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白水雞蛋怎麼煮?白水煮雞蛋要煮幾分鐘

2023-03-12 04:15:10 字數 2266 閱讀 6210

1樓:我叫狼哥

第一步:把雞蛋放入清水當中清洗一下,將雞蛋表皮清洗乾淨。

第二步:把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入鍋中,再向鍋中加水,讓水位沒過雞蛋,然後開中火煮雞蛋。

第三步:水開後繼續煮4分鐘左右關火,之後繼續讓雞蛋在鍋裡面燜四五分鐘。

第四步:把雞蛋撈出來放到涼水當中過一下涼就可以吃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從來沒遇到過

白水煮雞蛋,你應先把雞蛋用涼水洗一洗,再往鍋裡添些涼水,然後再把雞蛋放進去,就**,等鍋裡的水開了,就關成小火煮五分鐘即可。如果此時你怕雞蛋不熟你可用筷子夾一夾,如果能用筷子挾起來說明雞蛋熟了。

3樓:網友

煮白水雞蛋有竅門。鍋內放入適量冷水,把雞蛋放進水中,水量以淹住雞蛋為好。開文火,慢慢煮10分鐘左右,雞蛋就熟了。

熟後,把雞蛋撈出,放入涼水中,稍後取出。煮雞蛋最忌大火煮,最忌開水放入,否則的話,雞蛋容易破,所以大家煮雞蛋時一定注意,千萬別打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不要馬上煮,過一兩分鐘,燒水,別等水開,有點溫熱的時候下雞蛋,煮大概10分鐘就可以了。

5樓:郟付友合夏

做的雞蛋營養保留最多的是白水煮雞蛋,可以達到雞蛋營養的98%,其次是荷苞蛋,然後是煎蛋,再次是雞蛋羹。

6樓:教旅濟

你**都能一天一點背開始電伴隨家的傷開雞蛋割禮白水把雞蛋割裂到就是白水煮,很簡單。

7樓:網友

白水煮雞蛋怎麼煮,這個問題真不好滴,關鍵是這種問題不知道怎麼,我看還是回家問一問媽媽吧,她老人家會一點點交你怎麼白開煮雞蛋滴!

8樓:書慧捷

1、準備好幾個雞蛋,洗乾淨備用。

2、然後在準備一碗清水備用。

3、將雞蛋和清水匯入鍋中即可。

4、蓋上蓋子,煮3-5分鐘即可。

5、等待時間好了之後,取出放入涼水中即可。

9樓:考試專用

白水煮雞蛋怎麼弄?

我來答。ybudge

來自知道認證團隊 2018-10-25

1、準備好幾個雞蛋,洗乾淨備用,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準備一碗清水備用,如下圖所示:

3、將雞蛋和清水匯入鍋中即可,如下圖所示:

4、蓋上蓋子,煮3-5分鐘即可。

5、等待時間好了之後,取出放入涼水中,如下圖所示:

白水煮雞蛋要煮幾分鐘

10樓:好學者百科

雞蛋通常可以煮5分鐘,開水後最好不要煮超過5分鐘。

如果雞蛋在沸水中煮10分鐘以上,裡面就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胃液中蛋白質結構更加緊密,不易與蛋白質消化酶接觸,更難消化。

一般水煮雞蛋7~8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如果煮雞蛋時間過長的話,會導致雞蛋中的蛋白質變性,人體在吃了雞蛋之後,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等情況。

水煮雞蛋擁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並且還擁有一合適的熱量,所以每天吃一個雞蛋能夠滿足體內對於營養方面的需求,同時吃雞蛋還不會發胖,對於想要**的朋友們來說,每天早晨吃一個雞蛋,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早上吃雞蛋是正確的,可以滿足一天所需要的熱量和能量,另外吃完雞蛋之後可以適當的再選擇一些水果,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就更容易了。

白水雞蛋的正確煮法 白水雞蛋怎麼做

11樓:戴蒙崗居

1、清洗雞蛋。

雞蛋在下鍋煮之前,先要用水將雞蛋表面殘留的糞便或者灰塵清洗乾淨。一次性不要洗太多個,吃多少就清洗多少個雞蛋,因為雞蛋用水清洗過後放不住。

2、用清水浸泡雞蛋。

準備一盆清水,將清洗好的雞蛋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這一步的目的不僅可以縮短雞蛋的煮制時間,而且煮好的雞蛋吃起來口感更嫩。

3、冷水下鍋煮。

煮雞蛋時切忌熱水下鍋,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冷水將雞蛋下入鍋中煮制。如果用熱水下鍋煮雞蛋,會導致雞蛋外面蛋清煮熟了,裡面的蛋黃還不熟,呈糖稀的情況。

4、掌握好火候與時間。

煮雞蛋時火候與時間非常的關鍵,開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雞蛋煮制時間不要太長,時間太長雞蛋容易變老,破壞營養成分,煮的時間太短也不行,雞蛋煮不熟。所以控制在5分鐘左右即可。

雞蛋煮好以後不要著急開啟鍋蓋,關火後再燜8分鐘左右即可。

5、熟雞蛋過冷水。

提前準備好一盆冷水,將煮熟的雞蛋撈出來放入冷水中一下,然後再將雞蛋撈出來擦乾水分。這樣做可以使煮好的雞蛋比較容易剝去蛋殼。

白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白水面怎麼煮好吃

原料 蔥 姜 雞蛋 麵條 油 食鹽 香油 製作流程 1.先將油放入鍋中微熱。2.待油七分熱時加入薑片 蔥花,並放入適當食鹽翻炒。3.當蔥花微黃時加入水。4.待水沸騰,磕入雞蛋,當雞蛋五成熟時加入麵條。5.出鍋時點上幾滴香油。豬油的熬製 豬油洗淨切小塊,入大鍋裡 翻炒一下,防止粘鍋。中火慢慢熬製,豬油...

水煮雞蛋怎麼煮,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煮雞蛋,呃,貌似很簡單,水燒開,丟進去,撈出來!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特別是遇到一個多事兒的老公,多煮一分鐘都不行,那麼到底應該怎樣煮呢?為什麼有的雞蛋殼一碰就掉,而有的雞蛋殼得剝半天呢?今天咱們就來聊聊這事兒 大多數人的常規做法是,鍋內加水再加點鹽,然後放入雞蛋,燒開後煮一會,撈出拔涼,剝殼,吃掉...

煮雞蛋的時間要多長,水煮雞蛋要煮多長時間

一般情況下,使用冷水煮雞蛋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徹底煮熟。如果使用熱水,可能時間要稍微短一些。生雞蛋中含有一些細菌,所以建議在食用前必須徹底煮熟,殺滅細菌,以免引起腹瀉,或者是細菌的感染。如水煮糖心蛋的話煮7分鐘即可 雞蛋煮q彈,12分鐘,全熟雞蛋一般煮15分鐘較好。大概十分鐘左右。這樣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