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話劇文成公主入藏主持人的串詞

2022-12-30 17:55:10 字數 1556 閱讀 1619

1樓:咚咪兔

純潔善良是每個人心中必要的一部分,有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裡面的小女孩因為自己有善良純潔的天性,在關鍵時刻,她轉危為安。不用我說大家就已經知道我說的主人公是誰了!(白雪公主)好,下面請欣賞童話劇《白雪公主》,掌聲有請!!

2樓:人蒂化

童年是真的夢,童年是夢的真,每段童年的回憶裡,都矗立著一座神奇的童話堡壘。這裡有我們美麗傳奇的村落!快跟我來吧!

讓我帶你看看善良美麗的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吧!請欣賞童話劇《白雪公主》

主持人串詞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賣電動車的順迴流有嗎。

4樓:闞白司徒瑩白

根據你要主持的內容寫。多采用反問,排比。寫得很有詩情畫意,就對了。就跟寫作文差不多。只不過寫少點兒,簡短點兒。

5樓:班怡應子石

串詞最主要的就是承上啟下,做好節目間的銜接,不必過長,力求短小精闢。

歷史劇《文成公主入藏》背景**哪一個合適

6樓:小小的文具店

試試藏戲吧,從藏戲裡選一些唱段應該不錯。

還有盛唐**都是很好的選擇。

文成公主入藏原因

7樓:可愛的

你好正確答案為bai松贊干布上du書唐太宗,希望同唐zhi朝和親,建立dao較為親密的外交關版系。唐朝也是為了權同正在崛起的吐蕃保持較為和平的外交關係,所以文成公主奉命入藏嫁給松贊干布。

從此唐朝與吐蕃相對時間內保持了一段和平,直到安史之亂後,吐蕃同唐朝關係惡化,吐蕃甚至一度佔領長安城。望採納。

文成公主入藏產生了什麼影響

8樓:斯帕狄

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對漢藏兩族的友誼做出了重要貢獻。今天拉薩市的布達拉宮和大昭寺內還供奉著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的塑像,布達拉宮還儲存著他倆結婚房間的遺蹟,大昭寺前的唐柳傳說是公主親手所栽。

藏族的史書用大量篇幅來記載公主的事蹟。文成公主來的釋迦佛像,至今仍為藏族人民所崇拜。文成公主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她攜帶了佛塔、經書和佛像入蕃,決意建寺弘佛。

她協助松贊干布設計建造了大昭寺。

大昭寺建成後,文成公主與松贊干布親自到廟門外栽插柳樹,成為後世著名的唐柳。著名的甥舅同盟碑,也稱長慶會盟碑就立在唐柳旁。

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文成公主嫁給藏王松贊干布的故事,流傳1000多年了。漢藏聯姻促進了民族團結,特別是對藏族經濟、文化等方面的發展,起了積極的作用。當時漢族的紡織、建築、造紙、釀酒、製陶、冶金、農具製造等先進生產技術,以及歷 法、醫藥等都陸續傳入了藏族地區。

同時,漢族也吸收了不少藏族的文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方面:政治,經濟,文化。民族關係。

話劇《孔雀東南飛》的報幕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屠洪剛所演唱的的《孔雀東南飛》作為。

文成公主入藏的全過程,文成公主入藏的全過程

文成公主 680 唐太宗李世民宗室女。漢族。她聰慧美麗,自幼受家庭薰陶,學習文化,知書達禮,並信仰佛教。松贊干布是藏族歷史上的英雄,崛起於藏河 今雅魯藏布江 中游的雅隆河谷地區。他統一藏區,成為藏族的贊普 君長 之意 建立了吐蕃王朝。唐貞觀十四年 640 他遣大相祿東贊至長安,獻金5000兩,珍玩數...

有關文成公主進藏的事,關於文成公主進藏的故事

文成公主是唐朝宗室女,唐貞觀十五年 641 與吐蕃松贊干布聯姻。文成公主一行從長安出發,途經西寧,翻日月山,長途跋涉到達拉薩。據傳,玉樹縣的貝納溝是文成公主進藏途中停留時間最長的一個地方。這裡的藏族首領和群眾曾為她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文成公主深受感動,決定多住些日子,並教給當地群眾耕作 紡織技術。相...

文成公主入藏的重大事件

1300多年前,唐朝文成公主離開繁華的都城長安 今陝西西安西北 西行約3000公里,歷經千難萬險,來到雪域高原,與吐蕃王松贊干布和親,開創了唐蕃交好的新時代。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的故事至今還在漢藏民間廣為流傳。公元七世紀初,中原地區經過數年的戰爭,李淵 唐高宗 李世民 唐太宗 父子於618年以長安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