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方法5種

2022-12-31 08:50:07 字數 5387 閱讀 7904

1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一般而言,遇到冰雪等惡劣天氣,高速公路將會臨時封閉,但天氣轉暖以後,應儘快剷除冰雪,恢復交通。一直以來,人們都在研究各種有效的融冰化雪方法。目前國內外常用的融雪化冰方法包括清除法和融化法。

清除法又可分為人工清除法和機械清除法兩種;融化法包括化學融化法和熱融化雪融化,目前世界各國主要通過撒鹽來融雪化冰( n acl,c a c l 2 )。這一方法是利用鹽降低冰雪的融點,使積雪融化,通常適合路面積雪厚度較小,環境溫度較高的地域。該法具有材料**廣泛、**便宜、化冰雪效果好等特點,因而得到了普遍應用。

但是,鹽融化冰雪的能力與溫度有關,在低溫環境下鹽的融雪化冰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道路結冰新型除冰方法。

道路結冰。1、防冰只需遠端控制。

「等路面結冰再進行處置,需要人力和時間,肯定會影響交通,所以這項研究的思路是精確預知道路的結冰時間,提前處置,把除冰變成『防冰』。」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道路結構與材料研究中心研發部副主任朱寶林博士介紹說,要精確預知路面結冰時間,需要在路側用氣象感測器收集道路溫度、溼度、附近風速等各種氣象資訊,再用埋在路面下的感測器感知路面冰點,最後綜合判斷得出結果。預知路面結冰時間後,系統程式會自動控制安裝在路側的裝置,在路面結冰前噴灑融雪劑,降低路面冰點,防患於未然。

該系統可佈置在山區橋樑、隧道進出口、高海拔背陰、長大縱坡和超高急彎等事故黑點路段,確保冬季道路出行安全。

2、路面自融雪。

半幅路白雪覆蓋,半幅路纖塵不染。朱寶林博士用一張對比鮮明的**向記者介紹說,有雪的是常規路面,沒雪的是鋪築時新增了抗凝冰瀝青混合料改性劑的路面,改性劑含有融雪成分。路面除雪的常規思路是雪後撒融雪劑。

但把融雪劑新增到瀝青混合料裡直接鋪在路上則是反其道而行,遇到下雪,無需再額外灑融雪劑,路上車碾壓過去自動會把融雪成分析出,無需人力,起到自動融雪的效果。而且這種改性劑還有一個重要作用是可把路面的結冰點降低到零下20攝氏度,既融雪又抗冰,達到「小雪自融、大雪易清」的效果。此外,在融雪效果一樣的前提下,這種瀝青混合料析出的融雪劑僅僅是常規人工撒佈量的2.

5%到5%,大大減少了融雪劑對道路周邊的植被、土壤和水源造成的破壞,同時可有效保護橋樑,防止腐蝕鋼筋。

2樓:南漂於

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一、對樹容積雪的解決2、壓彎或壓斷樹技對園林景觀中毛竹、檜柏、雪松、楊樹等樹木,在雪過應立即用竹杆將樹體裡的降雪消除。針對大枝杈的降雪,應立即用掃帚開展清掃。而針對早已壓斷的大枝,要立即用油鋸等專用工具將其斷開,並在枝幹橫斷面運用塑料薄膜開展捆紮。

若早已碾過了,應立即對樹幹開展剪修,將斷裂的枝幹開展短截,將外露的根開展剪修後,將樹杆扶正,再次鬆土種植。二、對土層降雪的解決針對土層的降雪,可採用下列方式 開展解決:一是將園裡甬路的降雪清除至綠化或草地中堆積;二是將路面上的降雪堆積於綠化樹的樹盤內。

五種融化雪的方法?

3樓:汽車影老師

1、可以使用融雪劑。

融雪劑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以醋酸鉀為主要成分的有機融雪劑,這一類融雪劑融雪效果好,腐蝕損害小,但**過高,一般只適用於機場、高爾夫球場等地。

另一類是氯鹽類融雪劑,包括氯化鈉、氯化鈣、氯化鎂、氯化鉀等在內,通常被稱作「化冰鹽」,優點是便宜,**僅相當於有機類融雪劑的1/10。

2、撒鹽。原理:鹽溶於水形成的溶液的凝固點比水低。

固體物質溶於水,所得溶液的沸點比純水高,凝固點比純水低,鹽溶於水後能減低水的凝固點。

水分子以氫鍵相互作用形成有序排列才會形成冰,溶入鹽後會阻礙水分子形成有序的晶體結構。因為熱量交換的緣故,在冰的表面通常都會有一層薄薄的水,於是,鹽的加入使鹽水的冰點降低。

溶有鹽的水冰點變得更低,意味著氣溫變得更低,溶有鹽的液態水才會結冰。而且,溶解到水裡的鹽越多,鹽水溶液的冰點就變得越低。

3、自然融化。

雪是靠陽光融化的,而白色是反射全部陽光的,在雪上撒深色的物質,如土、爐渣、草木灰等,讓黑色的東西吸收陽光的熱量,加其它深色物質是讓雪在陽光下更容易吸收熱量,升溫而溶化,另外可以將雪堆在向陽的地方。

4、煤渣融化積雪。

煤渣可以吸收陽光加快溶解速度(冰雪是白色的,只反射陽光,不吸收陽光)。通常煤渣認為是黑色的,吸收能量效果好。

5、潑熱水。

利用熱水或者熱融雪劑溶液,將其噴灑在積冰雪高速公路上,不僅利用熱液體的熱能,同時利用和發揮融雪劑降低冰點的作用,更加迅速地使高速公路上的積雪融化,使得交通能快速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鹽、煤渣、沙子或化學品(如二水合氯化鈣融雪劑)都可以融化冰雪。 用沙子、煤渣融雪牽涉到清潔問題。使用鹽與其它化學品可能對建築設施鋼結構支撐有腐蝕,還會改變土壤的成分,並且在雪融化之後,雪水帶鹽一起流入下水道,進入水迴圈系統,改變水的成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冬天的路面,通常是噴灑滷水。這種高鹽液體促進積雪融化。

如果是自己家的院子,灑煤灰,髒雪吸光,比干淨的雪融化的快(建議先清理成一個大雪堆。

如果冰箱除霜,呵呵,用熱水涮摸布,呼上去,化的快。

除雪的方法

6樓:網友

除浮雪裝置(快速除雪裝置):通常指在卡車底盤上安裝除雪鏟,主要用於清除未經壓實的浮雪。

作業速度一般在60km/h-90km/ 除壓實雪裝置:

指平地機,主要用於清除已經被壓實的積雪。 除厚雪裝置:

通常指在裝載機上加裝推雪鏟和輪式推土機,主要用於清除較厚的積雪。常見的除厚雪裝置還有拋雪器,雪犁等。4.

04 吹雪裝置:利用高壓氣流將積雪吹向一側的裝置。4.

05 掃雪裝置:利用滾刷或刮板刷將積雪清除的裝置。4.

06 撒鹽裝置:能夠控制撒佈寬度和撒佈量的專用機械,通常安裝在卡車上,主要用於撒佈防滑材料和融雪劑。

7樓:斜陽紫煙

這得看是什麼地方和雪量多少。如果自家少量雪不用除。或者用掃帚掃掉即可。

如果道路積雪量大,就得出動掃雪機了。

8樓:暖清風

先用鐵鍬把雪鏟的一邊,再拿笤帚掃。如果是路上的就會有那種鏟雪車,也有在路面撒鹽的。

9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除雪,一般人工鏟,撒鹽,用除雪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雪的方法,拿鐵鍬鋤鋤完以後掃嗎?如果面積大的話,街上的呢?就是有,剷車剷雪。

什麼除冰和除雪的方法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除冰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鐵鏟和鑿子人工除冰,或者用機械類工具,如裝載機或者除冰車來除。除雪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噴灑除冰雪液;噴灑尿素;灑鹽;灑煤灰。

最常用的就是撒融雪劑、煤渣、鹽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先進的是加尿素,隨著水的流動還可以肥沃田地,成本雖然也高,但總體效益好,尿素的氨不易揮發,要脲酶作用後才釋放,不引起空氣汙染,溶於水後,沒有灰塵,比較乾淨。 其實東北由於天氣太冷,冰雪一冬天都不化,除了高速公路上人工化雪,一般道路是不處理的,東北的司機也好象習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噴灑除冰雪液;2、噴灑尿素;3、灑鹽;4、灑煤灰。

現在公路除雪都有哪幾種辦法?或者哪幾種工具?

大棚上有幾種除雪方式?

14樓:大棚蔬菜壽光

朋友你好,大棚保溫覆蓋物上面再加蓋一層苫蓋膜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啊,苫蓋膜可以用五年左右,費用還是能接受的,防止雨雪的同時能夠提高兩度棚內溫度,降雪以後從上往下拉下膜,雪自然就下來了。再要先進就要購買一臺除雪機,一人操作,從上往下吹落積雪。機器八百左右。

以上兩項措施同時使用效果最好啊。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大棚建設的時候就要考慮到這點,就要根據當地冬季的太陽入射角適當的加大拱度,這樣一是採光好,二是可以有效的減少積雪,再採取以上措施,就問題不大了。

15樓:宗元三農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雪,只要我們巧加應對,及時加固大棚和清掃積雪,減輕大棚的壓力,棚塌的現象也可以避免。

一、巧加立柱法。

根據大棚的寬度,在樑架底下每隔兩米加一根直徑不小於8釐米的立柱,以加強棚架承受能力。

二、雪自然滑落法。

有條件的可以在草苫上加蓋一層棚膜,如沒有就將草苫捲起,置於大棚後坡,當積雪厚達8釐米左右時就會在光滑的棚膜上自動滑下。7米寬的大棚可自動滑下2/3。棚的坡度越大,自動滑下的越多。

這樣可以有效緩解積雪對大棚的壓力。

三、快速掃雪法。

取一根長約5米的竹竿(可根據大棚寬度加長竹竿長度)和一塊長1米,寬20釐米的木板訂成一個刮板,當積雪達到5~7釐米厚時,站在大棚的後坡。將雪輕輕一推,積雪就會順著光滑的棚膜滑落,在操作過程中應避免損壞棚膜,一個60米長的大棚一個人30分鐘就可以清掃一遍,省工省力。

提問冬季溫室大棚的積雪如何清理。

回答3.反方向手動製作除雪裝置。原理很簡單就是在有降雪的時候,和大棚保溫被方向相反制作一個自上而下的擋雪裝置,隔一段時間手動的自上而下排除積雪。

該類方法適用於降雪少較且小面積的溫室大棚。

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無論怎麼除雪,都需要有人參加,這樣才安全。

除雪好辦法

1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路面除雪無非幾種方式:

一、路面撒石子,工業用鹽。路面積雪,加上低溫,很容易出現路面冰凍現象,撒上石子可以增加地面摩擦力,減少事故的發生。撒鹽除雪的原理是,鹽融化於水會降低水的熔點,讓積雪冰凍更快融化。

二、如果積雪很厚,路面撒石子工業鹽效果就不理想了,要藉助大型的除雪裝置來進行除雪,路面大部分積雪除掉以後再鋪撒石子工業鹽。

17樓:網友

加熱是除雪最好辦法!

18樓:錦鯉呀幸運之神呀

潑熱水吧!或者撒鹽。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合作。

19樓:世界我最酷

最常見的被動抑制路面積雪結冰技術是撒佈融雪劑,也就是通過在路面上撒佈化學藥劑來降低冰雪融點,使冰雪融化,進而清除積雪和積冰。國內外常用的融雪劑主要有醇類和鹽類。

醇類融雪劑的除冰效果受環境溫度影響較大,並可能發生反結冰現象,即一旦環境溫度下降,被融化的積雪會再次凍結成冰,使路面更滑,交通事故率更高。如果環境溫度過低或降雪量過大,醇類融雪劑自身將很難快速溶解、融化,必須藉助車輛輪胎的碾壓作用,所以融冰雪效果差,導致綜合成本大幅度升高。

鹽類融雪劑一般都存在腐蝕性,易腐蝕、破壞道路結構和機動車輛,還會對土壤、水體和大氣等造成汙染,破壞生態環境。有報告指出,在每年使用1000萬噸鹽類融雪劑的情況下,會對道路、車輛造成29~59億美元的損失,對停車場造成。

5億美元的損失,導致5~10%的植物病變甚至枯死。因此,近年來人們不斷開發生物降解型融雪劑等環保型融雪劑。

戒酒的方法,戒酒的方法5種是什麼?

目前戒酒的方法主要有 1 遞減 如果酒量不大,而且是習慣於喝一些酒精成分很小的淡酒,可以用汽水之類的清涼飲料代替一下,或者是用淡酒代替濃酒,可能有一些效果。但這不是徹底戒酒的辦法,特別是對於習慣飲用酒精成分很高的度數酒的人,它的效果是很小的。2 藥物 在藥物 中,最常用的藥物是硫酸苯丙胺,也可以用維...

紫樂多肉怎麼養,5種日常養護方法

1 適應環境 紫樂多肉喜歡陽光充足 溫暖 乾燥 通風良好的生長環境,不耐寒,也不耐潮溼。2 光照充足 紫樂多肉在生長季節一定要給足光照,因為光照充足紫樂多肉植株不會徒長,而且在光照充足的情況還很容易養出狀態。3 澆水原則 紫樂多肉在生長季節澆水,一般可以不幹不澆,澆水時一定要澆透,另外就是要控制澆水...

公積金賬戶有多少錢 5種方法可查

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有5種方法可以查到自己公積金賬戶裡究竟有多少錢。1.櫃檯查詢。查詢者可以到所在城區公積金管理中心辦事大廳直接進行查詢。特別提醒,查詢者需要攜帶公積金聯名卡和身份證。如果代替別人查詢還需要攜帶被查詢人的公積金聯名卡和身份證。2.網上查詢。查詢人登入吉林市公積金管理中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