麼近,我正看著,媽媽叫我:「倩倩,快過來看,多美呀!」我急忙趕過來,從上往下看,哇,太美了,底下全是紅葉,簡直就是一副美麗的動態畫卷。

美麗極了。我禁不住脫口而出:「香山的美果然是名不虛傳呀!

」香山,真是旅遊的好地方,我喜歡美麗的秋天,更喜歡深秋的香山紅葉。

初二香山遊記,不少於600字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上次「十一」**周,媽媽說要帶我去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還沒出門,我想:香山風景一定別具一格。於是,我們全家開著汽車來到著名的香山公園遊覽。

買好票,我們就開始登山了。雖然楓葉變紅還不到時候,可是總是有幾片著急的葉子已經微微漲紅了笑臉,為楓葉增添了一絲可愛,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原來遊香山還真有趣啊!

我們接著往上走,這山越高越陡。咦,我忽然發現一些植物竟從岩石縫裡長了出來,那塊石頭上沒有陽光照著,雨水也澆不到,但它們仍然奇蹟般地活著,我真佩服它們頑強的生命力。而且,它們長得是那麼翠綠,那樣堅韌,與楓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給香山又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不知爬了多久,我感覺腰也酸了,腿也疼了,還又渴又累,就坐下來歇了一會兒。沒過多久,迎面走來了一位老人,白髮斑斑,他雖然很累,但仍然一步一個腳印的往上爬。有人問了一下他的年齡,我聽了嚇了一跳,他告訴那個人,他今天八十二歲了,可他仍然堅持每週登兩次香山,次次都要登上山頂。

我聽後心裡不由得吃了一驚。八十二了,不小了,體力也不會很充沛,但是,我們走一小會兒就累得夠嗆,尤其是我已經打起了退堂鼓,可是那位老人,一週都爬兩三回,真厲害,我從心底佩服他。

我們一步步向勝利前進,終於到達了山頂,看見了那壯麗的「香爐峰」。我看了看其他遊客,大都是坐索道上來的,相比之下,我略帶幾分得意,幾分自豪。

我回憶那天媽媽對我說的:「要不是那個老人激勵你,你現在還在半山腰歇著呢!」當時聽了媽媽說的話,又想笑,又想哭!至今,我還真得感謝那位老人,他激起我挑戰困難的勇氣和頑強的毅力。

香山美景作文500字

寫英語遊記。

二年級日記香山一日遊

4樓:是晨健

今天早上,我們五點多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香山玩。

吃完飯,爸爸開車帶著我們從五環高速到達了香山。到了香山,我們朝小路往上走,走了一會兒,我們看見了兩條路,一條土路,一條水泥路,我們走得是土路,因為土路走起來會舒服點。十幾分鍾後,我們看見了一個亭子,我們就坐在那兒休息了一會兒,我發現了這個亭子旁邊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香山公園共有樹木二十七萬餘株。

請愛護這些綠色的生命,杜絕放火。」突然樹上掉下來一個果子,我把它撕開,裡頭有一個核,爸爸說:「這個能做手鍊。

」所以我就多收集了幾個,然後我們又開始爬山。

爬到半路,我又看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揮揮手告別美麗的香山,不帶走一片紅葉。」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山頂了,我看見有一塊大石頭上寫著「香爐峰」這幾個漢字,我們就在那裡照了幾張相,然後坐著遊覽車下山了。

暑假漫遊記作文怎麼寫

第一部分,概述你遊歷的緣起 時間和景點及主要的體會。第二部分,按照時間順序和空間轉移順序,具體而細膩地描述你的見聞和感受。每一次的移步換形可成一段,每段敘寫的內容不外乎景 事 人,可合理安排每段的側重點。第三部分,以抒情議論的方式表達你主要的思想情感,並交代遊歷活動的結束。我們在北海的碼頭登上了飛逸...

寫遊記的作文,寫遊記的作文300字

每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是美麗的,但是黃昏的最後一縷陽光更加令人陶醉。我對欣賞美景並不是那麼熱衷,更別提去發現美景了。我也很少留意大自然的變化,總是認為這樣做毫無意義。可是,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大開眼界。這天,我疲憊的從學校往家走著。一路上眼睛盯著腳尖走,根本沒注意到天空中那神奇的的美麗景色。回到家裡,實...

怎樣寫關於觀察日記作文,怎樣寫一篇關於觀察日記300字作文

來記300字 6月28日星期自五天氣 晴 別的同學考完試,中午就回家了,而我需要再待半天幫老師做事。因此,老師請我吃鏈隱了千里香小餛飩。可棚慧廳我的右手肘被鍋子燙了一下。好痛啊!我連忙把手浸在冷水裡,不一會兒,右手肘上側出現了一個淡紅色的印記,並時不時發出一陣陣刺痛。我斷定 自己被燙傷碧餘了。寫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