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詞簡短,簡短的導遊詞

2022-12-31 00:10:18 字數 4378 閱讀 1537

1樓:金融一解

導遊就是為遊客解說景點,所以口才是非常重要的,下面簡單做個示範。

第一次和遊客碰面時,第一印象很關鍵,既能把自己呈現給遊客,又可以與遊客拉近心靈的距離,會給以後的工作中帶來諸多便利。導遊員的工作性質獨特,要為遊客提供很多服務,因而在與遊客初次見面時要做很多很多的準備。禮貌高於一切。

通常在到達某個旅遊景點的時候,需要概括地介紹一下旅遊景點,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很重要。精心的設計很快就會引起遊客的興趣,為以後的講解打下良好的基礎。雖然風景區的主要內容不會改變,不管是對誰講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如果只是千篇一律的講,就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景點講解的深度和內容應該根據旅客的接受能力做出調整。

導遊對每一個景點的講解都應該細緻入微,因為大部分遊客都對觀光地的歷史、背景、人物和事件比較感興趣,甚至是與之相關的神話故事。當然,很少有遊客能問出很高深的問題,但是作為優秀的導遊,大家應該儘量掌握所有景點相關的知識,這既是個人能力的表現,也是個人修養的提高,我們自己也能獲得高層次的樂趣。

導遊講解不僅是為遊客提供服務,也是為了促進導遊與遊客之間的友誼。精彩的解釋能讓遊客滿意,甚至欽佩,也可能給導遊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導遊帶團結束時,歡送詞是對此次服務的小結,是表示對遊客的尊重,也是呈現本人風采的另一個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遊客大家好: 歡迎來到我們美麗的***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旅行社的導遊**,在我身邊的這位是我們的司機**師傅,車號為***這幾天由我們為大家服務,希望我們大家能合作的愉快,如果大家有什麼要求可以及時向我們提出,我們一定會竭盡權力為大家服務!

現在我先把這幾天的行程和大家介紹一下。

簡短的導遊詞

3樓:萌神右翼′鯯

:我是**旅行社dao的導遊**,在我身邊的這位是我們的司機**師傅,車號為***這幾天由我們為大家服務,希望我們大家能合作的愉快,如果大家有什麼要求可以及時向我們提出,我們一定會竭盡權利為大家服務! 現在我先把這幾天的行程和大家介紹一下。好了,這回大家可以向車窗外看一看我們秦皇島的市容市貌,是否和我們想象的秦皇島相吻合呢?我們所處的這個位置是秦皇島的海港區,它是秦皇島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市**也坐落在這個區域內,可以說它是秦皇島最繁華的區域了! 秦皇島是由3區4縣組成的,佔地面積7812.

4平方公里,人口有270萬,可以說是人口少面積小的城市,大家可不要小瞧這個面積小,人口少的地方,這裡不僅是河北省唯一的賓海旅遊城市,它還具有「夏都」這樣的美稱,不僅如此它也成為了衛生城市、花園城市、足球城市——08年奧運會足球外圍賽賽場就定在了秦皇島,等等很多光榮的稱號。

4樓:越勒

簡單說導遊詞分三個主要部分,歡迎詞,景點講解詞,歡送詞。

歡迎詞很簡單,首先歡迎客人共度快樂旅程,接下來介紹自己,介紹司機,最後表達希望能共同配合完成美好旅程的願望。

如果是全陪的話,景點講解就很簡單,把要遊覽的主要景點概括的介紹一下,然後告訴客人到目的地後有地接導遊提供更細緻的講解;如果是地接導遊那就要考研基本功了,需要自己收集景點的講解導遊詞,再加以整理就是你自己的東西了,比如說,我帶的是自然景觀,就從大的講,講地形地貌,植被特點進而引申到我們今天所參觀的是什麼型別的景點,然後再細緻下去。如果帶的是歷史人文型別的那也很簡單,熟讀相關歷史,從大的往小的方面講,總的一個思想,就是從大的方面不斷往小的方面剖析下來,一般我們講解的景點都是歷史長河中的一個點,所以只要按條例梳理,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例如長江三峽的懸棺,首先如果是我個人的話,從江西龍虎山開始,那裡是懸棺的發源地,春秋戰國時就有了,後來沿襲路線逆長江而上,也就是從下游到上游,越往上游時間距今越短,三峽地區的懸棺大多集中於明清時期,就像我們現在在船舷右側巖峰裡所看到的懸棺一樣。

總之無論**的導遊詞,只要在心中找準一根主線,隨便怎麼講都行。

歡送詞就更簡單了,回顧前幾天的行程,提出亮點,表達謝意,表達歡迎下次再來的誠意就ok了。

西安8大景點導遊詞~(簡短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兵馬俑西安城牆、鐘樓和鼓樓大雁塔。

導遊詞的開頭和結束語應該怎麼寫 50

6樓:一首歌一個人

導遊詞其結構般包括習慣用語、概括介紹、重點講解三個部分。見面時的開頭語和離別時的告別語。例子如下:

開場白:有一句廣告詞說:心隨我動,溝通無限,那我與在座各位朋友的溝通就從我的自我介紹開始,我是來自春天旅行社的導遊,我姓王,大家可以習慣的叫我王導或者是小王,小王我是地地道道的東北人,具有東北人的主要性格就是熱情、豪爽。

所以說在這三天的行程中如果您有什麼問題和要求的話就儘管的提出來不要客氣,只要你的要求是在合理而可能的情況下,我一定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為你解決。

7樓:二爺只有一個

開場白。

旅遊期間,請大家認清導遊旗的標誌,以免跟錯隊伍。請大家記清集中和遊覽時間,以免因一人遲到而影響大家的活動。大家有什麼問題和要求請儘量提出來,我將盡力解決。

最後祝大家這次旅遊玩得開心、吃得滿意、住得舒適。謝謝!

結束語。各位朋友幾天的行程,還有10分鐘就要結束了,在此刻要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我真的還捨不得說那兩個字,說真的這次旅程的成功離不開大家對我工作的支援與合作,幾天裡我們大家從相識到相知最後成為了朋友。

我知道我有的地方還做的不夠好,希望大家在最後的幾分鐘裡給我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這樣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的努力和學習。

最後祝願大家走的時候帶點我們xx的佛氣和xx的靈氣帶回家中保佑你的全家「事事順利、萬事如意。

中國有句古話,叫「兩山不能相隅,兩人總能相逢」,我期盼著在不久的將來在xx或者是你們那裡能和大家相會,我期盼著,再見各位。

8樓:大師大師

結束語:好了,親愛的遊客們,今天的旅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我相信,你們一定不會 不需此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今天我是你們的小導遊,希望你們多多支援我。

關於長城的導遊詞[簡短]

導遊詞精彩的開場白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導遊詞開場白一:

(早上接團)大夥兒早上好!大-家-早-上-好!(見客人沒反映時補上一句),很好,大夥兒都睡醒了,如今請大夥兒抬起高貴的頭看看車的正前方,看到什麼了?

導遊?對!我算是你們今天的導遊,那麼請大夥兒務必記住我這張長得別算美麗但總算對得起觀眾的臉(笑聲),把我留在腦海中,旅途歡樂又輕鬆。

下面呢,我就給大夥兒正式介紹一下自己,哎呀,興奮的心,顫抖的手,拿起話筒我要獻醜,誰要別鼓掌誰就說我醜(我帶過的客人都很會心一笑並很配合的鼓掌),哎——,很好,感謝大夥兒的掌聲,後面還有一句呢,誰要說我醜我下車就走(笑聲),從大夥兒的掌聲中能夠看出大夥兒的審美眼光依然相當別錯的嘛!

經典導遊詞開場白二: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下面呢,我就給大夥兒正式介紹一下自己,哎呀,興奮的心,顫抖的手,拿起話筒我要獻醜,誰要別鼓掌誰就說我醜(我帶過的客人都很會心一笑並很配合的鼓掌),哎——,很好,感謝大夥兒的掌聲,後面還有一句呢,誰要說我醜我下車就走(笑聲),從大夥兒的掌聲中能夠看出大夥兒的審美眼光依然相當別錯的嘛!

經典導遊詞開場白三: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夥兒好!我是xx旅行社的一名導遊,姓x,各位能夠叫我小x,或x導。在此,我代表xx旅行社的全體職員向各位的到來表示最真誠的歡迎!

儘管我長的很醜,但是我卻很溫和,在此我保證大夥兒玩的開開心心,留下最溫馨的一段回顧,我有一具小小的願望,希翼在您的經歷裡有一具小小的我哦。

小x真心希翼大夥兒在這幾天裡可以玩得開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並且希翼大夥兒在遨遊當中可以得到一具較大的收穫,留下一具美好的經歷。

為我們開車的x師傅,他的名氣別大,可本地人一說到他,人人都知道,人人就喜歡乘坐他的車;他開車的時刻別長,惟獨十年開車齡;他有一具討厭的脾氣:開車的時候從來都別喝酒,別管客人怎麼樣敬他,他都別領情,因此敬請各位在吃飯的時候就別用敬他酒了。

王師傅還有一具最不行的適應:愛車如命,最討厭別人在車人吸菸和亂丟東西,等客人一下車,他一具人就來整理車裡的衛生,因此也請各位注意別要在車裡吸菸、別要隨意把瓜殼等丟在車裡。x師傅這麼討厭,我們就別用去記他了,大夥兒只用記住他的車號,他的車號是……

中國的國土真小,惟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昨天我們還相隔千里之外,今天難道就相約在這個地方,緣分啊。

11樓:楊鵬斐

導遊詞的開場白,先不說精彩與否,要有用。

導遊一開始,要迅速拉近與遊客距離,迅速景色,使對方對景點產生興趣。

導遊詞結束語幽默簡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秘密告訴大家,我不做導遊很多年了。

景點導遊詞怎麼寫簡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美麗致極,快點去吧。

圓明園導遊詞,圓明園導遊詞200字

圓明園的輝煌已成為過去,我們現在看到的盡是殘垣斷壁,儘管如此,它還是能讓我們感受到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我們要牢記 落後就要捱打 的恥辱,發奮圖強,立志讓祖國更加強大。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其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有象徵著熱鬧的 買賣街 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可想...

導遊詞開匙,導遊詞開場白

這裡是美麗的xx,現在我帶大家去各個有名的景點看看。導遊歡迎詞的開頭怎麼寫?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ey4876c3 導遊歡迎詞 各位團友 大家早上好!一般出遠門都在早上 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參加神州旅行社組織的春遊活動。首先請允許我做一下自我介紹 我叫汪峰,是神州旅行社的一...

關於雲南的導遊詞,雲南石林導遊詞

洱海是一個風光明媚的高原湖泊,呈狹長形,南北長40公里,面積約240平方公里。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泛舟洱海,那乾淨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藍天,給人以寧靜而悠遠的感受。蒼山洱海,山水相依,洱海是僅次於滇池的雲南第二大湖,北起洱源縣江尾鄉,南止大理下關,海拔1972米,南北長41.5公里,面積約251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