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到底能不能治好糖尿病?中醫能治糖尿病嗎?

2023-03-14 22:05:04 字數 4522 閱讀 2842

1樓:中醫治大病

中醫**糖尿病達到理想的**效果。

中醫**糖尿病,主要是以中醫三消辯證、陰陽辯證、八綱辨證理論精華為基礎,辨證施治、對症**,它可以直接作用於胰腺,直接去修復、啟用那些已經老化、壞死的胰島β細胞,使他重新開始分泌胰島素,另外還可以增強胰島素的活性,促進胰島素與受體結合,消除胰島素的抵抗,加快體內葡萄糖的分解速度,患者通過中藥調理**,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擺脫終身服藥的歷史,沒有了後顧之憂。

1、整體辯證,個體施治,驅邪扶正,提升胰島細胞再生能力。

2、清楚毒素對胰體損傷,把高血糖毒性對胰島的損傷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3、消除胰島素抵抗,是自體分泌的胰島素或者外源補給性胰島素充分利用到最大化。

4、效果明顯,不需要長期服藥,無依賴性。

5、增強身體代償功能,短期內消除乏力、四肢麻木、**瘙癢、視物不清等糖尿病病症。

6、完全有效防治各類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

7、使人體臟器調和、陰陽平衡,恢復良性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關鍵是要從恢復胰島功能著手,儘管有很多種因素都能夠造成糖尿病,但那些種種因素都是導致血液迴圈障礙後才使胰島的功能逐漸下降的。所以說要恢復胰島功能先要清除血液迴圈障礙,否則,胰島得不到血液的充分供養,恢復功能是不可能的。就好像一個人長期吃不飽飯,他就沒有能力正常工作。

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髮明瞭一種能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樊字**,是患者自己在家給自己**的自然**;不用輸液、不用吃藥,方便快捷;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譽。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糖尿病人中醫都可以**的很好,中醫中醫**後可以長期停掉任何藥物。過正常人的生活,西藥能控制血糖不忽高忽低就不錯了,吃西藥長期下去併發症是不可避免的,當然不是任何中醫都能**糖尿病的,大部分中醫是**不了糖尿病的。找對醫生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胃轉流手術(gbp)最早用在**手術中。直到上世紀80年代初,國外醫學家意外發現,胃轉流手術不僅能夠**而且還能有效**糖尿病。隨後經30多年臨床研究實踐,逐漸發展成為國際醫學公認的2型糖尿病創新醫療技術。

目前,改良式「胃轉流術」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際精準**。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徹底**的廣告,確實有個別**的,但對絕大多數人不可重複。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對於西醫來說是第一環節,而中醫對於血糖沒有確切**。而糖尿病的真正危害血管神經損害,西醫沒有好辦法,中醫有確切改善作用,並且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

個人對神經病變**比較滿意。而不少糖尿病足通過中醫內外**也免於截肢。我作為中醫也贊同控制好學糖的同時用中藥,胰島素是一個最好的藥,但確實比較麻煩。

6樓:家庭醫生老

中西醫都可以**但都不能**糖尿病。糖尿病就像高血壓一樣必須終身用藥。相對來說還是西藥療效確切一些。

7樓:曹老師聊中醫

中醫能不能**糖尿病?中醫專家這樣說,有些方面效果好,有些療效不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依靠醫和藥,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不能治好糖尿病的。

總是想著「今天得了病,用個藥明天就能好」,而且好了之後我還可以自由飲食,不用再受控制和約束,這對於糖尿病的**來說是誤區。

因為即使是個健康人,不注意飲食起居,和適當運動,不控制情緒,也會使氣血損傷,臟腑失養。功能失調而產生疾病。更何況是個病人?

我身邊有很多人,堅決不打胰島素,通過中藥調理,飲食運動,情緒控制,症狀越來越輕。

不想終身服藥!不需要終身服藥!是需要自己努力和付出的,你準備好了嗎?

中醫能治糖尿病嗎?

9樓:慎重還挺拔的小榜眼

中醫能**糖尿病嗎,醫學界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中醫**糖尿病其實最早是將糖尿病稱為尿病、消疾、消渴等,中醫糖尿病的認識,在《千金方》的記載中體現的尤為準確:「消渴症所慎者三,一飲酒、二房事、三鹹食及面。能慎此者,雖不服藥而自可無它,不如此者,縱有金丹亦不可救,深思慎之。

」這段文字的記載,不僅體現了中醫對糖尿病的正確認識,更體現了中醫深厚文化的博大精深。

1、高血糖為糖尿病的重要指徵,是感染的發病根源。

由於血糖濃度高,抑制了白細胞的吞噬作用,降低了預防感染的能力,如**的念珠球菌,尤其大腸桿菌、肺炎球菌及革蘭氏陰性桿菌,這些細菌在高濃度的葡萄糖組織中極易生長。這就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2、病容易發生血管病變。

血管病變易引起血流障礙,抗體分佈減少,影響了白細胞的吞噬功能,故易發生感染。又由於血流量下降,組織缺血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可發生組織變性和壞疽,這種現象多見於糖尿病足、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這些都是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3、體內代謝紊亂,抗病能力顯著下降。

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吞噬能力減弱,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故對於酮症酸中毒的病人應予抗感染**。這也是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10樓:一隻由奈子

應該說中醫是能夠治糖尿病的。但是這需要十分有經驗的醫生,中醫講究全身的調理,如果對症了,調理好就應該能行。但是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有的能治,有的不能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當然能治糖尿病,而且效果很好,糖尿病在中醫裡稱為」消渴症」,糖尿病主要是身體免疫力下降,造成身體器官系統運轉混亂造成的。

12樓:網友

中藥可以在**上調理糖尿病,但往往效果比較慢,在急性期要控制血糖,還是通過西藥來**的。尤其是血糖升高的比較快,而且數值比較高的。如果是血糖比較低的,比較輕的糖尿病是可以採用中草藥來進行調理的。

另外,糖尿病裡大多有脾虛腎虛的情況,通過中醫調理可以緩解糖尿病的進展以及減輕程度。

13樓:網友

有很多中成藥可以**糖尿病。

參芪降糖顆粒,益氣養陰,健脾補腎,可以用於2型糖尿病。

還有消渴丸,玉泉丸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一般是對身體的全面調節,它在**輕度的糖尿病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成效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不能**只能控制。沒有併發症就可以了。

16樓:微

您好! 不能。沒有療效呢。

17樓:李劑蘚

一般說可以方法使用什麼都好使。

糖尿病中醫可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也是可以**糖尿病的。

糖尿病在中醫的範疇屬於消渴症的範圍,病人很可能是由於平時暴飲、暴食、抽菸、酗酒、過食油膩大的食物、不愛運動的原因,所引起的胰島功能抵抗,或者胰島功能受損等綜合因素所造成的,叫做消渴病,中醫認為消渴病很可能是由於腎陰虛等原因所導致的。病人會出現口渴、多飲、多汗、盜汗、失眠、多夢、腰膝痠軟等。

可以服用滋補腎陰的中藥來進行調理。也有可能跟氣虛存在一定的關係,需要通過辨證施治,才能夠達到對因的**,緩解糖尿病的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並不能治好糖尿病。糖尿病是人體血液中的血糖升高的一種疾病,目前並不能**。如果發現血糖升高,要根據血糖異常的情況來決定**的方式,如果血糖高於空腹及餐後兩小的標準值不太多,那麼進行適量的運動以及飲食控制就可以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但是如果血糖明顯高於正常值,就需要服用降糖藥物進行**。

20樓:寶媽快問

中醫**糖尿病同樣有用,不過糖尿病不能徹底治好,只能通過相關的**來控制血糖。中醫可以採取針灸太沖穴降低血糖,也可以針灸中脘穴或者針灸足三里。病情嚴重的患者也可聯合一些具有滋腎養陰、益氣生津的藥物來**。

如果因糖尿病引起糖尿病足,還可把一些中藥用來煎水泡腳。

21樓:匿名使用者

該**以重點修復和保護患者的胰島β細胞為根本,使胰島β細胞不再受到損傷而凋亡,從而讓胰島β細胞發揮自身正常分泌胰島素的作用,來調節機體的糖代謝,使其他代謝恢復正常,從而達到徹底**糖尿病及併發症的目的。該**經過美國權威醫療機構臨床論證,其結果是「啟用胰島再生」新**,已經攻下糖尿病常規**方法無法攻破的三大內在癥結,一是北京國醫堂中醫研究院糖尿病科已經徹底走出單一降糖的誤區,二是運用具有滋陰生津,補氣益血,活血化瘀等作用的純中藥,去修復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β細胞正常功能,使人體內的胰島素能得到正常的**,使機體調控血糖的機制得到根本的恢復。三是我院打破了「千人一藥,萬人同方」的常規,對每一位患者都擬定一套完整的**方案,靈活運用中醫三消辨證理論精華,去消除那些些久治不愈的併發症,並且行之有效,藥到病除。

通過臨床觀察及病員資訊反饋,達到了療程短,降糖效果快,臨床**率高,追蹤隨訪**後不會出現**,用藥方便,不影響工作,不影響生活,無任何毒***的特點。

22樓:百姓答人

糖尿病,雖然不能完全**,但是可以通過**減緩糖尿病帶來的病發症,特別是中醫方法**糖尿病,效果會更好。

öðò½öîáæìçäò²¡ôõã´ñù

耳鳴中醫能不能治好?耳鳴中醫能治療好嗎?

可以!但是得首先明確病理,對症修復即可。耳鳴中醫能 好嗎?通常情況下,採用中醫的方法來 耳鳴,效果也是不錯的。中醫包括服用中藥和採用針灸 中醫 耳鳴主要是通過煎湯內服,另外還可以使用有效的中藥做成枕頭使用,患者可以每天晚上睡覺時試一試,一般可以起到緩解耳鳴症狀的效果。另外患者還可以適當的針灸穴位進行...

中醫到底能不能治好高血壓,中醫可以根治高血壓嗎

高血壓只能控制,西醫中醫都是治不好的,在平時注意飲食和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基礎上要每天按時服用降壓藥,應注意一下幾點 1 減少食鹽攝入量。高血壓病患者每天攝入鹽量應少於5克,大約小湯匙每天半匙。2 高血壓病患者飲食應限制脂肪攝入,少吃肥肉 動物內臟 油炸食品 糕點 甜食,多食新鮮蔬菜 水果 魚 蘑菇 ...

糖尿病中醫不讓吃主食正確嗎 糖尿病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1 每天三餐要定時進食,每餐相隔不超過六小時,因為定時進食可以幫助身體控制血糖水平。2 限制進食糖類及甜食,例如食糖 普通汽水 甜品 糖果 果醬及蜂蜜,因為吃的糖份越多,血糖就越高。3 限制進食高脂肪食物如油炸食物 薯片 酥皮餅食等,因為高脂肪食物可能令體重增加。健康體重有助控制血糖,令心臟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