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根治耳鳴嗎?中醫多久可以治癒耳鳴?

2022-12-26 07:15:15 字數 3420 閱讀 3930

1樓:飛越密霧

中醫是可以**耳鳴的,中醫認為出現耳鳴是因為內臟功能失調而造成的,**需要用溫補肺氣、補腎健脾、祛散風寒、升清化溼的中藥物為主。非藥物的**主要包括針灸以及按摩等方法。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針灸都需要辨證地施治,通過具體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藥物、穴以及針刺手法。

2樓:俺姓遲山東人

中醫可以幹治耳鳴的,你要相信正義,相信中國千多年的智慧和文化。耳鳴的主要原因由腎虛造成的,平時休息不好造成的。首先要補腎,把腎補好了,耳鳴自然也就好了,其次就是勞逸結合,多注意休息,多喝一點菊花茶。

金銀花茶去火有助於耳鳴。

3樓:網友

中醫可以**耳鳴 中醫可以**耳鳴,從中醫的角度來講,腎通竅於耳。當人的機體進入衰退期或者是腎的精氣不足時,常常會導致身體的聽力機能衰退,而且會出現耳鳴,年紀越。

4樓:魚勾魚線

中醫**耳鳴需要辨證施治,首先認為**肝膽火旺的患者主要是清肝膽溼熱,而龍膽瀉肝丸可用於調理,其次是腎陰虛患者以滋陰補腎為主,可用六味地黃丸和左慈丸**,此外腎陽虛證的**以溫補腎陽為主,可選用金匱腎氣丸,另外還可與針刺結合,增強**效果。

中醫多久可以**耳鳴?

5樓:海之聲聽力

看個人身體機能哦,一般耳鳴較難**。

6樓:海之聲泰州

你好,如果出現耳鳴的症狀,一定要看有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這種情況下是由器質性的病變,大多數通過一些中醫的方式來調理會有一定的改善,但是由於效果比較慢,所以要看個人的體質和對藥物的吸收程度來決定大概的時間了。

7樓:採八哥

中醫上對耳鳴的認識一般分為三大類,第一是肝陽上亢,第二是腎精虧虛,第三是氣陰兩虛。先說第一種肝陽上亢,中醫一般採取中藥**,採用一些比如白芍、龍骨、牡蠣進行一個熄風抑制肝陽。腎精虧虛是因為腎開竅於耳,所以常用一些滋補腎陰腎經的一些中藥**。

氣陰兩虛,用現代醫學來講就是貧血,中醫多采用養血、補血、益血的中藥,當歸、白芍、甘草、大棗等進行**。

8樓:校容

這個需要根據個人身體情況來辯證關係。

為什麼中醫也能治好耳鳴?

9樓:成都仁品諮詢

短暫的耳鳴如果自行緩解,可以不用特殊處理,超過兩個小時以上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就需要及時的**。從中醫角度來講,耳鳴主要是由風邪外襲、肝膽火盛、痰火瘀結、中氣不足等原因所導致。所以**上需要使用具有清熱解毒、滋陰補氣等作用的藥物。

常用的有黃精、熟地、丹皮、桃仁、紅花、葛根、山藥,將其熬煮進行口服。也可以選擇具有上述功能的中成藥製劑,比如耳聾膠囊、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等藥物。除了藥物**,還可以通過按摩、針灸翳風穴和聽宮穴來緩解耳鳴。

10樓:網友

耳鳴形成的原因很複雜,但是中醫經過幾千年的醫學積累,對各種病症都有一定的療效,不是說只有西醫才能治病,中醫一定醫藥也可以治好,各類疾病包括耳鳴體內,現在中國正在大力發展傳統的中醫,這裡是中醫,成為一個完整的體系。

11樓:我為ta上王者

在中醫上,耳朵的疾病主要與腎有關係。「腎者,作強之官,技巧出焉」 「腎者,作強之官,其充在骨,其華在發,開竅於耳與前後二陰「 一般來說耳部的疾病通過對腎的調理可以**。沒有四診合參的基礎上,不太清楚你的症狀。

一般耳鳴,主要是腎陰不足所致,腎陰不足,虛火上炎,鳴聲入蟬,夜入尤腎,常伴腰膝痠軟,腎區不適,五心煩熱,舌紅口燥,脈細數,**常用補益藥中的補陰藥:知母,枸杞。常用方劑,六味地黃丸。

12樓:i小人

中醫西醫都可以救人治病,很正常啊!

中醫可以治好耳鳴嗎

13樓:守候在雨天

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身體疲勞、腎虛、長時間失眠、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間在噪音環境下工作等。越安靜耳鳴聲就越大。

目前沒有什麼好的醫療手段和藥物**耳鳴。但要慢慢習服耳鳴和調整心態,可以適當的聽些舒緩的**。注意休息,補充營養。

14樓:網友

中醫認為「聾為鳴之漸,鳴為聾之始」,明確指出耳鳴導致聽力下降甚至耳聾!現代醫學研究證實:80%以上的耳鳴患者伴有聽力下降。

長年累月的耳鳴,使聽覺系統長期處在高強度的工作狀態,久而久之,聽力就會發生退行性的衰竭,導致聽力受損,甚至引發耳聾。耳鳴必須得到及時、有效**!

中醫學認為,耳鳴、耳聾可分為風邪襲肺,邪閉耳竅;肝膽火盛,上犯清竅;痰火上擾,雍結耳竅等進行辨證論治。

15樓:成都仁品諮詢

通常情況下,採用中醫的方法來**耳鳴,效果也是不錯的。中醫包括服用中藥和採用針灸**。

中醫**耳鳴主要是通過煎湯內服,另外還可以使用有效的中藥做成枕頭使用,患者可以每天晚上睡覺時試一試,一般可以起到緩解耳鳴症狀的效果。另外患者還可以適當的針灸穴位進行針灸或者艾灸的**,也是值得嘗試一下的。

16樓:校容

可以的,對身體他們也挺不錯的。

中醫能治好耳鳴嗎?

17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中醫能治好耳鳴嗎?其實這要看你的耳鳴是怎麼引起的?如果是簡單的就是身體勞累,或者是熬夜,就是有症狀引發的引發的耳鳴,通過**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大部分的耳鳴,一旦產生很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8樓:家務活滔蟹

耳鳴通常是因為耳部炎症,感冒鼻塞等引發的,還有可能是感音神經性耳鳴的症狀,感音神經性耳鳴可以用點活血化瘀的藥物,近期盡最大可能減少到噪音比較大的地方,保持耳部的清潔衛生,盡最大可能減少挖耳,也有可能是耳部異物等造成的,最好到耳鼻喉科檢查尋找因素。

19樓:可靠的

這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

如果是由於上火,或感冒引起的耳鳴,中醫是可以**的!

通過按摩穴位,疏通經絡,輸風防寒!增強抵抗力!耳鳴就好了!

如果是耳蝸內部結構造成的耳鳴,中醫治不了。需要手術**!

中醫可以**好耳鳴嗎

中醫能治好耳鳴嗎

20樓:海之聲助聽器

耳鳴是一種主觀感受,是無法**的,但可以通過中醫進行調理而達到緩解的效果。

21樓:不一樣的心聲

嗯這個中藥是可以**好的。

22樓:比熊的後代

對症**,是可以完全**的。

23樓:網友

建議及時就醫,積極配合醫生**,同時注意日常身心健康。

中醫可以**耳鳴嘛

24樓:來來回回

可以採用安神止鳴方調治。

中醫能治好甲亢,中醫到底可以根治甲亢嗎

甲亢 有三種方法,抗甲狀腺藥物 放射碘 和手術 抗甲狀腺藥物有兩種 咪唑類和硫氧嘧啶類,代表藥物分別為甲巰咪唑 又稱 他巴唑 和丙基硫氧嘧啶 又稱 丙嘧 放射碘 和手術 都屬於破壞性 甲亢不容易 放射碘適合甲狀腺中度腫大或甲亢 的患者,醫生根據患者甲狀腺對放射碘的攝取率計算每個患者需要的放射劑量。放...

耳鳴中醫能不能治好?耳鳴中醫能治療好嗎?

可以!但是得首先明確病理,對症修復即可。耳鳴中醫能 好嗎?通常情況下,採用中醫的方法來 耳鳴,效果也是不錯的。中醫包括服用中藥和採用針灸 中醫 耳鳴主要是通過煎湯內服,另外還可以使用有效的中藥做成枕頭使用,患者可以每天晚上睡覺時試一試,一般可以起到緩解耳鳴症狀的效果。另外患者還可以適當的針灸穴位進行...

中醫可以根治咽炎嗎,中醫治療慢性咽炎怎麼樣?

中醫可以 咽炎咽炎是西醫的病名中醫叫做肺部受了風寒可用桂枝湯 吃幾劑就好了 慢性咽炎可治,但是 率很高,西醫就是打抗生素消炎沒別的辦法。中醫的法子很多種,根據情況定的。毒 冒,膿包,濾泡,每種情況都不同,的法子也不同,慢性病建議看中醫,外傷和緊急的病症建議看西醫。有個叫咽蘇的茶還是沖劑對咽炎管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