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長膠 打法問題

2022-12-31 03:30:14 字數 1284 閱讀 5668

1樓:網友

畢竟你還沒打到國際水平嘛,長膠在業餘球手圈子裡可是很有殺傷力的。不過,在我們單位,使用長膠可是會受到鄙視的,呵呵。

2樓:網友

當然允許啦!

現在聽到長膠就想吐!

昨天比賽就是因為我們隊不適應長膠,輸給了別人,別人技術都垃圾的,就是輸在膠皮上了!

上旋打過去他打過來就是下旋了!唉!對付長膠最好用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看到好多網友提出反膠和長膠孰輕孰重的問題,我覺得如果拋開反膠和長膠打法的先進性而言,反膠和長膠在純業餘選手中(相對於受過短期或更長時間專業訓練而言),不存在孰輕孰重,對業餘選手來說,哪種掌握好了都是高手。在當今反膠佔主流的形勢下,業餘選手打長膠的原因,不外乎是由於以下幾種情況:一是專業超一流選手的成績成為榜樣;二是自己圈子裡有長膠成績較好而產生的直接效應;三是好奇;四是對自己的打法並不明確而聽從朋友建議試試看。

可是我們看到,業餘長膠選手成為業餘中的高手卻不多。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1、在實際中絕大多數打長膠的業餘選手,都是從反膠起步後換的長膠,普遍存在著對長膠的效能、技術認識不足的問題,擊球時的手感、拍型一時難於擺脫反膠的慣性思維。

2、專業選手中打長膠的也不多,我們很難找到長膠的系統訓練方法,而反膠早已形成了一整套系統訓練模式,這就造成了在業餘選手訓練環境中,長膠的教材、教練都很缺乏,沒有專業指導,只能靠自己在實戰中不斷的體會和琢磨。3、業餘選手中長膠高手本就不多,一般是自學成才,打法各有不同,使初學長膠的人無所適從。4、很難找到合適的對手練習,技術動作的連續性難於保證。

由於上述原因形成的窘迫局面,造成了業餘長膠選手入門難,在一定時間裡確實不如反膠選手易出成績,業餘長膠選手技術上的每一點進步,都要比反膠選手付出更大的努力。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正是由於一般業餘選手難於掌握長膠技術,所以打的人較少,在一定的業餘圈子裡,因對長膠的不適應,使長膠選手的成績反而不會太糟。

如果你是一位純業餘選手,不知是否該換長膠,建議從以下幾方面著手。首先,做到知己知彼:我的目標是什麼?我的打球圈子是怎樣的?

4樓:樺崽

允許。有技術,什麼打法都有前途!

5樓:阿福人人

長膠練好了很厲害的,一般人不適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長膠當然允許!!!

只要技術好,長膠是很厲害的啦!!!

7樓:網友

長膠不是一般人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能用呀跟長膠不好打。

乒乓球問題,乒乓球問題

簡單啊,將球分為四組,第一次測量 任取兩組測一下,如果平衡就說明球在剩餘兩組 待測球 裡,不平衡就在當前兩組 待測球 裡,並記錄哪邊重。第一次測量 排除掉六個球,但暫時無法判斷異常球輕重 第二次測量 取三個排除過的正常球與待測球中的一組比較。平衡,則異常球在待測球中餘下一組中 不平衡,則在當前組中 ...

打乒乓球的招式,乒乓球有幾種打法

乒乓球有幾種打法 乒乓球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打法,還有多種戰術。不管是什麼打法,戰術如何變化多端,乒乓球技術都離不開四個基本要素,那就是 力量 速度 旋轉和落點。乒乓球打法型別有許多種,無一例外地體現了這四種要素的完美結合。結合這四個基本要素,乒乓球球的打法可以概括成以下五種 1 弧圈打法 弧圈打法多站...

乒乓球問題

一樓放屁,不懂還在這裡瞎扯。乒乓球最得靠手腕,手臂,以及腰部,腹部,甚至全身的發力,奧運冠軍馬琳發力的部位都到手指上了。因此,乒乓球是全身綜合的體育運動。其實,我也見過很多新手打球,至於你描述的也已經司空見慣了,所以,這是正常情況。不知道樓主年齡多少,如果15歲以內的話,建議去找個教練去專門練練,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