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蜈蚣咬了會不會死 被大蜈蚣咬了會不會死啊?

2022-12-31 01:40:08 字數 5709 閱讀 6854

1樓:黎約未央

一般不會的,蜈蚣的毒性還沒有那麼大,儘快去醫院處理。

2樓:玖

不及時救助有可能會死的。

被大蜈蚣咬了會不會死啊?

3樓:猶飛蘭

看樓上說的話 就知道他對爬蟲方面瞭解程度基本為0 世界上還有沒有毒的蜈蚣?你家獨創的新品種吧? 基本是個蜈蚣都能入藥 因為毒性即藥性 毒性越大 藥用價值也就越高 中藥用它治病屬於體內以毒攻毒 西醫則是提取體液成分製成西藥 懂不?

蜈蚣基本上,體形越大的蜈蚣 毒性也越大 除極個別情況 蜈蚣雖兇猛(與蠍子捕鳥蛛不同,蜈蚣基本沒有溫順的)但壽命相對蜘蛛蠍子卻比較短 宿舍養的智利紅玫瑰蜘蛛 非洲帝王蠍 越南巨人蜈蚣等等 唯獨這越巨我不敢上手 目前我還沒聽過誰被蜈蚣咬死的 更何況你說什麼的被小蜈蚣咬一口就死的 根本就是以訛傳訛瞎扯淡 世界上要是真有被蜈蚣咬死的 那100%是過敏體質 而且還是強過敏體質被咬後沒得到** 那還有人對花生過敏呢 喝口花生露 休克死了 最後懇請各位「牛人」不要不懂亂說 以免誤導他人 本人養過大多數毒蟲 有不懂歡迎來諮詢。

4樓:手機使用者

那就要看是什麼種類了 如果有毒的話 你給我抓起來 據說這蜈蚣能作藥引。

5樓:幽靈軍團小摟

蜈蚣有很多品種,有的能入藥,有的沒毒。 基本上不會死人。

被蜈蚣咬了該怎麼辦?真的會死嗎?

6樓:我是安靜你是誰

臨床表現:

小蜈蚣咬傷,僅在區域性發生紅腫、疼痛,熱帶型大蜈蚣咬傷,可致淋巴管炎和組織壞死,有時整個肢體出現紫癲。有的可見頭痛、發熱、眩暈、噁心、嘔吐,甚至羶語、抽搐、昏迷等全身症狀。如果被長江流域的紅頭黑身黃腳蜈蚣咬到手,咬傷處會很快產生劇烈疼痛,一般2個小時內肘關節處,3個小時腋窩處開始劇烈疼痛,4~5小時胸口隱隱作痛,不過不用擔心,一般不會導致致命危險。

4天過後症狀漸漸消失。

應急處理: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溼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在傷肢上端2~3釐米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並選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症狀較重者應到醫院**。

7樓:網友

被蜈蚣咬傷不會死,但是很疼,被毒蛇咬傷後如果離上海遠那就等死吧。

8樓:網友

我小的時候也被蜈蚣咬過,疼了1天。奇怪的是,當時並沒有醫治它,可就一夜過去了,自己就好了,那時我家住在農村,老人們說公雞一打鳴那疼痛感就好了,開始不相信可真的好了。呵呵~~~可能是真的吧呵呵。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不會死人的。你就放心吧,你現在就沒死對嗎。給我加分吧呵呵^.^

9樓:酷寒獨梅

沒那麼嚴重。

不會有生命危險。

不過要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不像電視裡做的那麼可怕!~小時候看那個《新白娘子傳奇》感覺很可怕的!

~嘿嘿!~其實沒有吧!~我小時候就不小心被咬了一口!

不過沒有那麼大的!~大概1/4個小拇指吧!~可我家裡人用一個草藥放在嘴裡咬碎後。

縛在傷口上!~後來就好了!~不過,我在也怕那個多腳的玩意兒啦!~嘿嘿。

11樓:網友

沒事的,要是實在擔心,就去醫院看看。

被蜈蚣咬了會有什麼後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蜈蚣咬了會引。

抄起**損襲傷和全身中毒症狀。皮bai膚被咬傷後於傷處出現兩du個瘀點,zhi繼之周圍**亦出現腫dao脹,有灼熱、劇痛和刺癢感,所屬淋巴結和淋巴管發炎。輕者數日皮疹即可消退,若被大蜈蚣咬傷,由於注入體內的毒汁較多,除區域性**發生紅腫或壞死外,還可出現發熱、噁心、嘔吐、頭暈、頭痛、心悸及抽搐等全身中毒症狀。

蜈蚣咬傷。其傷口是一對小孔,毒液流入傷口,區域性紅腫。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中和。

可立即用5-10%的小蘇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沖洗,不用碘酒。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一般不會後什麼後遺症。

要是現在腫還沒有消得話,建議可以用甘草綠豆熬水喝,區域性刺血排毒,以利於毒氣的外排或者是在傷肢上端2~3釐米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並選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症狀較重者應到醫院**。

13樓:年和暢茂裕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溼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14樓:書雙文樸楠

一般蜈蚣被咬處會紅腫,疼痛,幾天後會消除,毒性大的需到醫院。

15樓:朱嘉懿葛穎

沒有什麼不良後果的,只是會很痛,但是隻要到雞叫的時候疼痛就會減少了,

16樓:大美湖北

被蜈蚣咬傷了,會出現哪些症狀?專家告訴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輕者**腫痛三天不消,重者會引發發燒昏迷,須即到醫院看病處理。如果是家裡蜈蚣多,應活捉較大蜈蚣用柴油泡製蜈蚣油,以防喲但被咬時,立即用油塗抹傷口,緩解毒素擴張。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可要小心了,輕則全身麻痺,重則中毒身亡。

1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被蜈蚣咬了,怎麼處理。

20樓:往事如風琳琳

蜈蚣是有毒的,而且咬了之後還會中毒死亡!

21樓:哈哈哈天不怕啊

我被蜈蚣來咬過n次,騙源人我是王八,會疼一下午,或者幾個小時,被咬的地方會腫,疼痛程度為劇烈,不致命,不需要救治。成年人都能承受的痛苦,我大的小的都被咬過,以前在山上到處抓,經常被咬,很正常啊,根本不會出人命,謝謝!

被蜈蚣咬了會死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蜈嗡又稱百肢、天龍。它多生活於腐木石隙或荒蕪陰溼地方,晝夜夜出,我國南方較多。它分泌的毒汁含有組織胺和溶血蛋白。當人被它咬傷時,其毒汁通過它的爪尖端,注入人體而中毒。

蜈蚣咬傷多在炎熱天氣,被咬部位紅腫、疼痛、水皰、壞死及淋巴結、淋巴管炎,同時發熱、噁心、嘔吐、頭痛、頭暈、昏迷及休克等。

以下是很好的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1.蜈蚣咬傷。其傷口是一對小孔,毒液流入傷口,區域性紅腫。

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中和。可立即用5-10%%u7684小蘇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沖洗,不用碘酒。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u7684氨水。

2.蜈蚣在有些地方又叫「百腳蟲,蜈蚣越大毒性也越大,被咬後的症狀也越厲害。

3.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起到中和的作用,所以被咬後立即用淡鹼水或肥皂水、石灰水來沖洗傷口,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疼痛仍不減輕的服用止痛藥和蛇藥片。

2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被蜈蚣咬了不致死。

蜈蚣咬後可到附近的診所或醫院找醫生醫治也可以用土辦法進行**,可捉幾隻正常的雞,用它們的唾液塗在被咬的腫脹處,塗後立馬沒有疼痛感,當唾液干時疼痛感又恢復,此時及時塗上雞的唾液疼痛又消失,這樣輪流使用雞的唾液直到腫脹消失就行了。

注:因我用此法治好蜈蚣咬傷,效果非常好。

24樓:馬小樂

不會的,蜈蚣毒素為神經性毒素,且毒性很弱。若咬人只會感到有些疼痛,嚴重會有紅腫,不過一段時間後毒性消失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劇毒的那種蜈蚣,一般來說不會有事,如果感到不適請及時就醫。

26樓:畢雅惠水笑

你放心好了,蜈蚣雖然是毒蟲,但是一般家裡看到的都是沒有什麼毒性的蜈蚣!

咬到人後會出現腫脹現象。吃點兩天消炎藥就會沒有事的!

被蜈蚣咬了應該怎麼辦,會不會立刻死掉?

27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蜈蚣是一種具有毒素的昆蟲,因為其長相怪異,故很多人都非常的討厭和害怕。蜈蚣經常出現在一些潮溼的地方,高溫的地方也比較多,所以說夏天就常常會出沒。而我們所居住的城市對吧,不會有很多的蜈蚣生存,而是在農村這樣的環境裡面就會有很多的蜈蚣。

若是不幸被蜈蚣所咬傷,那麼第一時間一定要先清洗傷口,給傷口消毒,然後進行冰敷,最後再進行包紮。

蜈蚣是我們所認知的五毒之一,但是武功雖然會分泌毒液,但是其毒液是可以入藥的,都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大人用蜈蚣或者蛇之類的毒物來泡酒。因此吳工也成為了一種商業**品,會經常有南方的朋友去捕捉蜈蚣,然後進行售賣。蜈蚣在我國的消費量還是挺大的。

像一些偏遠的山區或者是一些比較貧窮的地區,就會利用本地的一些植物或者是昆蟲來進行靠山吃山的這一種生存手段。

而若是被蜈蚣所咬,那傷口一定會有非常劇烈的疼痛感,這種痛感會讓人變得慌張和恐懼,但是其實不必緊張,我們主要進行一些正確的操作,就能短時間內有效的控制住蜈蚣所咬的這個傷口。第一步就是要清洗傷口,要看傷口上有沒有一些灰塵,或者是蜈蚣的毒刺尚且留在其中,一定要把這些雜物給清除出去,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然後用一些醫用藥品進行一定程度上的消毒,這樣就能有效的避免二次感染,否則就算後期進行包紮,傷口也還是會有一定程度上的擴張。隨後就是冷敷,冷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冷敷的作用是讓傷口周邊的血液凝結的不流通,這樣就能避免毒素進入血液。其次結紮也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防止毒素進入血液的手段。

但是結紮也要看情況,若是出現區域性缺血,那麼就要使這個傷口部位鬆弛。當然這只是一些非常簡易的操作,後期還需要馬上去醫院進行**。

28樓:秀我

不會立刻死掉,但是嚴重的話就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到醫院去處理。

被蜈蚣咬了處理方法:

1、用肥皂水或3%氨水、5%~10%碳酸氨鈉液沖洗傷口。蜈蚣咬傷的痕跡是一對小孔,毒液就是順小孔流入的,所以一定要用鹼性水反覆沖洗,忌用碘酊或酸性藥物沖洗或塗擦傷口。最好再吸一吸把裡面的毒液洗出來一些。

2、如果出現頭痛、發熱、眩暈、四肢無力等異常現象,說明你可能身體免疫非常差或者對蜈蚣的毒有過敏反應,這種情況也是最危險的,這時候千萬不要慌,先立即用手用力擠壓傷口處,擠出多少毒液算多少,然後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再用乾淨的布或者創口貼貼好後,立刻送醫院去。

3、如果能找到一隻公雞的話那就更好了,用棉花或者布條塞進雞的嘴巴里,讓它多吐一些唾液出來,然後把沾了雞唾液的棉花去擦傷口處,會好得很快。

4、如果打到了那條蜈蚣,就立馬把蜈蚣殺死,然後搗爛拌茶油抹患處,也是不錯的方法。

5、全身症狀明顯時可用抗組胺藥及蛇藥片,出現嚴重中毒症狀時要及時搶救。

29樓:欣欣自

蜈蚣咬人時毒腺會分泌出大量毒液,但毒素不強,人被蟄後會造成疼痛但不會致命。蜈蚣咬傷後,因為蜈蚣的毒液呈酸性,所以要用鹼性液體中和。可立即用5-10%的小蘇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沖洗,不能用碘酒。

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

30樓:啊部部嚓

因為蜈蚣的毒性是酸性的,所以先用肥皂水沖洗,然後痛的話用冰敷一下,要是出現其他症狀就及時就醫。

31樓:做努力的女人

如果傷口咬在了四肢,要立刻用布在傷口上方綁紮,防止毒素擴散,然後用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最後送醫院**。

32樓:平凡的小黑

把被蜈蚣咬傷的毒液擠出。被蜈蚣咬傷後,一般都有明顯的傷口,一定要在傷口處抓緊用力將血擠出,避免毒素進入體內,起到急救清毒的作用。

女人做夢被蜈蚣咬了兩三口,夢見被蜈蚣咬了

夢見蜈蚣或被蜈蚣百足追趕,則吉將至。夢見蜈蚣咬人,吉兆,年長的人會添壽增歲。夢見蜈版蚣,是表示你身 權邊將會有賺錢的機會,你必需要想辦法去抓住這些機會。而如果在夢中被蜈蚣螫了,表示你會得到應有的利益。夢見被蜈蚣咬,上司 老師對你的態度,往往決定你這兩天的行為動向。如果你遭遇的是壓制和打擊,你往往會選...

被蜈蚣咬了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被蜈蚣咬了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蜈蚣是酸性毒蟲,被咬到的處理方法是 儘快從傷口吸毒或擠血,然後用高錳酸鉀液 石灰水沖洗傷口 實在沒有洗衣服的鹼性肥皂也行 解毒可在傷口處用魚腥草或蒲公英或絲瓜葉或鳳仙花花杆搗爛外敷,半個小時換兩到三次藥,傷口和外敷的草藥不要碰到鐵器 不能碰鐵這點也不知有沒有科學根據,家裡老人強調的 如果超過半小時傷...

被蜈蚣咬了會中毒嗎,被蜈蚣咬了一下會中毒嗎?

我們生活的環境裡大多數蜈蚣是無毒的 但是卻有少量的微生物,對於傷口癒合有一定的影響,為了安全如果你感到身體不適應立即去醫院檢查,相信科學。肯定中毒啊。你不疼嗎?被蜈蚣咬了一下會中毒嗎?處理措施 如果症狀重送醫院處理。儘量拔出毒液,如果疼痛劇烈或走過敏症狀送醫院。有過敏症狀送醫院。可以冷敷緩解疼痛。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