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的害處

2022-12-31 03:30:17 字數 1061 閱讀 299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樹,長在什麼地方啦 植樹造林的好處有很多。比如說,植樹造林可為人類提供氧氣,淨化空氣,美化環境,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樹木有光合作用,樹木在光合作用下會釋放氧氣,就像「綠色工廠」。

當我們吸進氧氣之後又吐出二氧化碳時,樹木會把我們吐出的氧氣吸進去,然後釋放出清新的氧氣,讓我們健康、幸福地成長!據統計,一畝樹林每天能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釋放出49公斤氧氣,足可供65個成年人呼吸用。由於森林具有遮蔭避風、樹木呼吸和蒸騰作用,因此有成片樹林的地方冬暖夏涼,可以避暑療養,是我們休息渡假的首選。

樹木還具有粘附空氣中的塵埃的作用,使空氣清潔、新鮮。科學測試表明:一畝樹林一個月可吸收有毒氣體二氧化硫4公斤,一年可吸收塵埃20噸~60噸。

此外,樹木在呼吸過程中,產生大量特殊空氣,能**一些疾病,對人體有良好作用,比如,樺樹、楊樹、檜樹等能分泌出植物雜菌素,可以殺死白喉、肺結核、傷寒、痢疾等病原菌。樹還可以降低工業區內發出的噪音,在道路兩旁栽多種多樣的樹型、花果和翠綠的枝葉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為人們學習、工作和生活提供理想化環境。植樹造林對人類生活也很重要,我們的課桌、書櫃、紙張等,都是用木材製作的,給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帶來極大的幫助。

它還能防止水土流失。在山西、陝西以及邊新疆一帶,水土流失異常嚴重。據調查,從2023年起,至2023年止,水土流失共367萬平方公里,佔國土的38.

2%。根本原因就在於植樹少,無法固定沙土,所以,土地就被風和水所侵蝕。那麼其它江河流域的水土流失要略比這一地區輕。

如果大家不愛惜樹木,無謂的砍伐,沒有這些樹為我們遮風避雨、釋放氧氣,我們還怎能生活在這麼美好的地球上呢?因此我們要珍惜樹木,多植樹,多造林。有句話說得好: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現在植樹造林,是在為後世子孫造福。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在你窗戶旁邊 會擋住你房間的採光!別的基本上沒什麼,

3樓:別來耍賴

有很多啊,那要看看是什麼樣的樹了,一些樹它的葉子能夠吸塵呢!有些就會放出一種很難聞的味道啊。這個很難說定的。

4樓:誰是害蟲

要看是什麼樹,長在什麼地方啦。

小樹的夢想作文,小樹的夢想作文600字

小樹的夢想 有兩顆樹種子被撒到土地上,有一顆樹種子非常開心,她說到 我在出土,看到那美麗的陽光,感受陽光的溫暖,吸收大地的營養和那晶瑩的露珠,看一看 風景!她說著,便努力的出土。另一個說 唉,別掙扎了!你想一想,如果出土,說不定會遇到風沙雨雪,會吧我們折斷的!還會把我們吹到千里的!小孩有把我們的手摺...

冬天到了,爺爺給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小樹不冷了。這段有

2 1.冬天到了,爺爺給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2.小樹不冷了。冬天到了,爺爺給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小樹不冷了。句子的精彩處。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具體形象的體現出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時的狀態,而且從側面寫出了爺爺的善良以及天氣的寒冷 讀一讀,然後仿寫。1 爺爺給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給 填空如下 1 我...

冬天到了,爺爺給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小樹不冷了。句子的精彩處

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具體形象的體現出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時的狀態,而且從側面寫出了爺爺的善良以及天氣的寒冷 句子的精彩之處。冬天到了,爺爺給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小樹不冷了。其中把小樹擬人化了,人才需要穿衣服,這樣擬人化更能表達爺爺對小樹的愛護。冬天到了,爺爺給小樹穿上暖和的衣裳。小樹不冷了。這段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