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中醫能不能治好?耳鳴中醫能治療好嗎?

2022-12-31 04:05:08 字數 3815 閱讀 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得首先明確病理,對症修復即可。

耳鳴中醫能**好嗎?

2樓:成都仁品諮詢

通常情況下,採用中醫的方法來**耳鳴,效果也是不錯的。中醫包括服用中藥和採用針灸**。

中醫**耳鳴主要是通過煎湯內服,另外還可以使用有效的中藥做成枕頭使用,患者可以每天晚上睡覺時試一試,一般可以起到緩解耳鳴症狀的效果。另外患者還可以適當的針灸穴位進行針灸或者艾灸的**,也是值得嘗試一下的。

3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很難**,目前耳鳴都沒有什麼特別有效的**方法,不過有些中醫**可以緩解。

4樓:網友

治病的效果都是因人而異的。耳鳴時間久了容易造成聽力下降,建議定期複測聽力,耳鳴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飲食清淡。

5樓:玉宇澄清萬里垁

要是氨基甙類抗菌藥引起耳鳴,袖仙也難。

6樓:魚不忎

一定要注意生活作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遠離菸酒。平時多吃黑色食品,如芝麻,木耳之類,補腎。注意保暖,不要著涼感冒,感冒會讓耳鳴加重。平時佩戴耳機要注意時長,不要過久。

7樓:網友

不好意思,最好問醫生。

8樓:海之聲十梓街

耳鳴很難治的,可以試試應該可以緩解一點。

為什麼中醫也能治好耳鳴?

9樓:成都仁品諮詢

短暫的耳鳴如果自行緩解,可以不用特殊處理,超過兩個小時以上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就需要及時的**。從中醫角度來講,耳鳴主要是由風邪外襲、肝膽火盛、痰火瘀結、中氣不足等原因所導致。所以**上需要使用具有清熱解毒、滋陰補氣等作用的藥物。

常用的有黃精、熟地、丹皮、桃仁、紅花、葛根、山藥,將其熬煮進行口服。也可以選擇具有上述功能的中成藥製劑,比如耳聾膠囊、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等藥物。除了藥物**,還可以通過按摩、針灸翳風穴和聽宮穴來緩解耳鳴。

10樓:網友

耳鳴形成的原因很複雜,但是中醫經過幾千年的醫學積累,對各種病症都有一定的療效,不是說只有西醫才能治病,中醫一定醫藥也可以治好,各類疾病包括耳鳴體內,現在中國正在大力發展傳統的中醫,這裡是中醫,成為一個完整的體系。

11樓:我為ta上王者

在中醫上,耳朵的疾病主要與腎有關係。「腎者,作強之官,技巧出焉」 「腎者,作強之官,其充在骨,其華在發,開竅於耳與前後二陰「 一般來說耳部的疾病通過對腎的調理可以**。沒有四診合參的基礎上,不太清楚你的症狀。

一般耳鳴,主要是腎陰不足所致,腎陰不足,虛火上炎,鳴聲入蟬,夜入尤腎,常伴腰膝痠軟,腎區不適,五心煩熱,舌紅口燥,脈細數,**常用補益藥中的補陰藥:知母,枸杞。常用方劑,六味地黃丸。

12樓:i小人

中醫西醫都可以救人治病,很正常啊!

中醫可以**好耳鳴嗎

中醫能治好耳鳴嗎?

13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中醫能治好耳鳴嗎?其實這要看你的耳鳴是怎麼引起的?如果是簡單的就是身體勞累,或者是熬夜,就是有症狀引發的引發的耳鳴,通過**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大部分的耳鳴,一旦產生很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家務活滔蟹

耳鳴通常是因為耳部炎症,感冒鼻塞等引發的,還有可能是感音神經性耳鳴的症狀,感音神經性耳鳴可以用點活血化瘀的藥物,近期盡最大可能減少到噪音比較大的地方,保持耳部的清潔衛生,盡最大可能減少挖耳,也有可能是耳部異物等造成的,最好到耳鼻喉科檢查尋找因素。

15樓:可靠的

這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

如果是由於上火,或感冒引起的耳鳴,中醫是可以**的!

通過按摩穴位,疏通經絡,輸風防寒!增強抵抗力!耳鳴就好了!

如果是耳蝸內部結構造成的耳鳴,中醫治不了。需要手術**!

耳鳴可以用中醫**好嗎

16樓:張慶圓

針對你的情況針對性**的。

17樓:城鑲之

耳鳴屬於聽覺異常,是以患者自覺耳內鳴響,如聞潮聲,如蟬鳴,或細或暴。本病與急性熱病,反覆感冒,痰火,肝熱上擾以及體虛久病,氣血不足引起的耳竅閉塞有關係,與肝膽脾腎功能失調有關,尤其與腎的關係密切。

中醫**耳鳴主要是辯證分型**,另可以配合針炙穴位。

肝膽火盛型:表現為突然耳鳴,頭痛面赤,心煩易怒,生氣更甚,口苦咽乾,伴胸脅脹悶,大便秘結,小便短赤,苔黃,脈弦數,治以清洩肝火,方用龍膽瀉肝丸或龍膽瀉肝湯加減。

痰火鬱結型:表現為兩耳蟬鳴,時輕時重,胸中煩悶,痰多,耳下脹痛,舌苔黃膩,脈弦滑,治以化痰清火,方用溫膽湯加減。

風熱上擾型:表現為鼻塞流黃涕,口乾嗓子疼,耳鳴,耳癢,或發熱身痛,脈浮數,治以疏風清熱,方用銀翹解毒丸或銀翹散加減。

腎精不足型:表現為耳鳴耳聾,眩暈,腰膝痠軟,心煩口乾,手足心熱,遺精等,脈細弱,治以滋陰降火,填補腎精,方用耳聾左慈丸或滋水清肝飲加減。

清氣不升型:表現為耳鳴或耳聾,時輕時重,休息可緩解,遇勞可加重,四肢無力,神情疲憊,便溏,脈細弱,治以益氣升清,方用益氣聰明湯加減。

耳鳴辯證要分新久虛實。一旦出現耳鳴,先到醫院就診檢查,排除了器質性疾病,然後可以按上法**,如果有器質性疾病,建議先行西醫**,以。

中醫可以治好耳鳴嗎

18樓:守候在雨天

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身體疲勞、腎虛、長時間失眠、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間在噪音環境下工作等。越安靜耳鳴聲就越大。

目前沒有什麼好的醫療手段和藥物**耳鳴。但要慢慢習服耳鳴和調整心態,可以適當的聽些舒緩的**。注意休息,補充營養。

19樓:網友

中醫認為「聾為鳴之漸,鳴為聾之始」,明確指出耳鳴導致聽力下降甚至耳聾!現代醫學研究證實:80%以上的耳鳴患者伴有聽力下降。

長年累月的耳鳴,使聽覺系統長期處在高強度的工作狀態,久而久之,聽力就會發生退行性的衰竭,導致聽力受損,甚至引發耳聾。耳鳴必須得到及時、有效**!

中醫學認為,耳鳴、耳聾可分為風邪襲肺,邪閉耳竅;肝膽火盛,上犯清竅;痰火上擾,雍結耳竅等進行辨證論治。

20樓:校容

可以的,對身體他們也挺不錯的。

中醫能治好耳鳴是真的嗎

21樓:最愛長期收購

中西醫結合**,用西醫的辦法做檢查,找出**後,因病施策。

中醫多久可以**耳鳴?

22樓:海之聲聽力

看個人身體機能哦,一般耳鳴較難**。

23樓:海之聲泰州

你好,如果出現耳鳴的症狀,一定要看有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這種情況下是由器質性的病變,大多數通過一些中醫的方式來調理會有一定的改善,但是由於效果比較慢,所以要看個人的體質和對藥物的吸收程度來決定大概的時間了。

24樓:採八哥

中醫上對耳鳴的認識一般分為三大類,第一是肝陽上亢,第二是腎精虧虛,第三是氣陰兩虛。先說第一種肝陽上亢,中醫一般採取中藥**,採用一些比如白芍、龍骨、牡蠣進行一個熄風抑制肝陽。腎精虧虛是因為腎開竅於耳,所以常用一些滋補腎陰腎經的一些中藥**。

氣陰兩虛,用現代醫學來講就是貧血,中醫多采用養血、補血、益血的中藥,當歸、白芍、甘草、大棗等進行**。

25樓:校容

這個需要根據個人身體情況來辯證關係。

持續性耳鳴中醫能治好嗎,為什麼中醫也能治好耳鳴?

神經性耳鳴是治不好的要是聽力有下降早關注助聽器 耳鳴不好 可以選配助聽器來抑制耳鳴 耳鳴 有點困難,中醫的有些手段或許可以緩解一些 治不好 去試試耳鳴掩蔽功能的助聽器 建議採用中醫方式,對身體聽不錯的 今年30歲耳鳴有十幾年了.是持續性的.能治好嗎 耳鳴 神經性聾的 效果均難以 一般而言效果較差。之...

中醫能根治耳鳴嗎?中醫多久可以治癒耳鳴?

中醫是可以 耳鳴的,中醫認為出現耳鳴是因為內臟功能失調而造成的,需要用溫補肺氣 補腎健脾 祛散風寒 升清化溼的中藥物為主。非藥物的 主要包括針灸以及按摩等方法。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針灸都需要辨證地施治,通過具體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藥物 穴以及針刺手法。中醫可以幹治耳鳴的,你要相信正義,相信中國千多年的智慧...

中醫到底能不能治好糖尿病?中醫能治糖尿病嗎?

中醫 糖尿病達到理想的 效果。中醫 糖尿病,主要是以中醫三消辯證 陰陽辯證 八綱辨證理論精華為基礎,辨證施治 對症 它可以直接作用於胰腺,直接去修復 啟用那些已經老化 壞死的胰島 細胞,使他重新開始分泌胰島素,另外還可以增強胰島素的活性,促進胰島素與受體結合,消除胰島素的抵抗,加快體內葡萄糖的分解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