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酥魚不湯汁,油炸酥魚的調料湯汁

2022-12-30 23:55:11 字數 3561 閱讀 3636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酥魚,是一道家常菜,我們河北家家都會做酥魚,其中有放鹹菜的,有放白蘿蔔的,有放白菜的。

總之,酥魚的最佳效果是:骨酥肉香,酸鹹可口,魚身整齊,涼後不會有腥味!

來介紹酥魚的做法,我介紹的,是酒店升級版的,其中增加了一道工序,如果您嫌麻煩,可以去掉這道工序。

一般選擇鯽魚,也可以選擇小白條,酒店鯽魚為多,鯽魚要大小相近,六到八寸為佳。

鯽魚開膛破肚洗淨待用。

蔥薑片,大蒜拍裂,花椒一撮,大料幾個,幹辣椒幾個,待用。

肥瘦相間的肉切小丁,白蘿蔔切小丁,兩者結合起來,加入鹽一勺,生抽兩勺,攪勻加澱粉上勁,將準備好的餡,塞入鯽魚肚子,好,準備油炸。

將魚進七成熱油溫炸至皮緊,注意,不要讓魚粘在一起,一條一條下鍋,撈出待用。

鍋放豬油,燒熱後放入花椒大料,蒜和蔥姜,炒香,加麵醬炒勻,烹醋一大手勺,料酒生抽各半手勺,加水,加鹽六小勺,雞粉三小勺,白糖兩小勺,以一鍋為例,先把鯽魚依次擺好,然後將熗好的湯倒入。

好了,大火燒開,改小火四個小時以上,湯汁收緊,不要收完,燉熟後,關火晾涼。

這時,需要一個**子,整個倒扣在魚上,要求全部蓋住,然後傾斜鍋,倒出多餘的湯汁,然後將鍋反轉,把酥魚整個扣在盤子上,這樣能保證魚身完整。

這樣,一鍋酥魚就成功了,說說要點。

必須要有豬油,沒有的話切一小碗五花肉。

先擺魚,再熗湯澆入。

時間不能短,成品效果為,魚刺都可以直接嚼著吃了。

酥魚熟後晾涼必須出鍋,不然湯汁會把酥魚變成魚凍,再吃時就會破壞魚身完整。

鹹魚淡肉,鹽和醋的比例,要拿捏好。

最後奔哥要說的,如果家庭製作,可以直接做酥魚,不用塞餡兒,也不用過油炸,魚的選擇可以是鮁魚,小鯉魚。

2樓:匿名使用者

酥魚的做法,魚肉細嫩,骨酥刺爛,連湯汁都不想放過。

酥魚。酥魚是肉香骨酥的美味佳餚。酥魚的做法分為硬酥和軟酥,硬酥是把洗淨的魚油炸之後,再長時間燜制而成;軟酥則是把洗淨的魚直接入鍋,加入調味料後燜制而成。

軟酥適用於較小的魚,硬酥可以用稍稍大一點的魚。

原料:鯽魚、油、鹽、蔥薑蒜、白糖、紅辣椒、老抽。

做法步驟:第1步、主料:鯽魚。

第2步、把鯽魚收拾乾淨,瀝乾水分。

第3步、 熱油,把魚入鍋炸制到骨酥。

第4步、 撈出放入電壓力鍋的鍋膽中。

第5步、 把蔥薑蒜、紅辣椒洗淨切塊。

第6步、鍋留底油,放入蔥薑蒜、紅辣椒炒香。

第7步、 加適量老抽。

第8步、 加足清水。

第9步、 燒開後加鹽、白糖調味。

第10步、 把調好味的湯倒入壓力鍋鍋膽中。

第11步、把鍋膽放入電壓力鍋。

第12步、 燜制40分鐘左右。

第13步、 洩壓後再浸泡2小時以上。

第14步、 出鍋裝盤,即可上桌食用。

小貼士:1、魚小的可以一次炸制,大一點魚最好復炸一次。2、湯汁一定要沒過魚。3、熱食、冷食都可以。骨酥肉香的美味。

油炸酥魚的調料湯汁

3樓:迷迷茫茫妹妹

這個問題我不清楚,向你推薦「聖旨骨酥魚」問問,聖旨骨酥魚是骨酥魚祖,他們專業,你的這個問題估計他們能解決。你試試吧。

酥魚汁的配料和做法

4樓:網友

辣椒粉末 (青椒末 ),芝麻粉,(炒黃豆研末)!少許油,暴辣椒粉(末),放入芝麻粉(黃 豆粉 )少許鹽, 雞精,醬油, 醋,花椒,大料,三奈混合粉 ,加入少許水煮沸,用水 調好的少許澱粉倒入鍋裡 攪動 ,待有 粘稠狀!可以了,吃去吧。

誰知道八大碗酥魚的那個湯汁是怎麼做的嗎?裡面都加了哪些料啊?酸酸的

5樓:和秋玉謬錦

材料蒸餾蘋果醋250毫升,醬油250毫升,蔬菜油125毫升,芝麻油1湯匙,烤芝麻1湯匙,碎辣椒幹半茶匙,辣椒粉1小搓。

做法1、用一箇中碗,將醋、醬油、蔬菜油、芝麻油、烤芝麻、辣椒乾和辣椒粉混合在一起;

2、室溫下放置1小時即可。

糖醋酥魚怎麼做呢?

6樓:而給對方阿爾法

糖醋魚是常見的家常菜,過年過節、結婚升遷等喜慶的日子更是少不了。糖醋魚的做法非常簡單還實惠,吃起來酸甜可口,外焦裡嫩、肉質鮮美、並且沒有腥味,很開胃,老少皆宜,成為大眾非常愛吃的一道美食。糖醋魚要想做得好吃,兩個細節關鍵:

一是魚的處理方法,二是糖醋汁的比例,這要把這兩點都掌握好,在家也能做出香甜酥脆的糖醋魚下面就為大家分享糖醋魚的做法!

【糖醋魚】 【製作食材】魚、食用油、食用鹽、五香粉、料酒、姜、大蒜、小蔥、醋、生抽、老抽、糖、澱粉。

【製作步驟】1、首先準備一條魚,清洗乾淨。在魚頭、魚尾處各劃一刀。用刀把魚身上拍打一下。

這樣很輕鬆就能去除魚腥線了。(沿著頭部的魚端拽出魚腥線)看一下背面也用同樣的方法把魚腥線取出來。

2、用剪刀把魚鰭給它剪掉,把魚頭給它切下來、魚尾也切下來。魚頭和魚尾可以燉湯喝。把魚切成大概兩釐米的段,然後將魚給它分成三份。這樣好入味。兩分鐘後關火撈出備用。

3、切好魚以後放入盤中,往裡面加入水。再次給它淘洗一下,加一勺鹽,半勺五香粉,料酒去腥,用手給它抓拌一下。抓拌均勻,抓拌的時候要輕一點。

防止魚骨扎到手,醃製十分鐘入味。準備一小塊姜,先切成片。再改刀切絲。

兩半大蒜也切成片。一起放入盤中。一把小蔥切斷備用。

4、準備一個小碗,加入三勺香醋,兩勺生抽,半勺老抽上色,加入半勺糖進去,薑絲和蒜片也加進去。再來點清水,攪均勻後備用,醃好的魚中加入兩勺澱粉,用手給它抓拌均勻,讓每個魚塊都能粘上澱粉。

5、鍋中倒油,將處理好的魚塊放進去,魚皮朝下,先把魚給它煎一下,三分鐘後翻個面。翻面之後,再煎三分鐘。將魚煎到兩面金黃,全程六分鐘。倒入調好的料汁,蓋上蓋中火燉三分鐘讓魚入味。

【小貼士】1、做魚的時候,一定要去魚腥線,要不成品會有一股子腥味。

2、 魚塊要裹澱粉,這樣在煎的時候不會吸油。

3. 煎魚的時候,先煎帶魚皮的,魚皮朝下放,這樣煎出的魚不破損。

7樓:三隻寶的幸福小生活

糖醋魚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外酥裡嫩酸甜開胃,讓大家年年有餘。

8樓:sunny謎島孤城

準備好一條洗乾淨的魚,料酒,雞蛋,澱粉,白糖食用油,接著把魚可以提前用了料酒醃製下去腥味,好了以後簡單的在鍋裡用開水煮一下,撈出來後用白糖鹽白醋做一些汁,把魚放到熟油去炸,出來澆汁。

9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中放油,將魚先下鍋炸至酥脆,然後留少許底油,炒香薑末、蒜片和大蔥,放入番茄醬、陳醋、生抽、鹽和少許糖,翻炒入味即可出鍋。

10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魚處理乾淨,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再加入一些白糖醋,老抽生抽,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等水差不多燜幹即可出鍋。

砂鍋酥魚能加溫嗎?是湯汁化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不明白啊。親。

作為冷菜的酥魚,不建議加溫。

砂鍋對食物加溫,鍋底一定要有湯汁的,否則鍋子乾燒要裂開哦。

這樣說,是不是解決了你的問題了呀。

刀魚有哪些做法,刀魚的酥魚的做法

刀魚味道鮮美,肉質細嫩,因而遠近聞名,是一種營養均衡 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動物蛋白。紅燒刀魚的原料 鮮刀魚 調料 姜 蔥 蒜 鹽 料酒 生抽 白糖 鮮醬油 胡椒粉。紅燒刀魚的做法 1 鮮刀魚去掉頭尾 腸及肚內的黑膜,切成2寸左右的段 2 加料酒 鹽 胡椒粉醃15分鐘 3 熱鍋入油,六成熱時將魚段用廚紙擦...

怎麼做魚可以把魚刺做的酥一點怎樣做魚才能讓魚刺酥

可以做酥炸帶魚,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帶魚 2條 蔥 姜 蒜 適量 生抽 少許 低筋麵粉 2把 雞蛋 2個 色拉油 適量 鹽 少許 雞粉 少許 料酒 少許。1 帶魚去頭去內臟,洗淨切段,放入鹽,蔥 姜 蒜拌勻。2 倒入少許料酒攪拌均勻。3 放入生抽拌勻,然後放幾粒花椒,醃製1小時以上。4 1小...

餃子的湯汁怎麼調,餃子餡怎樣調才有湯汁

想吃酸湯餃子,請問這個酸湯怎麼調才好吃?快開學了,我會做很多的餃子和餛飩放冰箱裡冷凍,做一次能吃上一個星期。餃子煮好放到酸辣湯,熱乎乎的特別好吃,一碗下肚,暖心暖胃真是舒服。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酸湯水餃的做法,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餃子 10個,蔥花 適量,小米椒 2個,生抽 2勺,香醋 1勺,蠔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