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來的發展方向如何?北京未來發展的方向是什麼

2022-12-31 06:00:18 字數 4186 閱讀 3144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11月28日至29日,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 全會提出了北京經濟社會發展「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和2023年遠景目標。到2023年實現首都功能、京津冀協同發展水平、經濟發展質量效益、生態文明、民生福祉、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六個明顯提升」。

到2023年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努力建設好偉大社會主義祖國的首都、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國首都、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到2023年,北京還將基本建成天藍、水清、森林環繞的生態城市。

2樓:嚯位元

北京的未來發展方向,國際大都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中心。

3樓:網友

以國家政治中心為中心,向世界經濟文化主導體方向的邁進,中國國家整體實力的提升預示著祖國於全球地位的崛起是個不可阻擋的腳步,而我們國家的心臟,首都北京,毋庸置疑的會聚焦著世人的目光!所以說北京未來的發展已不是一個簡單的城市進步,而是一種象徵,一種信仰!

4樓:帳號已登出

北京作為我們的首都他的未來發展肯定是無限大的有著最一流社會資源可以供大家盡情的去發揮盡情的去創造。

北京未來發展的方向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首都,未來也是世界首都之一。按照目前中國的復興速度,以後肯定是世界的中心城市之一。

大家覺得北京市怎麼樣?未來的前景怎麼樣?

6樓:就是你學姐啊

中國的首都就在北京,所以說北京市發展得應該還算挺好的了,大家總說北上廣京津冀卻沒有說過別的身份,我覺得這從某種程度上就可以看的出北京是一個比較適合居住的城市。

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啊,好像北京市的發展已經達到了一個某種意義上的包河,從人口擁擠,到交通擁擠再到住房擁擠,這些其實都是目前來看北京所表現出來的一些比較大的問題,雖然說國家在有規劃的調整北京的人口或者住房問題但從根本上講,北京雖然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而且也很有先天的優勢後天也得到了國家的支援,但是他真的太擁擠了,已經慢慢的變成了一個不宜居的城市,雖然基礎設施和福利條件都比其他的省份要好很多,而且對外宣稱一個人住在北京的時候,別人也會覺得這個人很有面子,但是始終還是覺得,我們生活的地方應該是一個悠閒的地方,並不在於這個地方有多富饒,也不在於這個地方有多得天獨厚的條件。

現在國家已經開始了一系列的規劃,開始把北京的一些工業或者是教育資源往外遷移,尤其是近年來有設定了雄安新區,還有以前的燕郊等等,都是國家想讓北京帶動其他周邊城市發展的一個規劃,一旦把北京的一些工業或者教育資源遷移到周邊城市的時候,北京自身也會得到相應的更進一步的發展。

所以我覺得北京的發展還是會很好的,拋開其他因素,單就是都市首都這一個條件,就可以把我們中國絕大部分的省份甩到後面去,所以北京將來的發展應該還會保持一個比較好的走勢,應該會越來越好的,畢竟國家需要他來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

7樓:琳

中國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好,像我今年大三在校生,就要考慮未來去哪工作了,利用大學期間的假期我去了很多城市,我覺得論城市經濟發展還得是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個城市,我是東北的,我覺得北京離我最近發展也是最好的。

主要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一個國家的經濟好不好主要體現在首都上,北京的經濟是中國最前端的,舉辦過奧運會,還有故宮,長城寫些名勝古蹟,政治和福利制度都是咱們國家最快實行的城市,北京的地理位置是有點靠北的,溫度不會向南方那麼熱,也不會像北方那麼涼。

去北京的人都有一個夢想,就是在北京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北京的生活節奏很快很快,在那你會感覺時間是非常寶貴的,每天上班是非常有動力的。

我姐姐是前幾年的畢業生,先是在東北工作了一段時間,有個機緣巧合她去了北京工作,她說那有很多北漂,她一開始的時候也是北漂一枚,每個月開幾千塊,但是她不放棄,想在大城市闖出一片天。

後來她熬了幾年終於有了幾萬塊的工資,現在我姐在北京也定下來了,找了個北京的姐夫,在北京找一份工作很容易,但是在高消費的城市,一開始掙得工資很少,但是每個人都不願意離開都有一個在那定居的夢想。

我是今年八月份去的北京,我一開始去到那個城市的時候,我感覺人很多很多,不知道的地方,每個地方都會有志願者,他們都會非常熱情的告訴你。

首先我認為這就是一個城市文明的體現,有非常好的待客之情,之後就是北京這座古城,有很多古香古色的東西。

我住的在南鑼鼓巷,那裡是離好多景點都不遠,晚上還有夜市和後海,北京到晚上很晚都有人,北京有很多大型企業,真的就是像電視劇裡那樣,好多層的寫字樓,五百強企業有好多都在北京,只要你有能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它是一個你大顯身手的好地方。

北京的未來發展是什麼?

8樓:暢知道我不知

北京的未來是很美的:

北京規劃局已定位四個方面:國家首都———政治中心,國際交往中心;世界城市———世界級服務中心,世界級大都市地區的核心城市;文化名城———文化、教育、科技創新中心,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宜居城市———充分的就業機會,舒適的居住環境,建立以人為本、可持續發展的首善之區。

經過北京市人民的努力,從2023年至2023年左右,北京將建設成為經濟、社會、生態全面協調發展的可持續的城市,進入世界城市行列。

如果北京不是首都,那麼它的發展潛力與發展方向如何?

9樓:8045滅韓諭揖

北京既使不做首都,可能也會成為一個直轄市,北京有很多遺址,應該會成為一個旅遊城市,比西安發達,但比不上南京繁榮,因為南京靠近上海,而且交通便利。

10樓:消化

從歷史原因來分析,北京是明清兩代的古都,在人們眼裡作為首都,名正言順,很容易被接受。無論是文化,還是經濟、文化,北京都十分繁榮,所以,當初就把北京作為新中國的首都。

11樓:笪嘉惠

眾說周知,北京的發展很大很大程度上得益於首都的名號,壟斷了幾乎全國的資源,很多企業也因為北京是首都好辦事的原因都去了北京,但是環北京區域確實相當的慘,經濟基礎很好的天津現在卻是斷崖式下滑,很多民生類經濟比不上長三角的地級市。

12樓:影子

這得看首都在**。如果首都在北方,比如說西安之類的地方,那麼北京應該和現在北方常見的省會城市的發達程度差不多。

13樓:王倩

我想如果北京不是首都的話,首先要看首都定在哪,這對北京的發展會有影響的,如果近的話,北京會發展得很好,如果遠的話,那可能真的會像西安一樣了。再從人文上說,如果北京不是首都,那麼北京城和北京人就會因少了許多驕傲之氣而黯淡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北京不是首都,其做為歷史名城仍然具有很重要的地位,至於是否還是國家中心城市就另當別論了。不過其發展還是會很快的,不會只是一般。

15樓:知68151偎扔

其實,在今天這個時代,經濟發展水平很高的城市都是屬於沿海地區,不僅是中國,外國也一樣。因為世界**最主要的方式就是海洋**,沿海的國家或者地區自然就比內陸地區更加的有競爭力了。所以,我國的城市也是一樣,除了北京,其他三個一線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港口,而且吞吐量還是相當的大。

16樓:bd小葵

北京如果不是首都,也將是一個名勝古蹟著名出世的城市,畢竟那曾是歷史的首都,有故宮,天壇,有著著名的學府,有著傳承中華文化的長城,這也是北京的歷史見證。

17樓:名

如果說北京不是首都,僅僅只是一座直轄市的話,其經濟發展水平能夠超過天津嗎?這個問題相信很多少都比較有疑惑。首先,我們先來分析兩地的地理位置,北京,華北平原的西北內陸地區,境內多為山地,只有少部分平原,而且沒有大型的河流,水資源極度稀缺,這樣的地理位置與自然環環境可以說很難蘊育出一座超級大城市,這點我們可以看看華北平原上的其他城市就能知道了,比如石家莊、邯鄲、衡水等等,都是一些經濟發展水平較低的城市。

18樓:瀟灑先生愛無畏

類似南京西安。但比南京西安要強。

北京未來發展的動力和空間在哪些方面?

19樓:網友

北京未來發展的動力和空間主要體現在新型科技以及智慧方面。

未來坦克的發展方向請勿複製

未來坦克的總體結構可能有突破性的變化,出現如外接火炮式 無人炮塔式等佈置形式。火炮口徑有進一步增大趨勢,火控系統將更加先進 完善 動力傳動裝置的功率密度將進一步提高 各種主動與被動防護技術 光電對抗技術以及戰場資訊自動管理技術,將逐步在坦克上推廣應用。各國在研製中,十分重視減輕坦克重量,減小形體尺寸...

計算機未來的發展方向有哪些

越來越多的專家認識到,試圖在傳統計算機的基礎上,大幅度提高計算機的效能,永遠都是一個空想。只有一切重新開始,才可能找到計算機發展的突破口。很多專家都在 如何利用生物晶片 神經網路晶片等全新技術,促進計算機的再次飛躍。但也有很多專家把目光投向了最基本的物理原理上,他們認為以光子 量子和分子計算機為代表...

這才是未來水產養殖的趨勢發展方向!將如何呈現

養殖技術的發展在全球內呈現新的方向,大多都為人工養殖,詳情可關注廣州中航進行了解 新型養殖裝置以人工呈現 水產養殖 漁業 未來幾年前景如何?水產養殖行業形勢近幾年一直不太好,誰有 好的時段,但和飼料成本的漲價因素及水產行業的高風險相比,也不能太樂觀 加上前幾年國內上水產養殖專案太多,其實低端市場已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