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招待客人的菜譜,在家招待客人,如何菜譜搭配

2022-12-30 20:35:09 字數 1688 閱讀 2412

1樓:波羅密

紅燒肉,清蒸魚,白斬雞,炒青菜,老鴨湯。

有葷有素,有魚有肉,有雞有鴨。四菜一湯,不多不少,營養豐富。

在家招待客人,如何菜譜搭配

2樓:行雲流水

客人來家~要給他們嚐嚐很特別的搭配味道 聚會時候聚餐的top3原則 【葷素搭配】要滿足不同人的口味 也要點亮不同的色彩 【特色菜】能夠讓別人離開後一直不忘 【簡單上手 十幾分鍾搞定】節省時間 步驟少 可以同時兼顧兩個以上菜餚 另外最基本的: 菜譜中沒有什麼特別冒犯忌口人士的 大家熟悉的,但是做起來更創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葷素須有,冷盤熱菜,做一個湯。

招待客人十道的家常菜

4樓:阿肆說教育

1、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可謂是葷菜中最常見的一道家常菜了,通常是由豬裡脊肉切成條,再與青椒翻炒。

2、紅燒豬蹄。

豬蹄的肉質也很鮮美,紅燒豬蹄時放一些玉米,可以有效中和豬蹄的油膩口感。

3、紅燒魚。

魚也是我們吃的很多的,魚代表著「餘」,所以一般過年時我們都會吃,象徵著「年年有餘」。

4、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是很多人家裡必備的一道菜,因為做法簡單,所需配料也不多。

5、清炒腐竹。

如果覺得青菜、白菜等素菜不適合招待客人,那麼腐竹就是一項很好的選擇,清炒即可。

6、肉末茄子。

這道菜在家常菜中也是很常見的,並且將茄子燉的爛一些,口感會更好。

7、西紅柿雞蛋湯。

雖然材料簡單,但是做出來卻很美味,西紅柿適當的酸味,配上雞蛋滑嫩的口感,簡直完美。

8、排骨湯。

如果家裡有條件,排骨湯必須要做。燉湯時還可以在裡面放西紅柿和胡蘿蔔,增加湯的鮮美。

9、紅糖餈粑。

紅糖餈粑非常適合解膩。

10、皮蛋。

皮蛋作為下酒菜是很合適的,很多人都覺得皮蛋有些臭,其實配上辣椒,會更好吃。

5樓:家常菜日記

土豆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學會用來招待客人,比大魚大肉受歡迎。

招待客人什麼菜好

6樓:桃花飄零了

幹豆角燒肉、滑蛋裹牛柳、粉蒸排骨、魚香肉絲、西紅柿燉牛肉等,需要依著時令、滋補、客人的喜好及需要等選擇適當的菜。

魚香肉絲做法:

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鹽、白糖、醋、生抽、肉湯(或水)兌成調味汁;

3.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

4.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或盛出),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薑末炒香;

5.將肉絲翻炒均勻,加入事先綽水後的胡蘿蔔絲煸炒一分鐘左右;

6.然後下入玉蘭絲和黑木耳絲大火煸炒片刻,倒入芡汁。待湯汁粘稠時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蓮藕燉排骨,蘿蔔燉牛肉之類,其次要熱菜,比如宮保雞丁 辣子雞丁 鍋巴肉片等 素菜必須有,可以清炒時蔬 青椒土豆絲等,此外還可以加一些涼拌菜,比如涼拌三絲,青椒皮蛋等,最好弄幾道私家菜,

8樓:匿名使用者

j看樣子這位客人是位非凡人物啊!!不知道是**的,各地風味不同。

招待客人時主人座上位還是客人座上位

那得看什麼客人,如果是職位,或者輩分比你大的,那就客人坐上位!如果客人職位比你小,或輩分比你小的,你坐主位!當然是客人位上 這樣做客人不會有什麼想法的 當人來訪時如何接待客人?有什麼禮儀講究 1.迎接禮儀。迎接賓客時,首先要掌握到達和離開的時間,及早通知全體迎送人員和有關單位。如有變化,應及時通知有...

在家裡平時你怎樣招待客人並用上禮貌用語

歡迎 歡迎您 您好 用於客人來到餐廳時,迎賓人員使用。謝謝 謝謝您 用於客人為服務員的工作帶來方便時,本著的態度說。請您稍侯 或 請您稍等一下 用於不能立刻為客人提供服務,本著衣真負責的態度說。請您稍侯 或 請您稍等一下 用於因打擾客人或給客人帶來不便,本著歉意的心情說。讓您久等了 用對等候的客,本...

有哪些東北的硬菜,適合用來招待客人

這是對東北的飲食文化有誤解啊,今天重新給你捋一捋十大硬菜。東北南接渤海,北依長白山,山海相連地廣物博,其實滿漢全席108道菜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山珍海味,真正流傳下來的硬菜的定義在東北一直在不斷變化。過去質物生活不是很豐富的年代裡,硬菜基本就是雞鴨魚肉。逢年過節或是請重要客人,沒有大魚大肉這些硬菜壓桌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