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白水面怎麼煮好吃

2022-12-30 19:20:13 字數 6294 閱讀 6843

1樓:公子思無邪

原料:蔥、姜、雞蛋、麵條、油、食鹽、香油;

製作流程:?

1.先將油放入鍋中微熱。2.待油七分熱時加入薑片、蔥花,並放入適當食鹽翻炒。

3.當蔥花微黃時加入水。4.待水沸騰,磕入雞蛋,當雞蛋五成熟時加入麵條。

5.出鍋時點上幾滴香油。

豬油的熬製:豬油洗淨切小塊,入大鍋裡**。翻炒一下,防止粘鍋。

中火慢慢熬製,豬油塊全部發黃變小,油脂溢位。中途可用大勺舀出豬油,最後用鏟子壓一下油渣。如果用肥肉熬製,**前可加少量清水。

2.蔥切蔥花,少量老抽,1小勺豬油,適量鹽入麵碗備用。

3.鍋中水燒開,入麵條煮開至麵條斷生。(不同的麵條時間不同,用筷子夾斷看一下斷面有無白芯)

4.煮好的麵條撈入調料碗中,加適量麵湯,拌勻即可。

麵條(450克)大蔥(2棵)輔料姜粉(1茶匙)花椒粉(茶匙)白胡椒粉(茶匙)鹽(1茶匙)

醬油(1勺)醋(2勺)大蔥切末。蔥末中放入姜粉、白胡椒粉、花椒粉、鹽。

鍋中燒熱油,越熱越好,潑在蔥花上,拌勻。油量要多一些,大概炒菜兩倍的量,因為要拌麵。

油辣椒製作:乾淨無水的容器,植物油燒熱後倒入,慢慢加入辣椒麵即可。煮麵。

麵條撈出,在麵條中舀一到兩大勺煮麵的麵湯,加入潑好的蔥花、油辣子、醬油和醋。拌勻。

麵條,油,老抽,雞精,鹽,蔥,香油,鮮抽。

1準備食材。

2水開,放些油。鹽。下麵條煮熟。

3把麵條撈出,放入涼水過涼,撈入大碗。

4鍋裡油熱,放入蔥花爆香,倒入小碗。

5用蔥花油,鮮抽,老抽,植物油,麻油,雞精,調成拌汁。

6把麵條加拌汁攪拌均勻。

7撒上蔥花即可。

2樓:喜洋洋

白水煮麵條可以嘗試一下如下的方式可以更好吃一些:

1、在煮麵條的時候在鍋中加一點食鹽,這樣的話煮完的麵條不會發黏。

2、當煮麵條的時候在煮的水中加入幾滴油,煮出的麵條就不會粘連了,並且能防止在煮麵的過程中起泡沫,溢鍋。

3.在煮切的厚麵條的時候,在下面條時加點醋就可去除麵條的鹼味,還會使麵條增白。

4.在水剛開的時候就可以下面,攪拌幾下以後蓋鍋蓋,水開時稍微放點涼水,稍煮即可。這樣比較好吃。

5.在煮麵前先把麵條散開,煮熟麵條以後蓋著鍋蓋燜5分鐘,可使湯汁濃稠。

6.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會不熟。

白水面怎麼煮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湯,就把面煮熟後放在湯裡,在放點肉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加點佐料,煮的時候放點青菜!放少許的鹽。

白水掛麵怎麼煮,要不要加鹽 50

5樓:匿名使用者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

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乾,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而成爛糊面。 3.不要等水沸騰了就下掛麵,而應在鍋底有小氣。

6樓:超級

鍋中燒較多水。取一隻較大的碗,碗中放入生抽、老抽、鹽、豬油、蔥末、味精,再倒入半碗開水,這就是麵湯了。旋即鍋中水滾,下入麵條,用筷子輕輕攪幾下蓋上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待麵條煮至稍稍還有些「硬心」時撈入麵湯中,靜置片刻,讓湯的味道進入面裡,著名的「陽春麵」橫空出世。

有高湯雞湯肉湯骨湯更好。

湯是面的魂。

7樓:忍庸

超市之掛麵一般已加鹽、若非伱太嗜鹹、無需伱加鹽。怎模煮、照伱自個口味就行、哪有一定之法。我剛此樣吃、先放涼水到鍋裡、再放入一箇鴨二節翄、再把水煮沸、再放入麵條、再蓋上鍋把水煮開、再關火、再灑(洗)淨些綠葉菜、再把綠葉菜切碎、再把菜放入大盌內、再**把面煮熟、再把鴨翄夾入劈食機、再撈些麵湯到劈食機、再把鍋內賸餘之面和湯倒入大盌、再把面和綠葉菜拌勻、再用劈食機把鴨翄打成湯、再把鴨翄湯拌入麵條、再拌些番椒末到盌裡、再吃面。

麵條怎樣烹飪好吃?

8樓:111111的會

麵條怎麼做好吃:牛肉麵。

食材的需要。

牛肉、麵條、胡蘿蔔、香葉、小青菜、食用油、鹽、料酒、蠔油、老抽、碎皮、花椒、幹辣椒、薑片、八角、醬油。

步驟做法。1、食材準備好,牛肉切塊備用。

2、在鍋中放入清水,加入薑片、料酒、放入牛肉煮至完全變色沒有血水。

3、撈出牛肉,放在溫水中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4、熱鍋涼油,放入焯過水的牛肉炒幹水份。

5、在炒鍋中加入紅油豆瓣醬,辣椒椒,味極鮮醬油,老抽,蠔油,料酒,鹽,炒勻。

6、加入清水,轉至較深的鍋中燉制。

7、小火慢燉約一個小時後,加入胡蘿蔔塊再燉20分鐘,一鍋牛肉濃湯做好了。

8、另起鍋。燒開水,放入麵條煮熟取大碗盛麵條,小青菜燙熟擺在麵條上,加入燉好的牛肉湯、牛肉和胡蘿蔔即可。

9樓:生活觀察員優創

麵條怎樣烹飪好吃?推薦蔥油拌麵。

所用食材:鮮麵條、香蔥、生抽、老抽、幹蝦仁、糖、鹽、豬油

1、香蔥切成長段,蔥白和蔥葉分開放;2勺生抽、2勺老抽、1勺糖、3勺水、適量的鹽混合在一起,幹蝦仁泡水備用,豬油和鮮麵條準備好。

2、鍋里加比較多的食用油,放入1勺豬油讓其慢慢融化混合在一起。轉最小火,先放入蔥白,讓其慢慢炸焦。

3、蔥白炸的略微焦黃的時候,將蔥葉放入,也是小火,慢慢的炸大概4分鐘左右。蔥段都變得焦黃的時候,加入泡好的蝦仁,繼續小火炸上半分鐘,讓其酥脆。

5、加入第一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這香噴噴的蔥油就熬好了。

6、麵條煮好撈出,取適量的蔥油澆在上面,攪拌一下就行了。

10樓:西北狼

我們平時煮麵條時常常會出現一些突發狀況,例如容易糊鍋、容易打結擰在一起。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在煮麵條的過程中的一些簡單小訣竅。

竅門一:加少許鹽。

煮一般的麵條時,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以500克水加15克鹽這樣的比例新增,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易糊爛。

竅門二:加少許菜油。

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粘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

竅門三:適量加醋。

煮切面在下面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

竅門四:燜煮湯汁濃稠。

在下鍋前先把麵條掰碎,煮熟後蓋著鍋蓋燜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比較滑,而且湯汁比較稠。

竅門五:不同的面煮法不同。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免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溼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竅門六:中火煮麵。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選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使麵條湯糊化。

竅門七:放面時間有講究。

煮一般的麵條最好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再把面放進鍋裡煮。具體做法是,看到水面剛剛飄起水汽的時候,把面下鍋就可以了。

竅門八:涼水點鍋。

煮掛麵時,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面,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粘湯。

11樓:盪漾

這可要看是什麼麵條了,比如掛麵,拉麵,刀削麵,這些麵條做成湯麵比較好吃點,比如面線可以做成炒麵,涼麵,拌麵好吃些,但只是我個人的口味和觀點而已,每個人的口味和觀點都是不同的。

12樓:水洗裝置網

麵條的話個人覺得可以做蔥油拌麵了,做法簡單但是味道香,還有就是煮麵的時候可以放個雞蛋跟火腿腸了,做湯麵或者炒麵都是很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夏季最喜歡吃撈麵條,冬天則喜歡吃炒麵。一般來說,在冬季將麵條做成炒麵比較好吃,特別是放入裡脊肉切絲,再放入西紅柿,圓蔥等炒至湯汁濃稠,再放入煮好的麵條一起炒,這樣麵條更有味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癢癢煮的好吃,只要把麵條的湯做好。口感就上來了。

15樓:小龍答

你好。麵條煮熟然後用來辣椒或者作料一起涼拌味道很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熱湯麵比較好吃。先將西紅柿用油熬成西紅柿醬,然後加水,水開後放入麵條,等面快熟時加入些葉菜。還可以在煮麵時煮個荷包蛋。

17樓:厹憐煙

對於北方人來說有很多種吃法,例如吃湯麵,吃撈麵,吃刀削麵。吃燜面還有吃滷麵,所以各種麵食呢味道都是特別好吃的。你知道最好吃的如果是水煮的話,那肯定是。

肉醬面肉醬嘛可以有土豆肉醬,還有金醬肉醬。滷麵可以有豆角滷麵,蒜薹滷麵,最好吃的都是這兩種。

18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熱湯麵比較好吃,用骨頭湯熬製的熱湯麵,這十分有營養的也是很好吃的。

19樓:逍遙姣姣

麵條的朋友有很多種,有打滷麵有洋蔥面。在南方的習慣也就是。新白麵條焯水,然後加入適量的湯料。加上。肉末。蔥雞蛋香油。

20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麵條直接水煮,然後想要勁道一些可以過一下涼水,可以吃打滷麵,拌麵,雜醬麵等各種口味的。

2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麵條最好吃的吃法,應該是炸醬麵或者做打滷麵。這兩種面既操作簡單方便,而且味道口感也特別的好,比單純的白水煮麵條味道更加的豐富厚重。

22樓:戶鵬

麵條怎樣烹飪好吃?麵條炸醬麵啊,臊子面都是比較好吃的呀,還可以把面蒸一下。洪放點豆芽雞蛋西紅柿把面炒出來也是比較好吃的。麵條主要是主食嗎?咋樣做都是比較好吃的。

23樓:超級辣媽

我個人覺得煎蛋面最好吃,我每次餓的時候吃一碗熱騰騰的煎蛋面,太滿足了,做法是起鍋燒油,油要燒熟,碗裡打散一顆雞蛋,蛋液裡要放入一點點鹽,然後倒入油鍋,煎至蓬鬆,倒入開水,下面,煮熟後放入青菜,鹽,雞精,蔥花,ok!簡單方便還好吃。

24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臊子面得最好吃的,首先的話先炒一點瘦肉,青椒炒好之後放在盤子裡面,最後的話把面下到鍋裡面下好下,熟了之後,直接填起來,然後不要,水,最後放的,這個哨子,自己吃非常的不錯。

25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想要把麵條烹飪的好吃的話,那麼可以直接做炸醬麵。我覺得炸醬麵做出來的是最好吃的。

26樓:淡浩初

麵條的做法非常多打滷麵,炒麵,拌麵。還有燜面。熱湯麵都是非常好吃的,做法。每一個地方對面食的做法都有不同按自己的喜好來做就行。

27樓:天天潛水

麵條要想烹飪好吃一些,一般都是煮麵條的時候往裡放一些鹽能夠快速入味,再一個就是我們煮完以後可以把它晾一下過水,然後再放一點油放一些油麥辣椒,青椒之類的炒一下是最合適的。

天天喝白水煮麵老公喝煩了,在家還可以做什麼面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飲食文化豐富多彩,地區之間因為氣候環境等原因,造就了不同的飲食特色。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南主米,北主面」的主食風格,雖然如今美食全國貫通,但是北方人依然對面食情有獨鍾,如果幾天不吃麵就感覺不對勁,如同少了些什麼。而麵食中最有特點的就是麵條,北方人吃麵條風格多樣,不光有炸醬或者打滷類的拌麵,還有很多特色湯麵。

許多朋友即使平時不買食材,家中也會備用一些掛麵,有時肚子餓了煮點面打尖。將掛麵煮熟之後,加入蔥花蒜蓉,再撒些許白芝麻,十分鐘不到就是一碗可口的酸湯掛麵,其做法簡單好學,而味道卻並不簡單,吃起來酸爽過癮,簡直是麵條愛好者的福音。酸湯麵到底怎麼做的才好吃麼?

食材:掛麵1小把、香蔥或是大蔥適量、蒜兩三瓣、姜1片、醬油1湯匙、陳醋3湯匙、熟白芝麻、油鹽、青菜、辣椒油。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開成大火將鍋中水燒開,燒水的同時準備調味料汁。香蔥切成蔥末,蒜瓣切成蒜末,生薑剁成薑末,然後都下入盛麵碗中,之後撒一點點炒香的白芝麻進去。

這時繼續在碗中加入生抽,香醋,少許食鹽,用筷子攪拌均勻,注意醬油些許即可,否則麵湯過鹹顏色發黑,香醋的多少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水燒開之後在鍋中下入掛麵,掛麵不能煮的時間過長,只要掛麵煮軟漂起,立刻下入青菜,兩分鐘之後即可撈出盛入碗中。

然後將麵湯盛兩勺下入碗中,用筷子將調料汁和麵條攪拌均勻,一碗酸湯麵就完成了。

白水豆沙粽的做法,白水豆沙粽怎麼做好吃,白水

白水復豆沙粽的做法 1 糯制米浸泡三個小時以上,粽葉用開水焯一下2 選三片粽葉,剪去頭部疊放整齊 3 順勢摺疊 4 把尾部放一邊折起 5 折6 另一端開口 7 放糯米豆沙 8 另取一片粽葉 9 包裹結實,插針 10 尾部像穿針引線一樣,拉過去即可 11 包好了 12 放水煮熟 好吃的桂花豆沙粽怎麼做...

水煮羊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白水煮羊排的做法

涮羊肉是家常菜。它的做法簡單,肉不油膩,湯鮮美,營養豐富。那麼煮羊肉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呢?讓我們來看看吧。食品羊排,2公斤。5g山楂。3個棗枸杞3g 1個洋蔥。1小塊姜。3g花椒。2勺料酒。兩勺鹽方法 步驟。首先我們需要把羊肉剁成大塊,清洗乾淨,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去除血水,換幾次水。然後將蔥 姜去皮洗...

白水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大蝦一盤 輔料薑末少許 蒜末少許 醋適量 鹽少許 白糖少許 食用油少許 花椒幾粒 小幹辣椒一粒 白水蝦的做法步驟 1.1 挑選蝦子 最好是活的,冰鮮的話也要選眼睛黑亮身體飽滿結實肥美的大蝦。掉頭子 殼軟顏色味道不新鮮的都不要買。2.將蝦子用鹽水洗淨,剪去蝦鬚。3.去掉蝦線 因為時間緊張沒有弄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