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水麵條的做法,過水麵條怎麼做好吃,過水麵條

2023-01-24 11:10:08 字數 1967 閱讀 8777

1樓:瑞如曼

前言我們全家人都特別喜歡吃「過水麵條」,我們北方人所說的」過水麵條「其實就是大家常說的打滷手擀麵,這種面我老公是最拿手的,一早上就開始做了,我為了拍照,也早早地起來了。他做面、還要打滷子,我在旁邊拍照,把他煩得呢,為了拍下做」過水麵條「的程式,我不知捱了多少呲……

過水麵條的做法,怎麼做過水麵條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水麵條的做法。

主料精粉。500g

茄子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

適量老抽。少量青椒。

2個步驟。1.材料 :茄子、青椒。

2.把溫水放在碗裡,為了使和出的面有勁道,少放裡水一小捏鹽。

3.放一點水開始攪拌,然後一邊往面裡倒水一邊攪,攪出很多大大小小的麵疙瘩,再揉到一起。

4.因為北方的天氣比較冷,氣溫低,所以要把麵糰醒15--20分鐘。

5.在醒面的間歇裡,把茄子和青椒切成小塊備用。

鍋內入油,燒熱後放蒜爆香,把茄子和青椒倒裡翻炒,再加入花椒、老抽。添適量水蓋鍋大火熬,開鍋後關火。

6.現在讓我們回過頭來,看看面已經醒好了,再用兩手用力揉,這時的麵糰已經是柔而又有勁道了。

7.下一步就開始擀麵了。用擀麵杖把麵糰擀成1--2毫米厚的薄餅狀。

8.然後在薄餅上撒一些乾麵,再重疊到一起,用刀切把薄餅切成小條,注意切時距離要一樣大,還要切透。

9.切完後,拎起麵條的一端輕輕抖一抖上面的乾麵。

10.把鍋裡的水燒得滾開後,將切好的麵條放入鍋裡,用筷子輕輕攪動,以防止粘到一起。約3--5分鐘,面就煮好了,把麵條撈出來放到裝有冷水的盆中。

11.盛上一盆麵條,再上面倒上一勺滷子,攪拌開,吃一口。哈……麵條滑潤又有勁道,再配上茄子青椒滷,真是太美味了。

過水麵條怎麼做好吃,過水麵條的家常做法

最正宗過水麵條的做法,怎樣做過水麵條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正宗過水麵條的做法。

主料切面。150g輔料水。

適量步驟。1.放入水。

2.放入麵條,煮一會就好了。

3.放入涼水過一下。

4.把麵條放入碗中。

5.放入醬即可。

4樓:春茶一片綠

主料切面150g 輔料水適量。

步驟過水麵條的做法步驟11.放入水。

過水麵條的做法步驟22.放入麵條,煮一會就好了過水麵條的做法步驟33.放入涼水過一下。

過水麵條的做法步驟44.把麵條放入碗中。

過水麵條的做法步驟55.放入醬即可。

怎麼做過水麵條的滷子?

5樓:網友

抄點菜 多放點鹽 多加一點水 澆到麵條上就行了。

沒猜錯的話 你一定是南方人 結婚嫁到北方來了 不會做麵條 哈哈。

美味的過水麵條黃瓜滷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

6樓:0澤國a網盤

主料黃瓜 :2根。

麵條 :1斤。

豬肉 :100

大辣椒 :1個。

輔料澱粉 :適量。

精鹽 :2小勺。

十三香 :1小勺。

具體步驟。第一步1.黃瓜2根,大辣椒一個,切絲。豬肉少量,切絲。

第二步2.麵條煮沸後用加入少量涼水再次煮沸。後撈出用涼水涼透。

第三步3.鍋內入油燒至7分熱,加入肉絲翻炒,加入適量十三香,老抽醬油。

第四步4.倒入黃瓜和辣椒,翻炒,加入鹽。

第五步5.加入一碗水,燒開。

第六步6.加入適量澱粉勾芡。

第七步7.超級鮮美的黃瓜辣椒滷就完成啦,夏日良品。

美味的過水麵條黃瓜滷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吃過水麵條時,西蘭花怎麼做好吃

印第安人喜愛雨後清風的氣息,喜愛它拂過水麵的聲音,喜愛風中飄

印第安人喜愛絢爛的夕陽,喜愛翠綠的森林,喜愛蔚藍的大海。1 我喜愛春天的奼紫嫣紅的花朵,喜愛夏天鬱鬱蔥蔥的樹林,喜愛秋天豐收在望的田野,更喜愛冬天漫天飛舞的雪花。2 印第安人喜愛浩瀚的大海,喜愛巍峨的高山,喜愛海邊五彩繽紛的貝殼,更喜愛這片土地上的生命。中國人喜歡改革開放的浪潮,喜歡它帶動經濟的功績...

燕子橫掠過水麵時,為什麼要用剪尾或翼尖沾水

有兩種說法 燕子橫掠水面,是為了捕食懸浮或浮游在水面上的昆蟲。為了保持身體平衡,並起到緩衝作用,不至由於速度快,衝力大而使整個身體衝進水裡去,所以,常常要用剪尾或翼尖沾一下水面 那是燕子特有的一種洗澡方式。捉一隻燕子仔細看,總能發現它們身上有寄生蟲,燕子在高速飛行中掠水,激起的水花能把一些蟲子沖掉。...

白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白水面怎麼煮好吃

原料 蔥 姜 雞蛋 麵條 油 食鹽 香油 製作流程 1.先將油放入鍋中微熱。2.待油七分熱時加入薑片 蔥花,並放入適當食鹽翻炒。3.當蔥花微黃時加入水。4.待水沸騰,磕入雞蛋,當雞蛋五成熟時加入麵條。5.出鍋時點上幾滴香油。豬油的熬製 豬油洗淨切小塊,入大鍋裡 翻炒一下,防止粘鍋。中火慢慢熬製,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