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止野豬吃莊稼5種方法,野豬有沒有天敵

2023-01-30 03:35:09 字數 1141 閱讀 7560

1樓:小趙生活百科

1、放鞭炮:夜晚野豬出現的時候,可以在田塊附近燃放鞭炮,利用巨大的聲音將其趕走,當野豬聽到巨響後就會瘋狂逃竄。2、種薄荷:

野豬對薄荷的氣味比較厭惡,聞到後就會遠離不敢輕易靠近,為了保護莊稼可以在田埂周圍栽種薄荷。3、打木樁:為了防止野豬吃莊稼,可以在莊稼地周圍打上木樁,用鐵絲網將其圍起來。

一、怎樣防止野豬吃莊稼5種方法

1、放鞭炮。

(1)當晚上野豬出現時,可以在田塊附近燃放鞭炮,這樣就能利用巨大的聲音將其趕走。

(2)一般野豬聽到巨響後會瘋狂逃竄,但這種方式效果不太好,因為不能確定野豬的出沒時間。

2、種薄荷。

(1)野豬不喜歡薄荷的氣味,聞到後就會遠離,不敢輕易靠近。

(2)如果想要保護莊稼可以在田埂周圍種植薄荷,注意,密度一定要大,必須要保證薄荷的香味濃郁。

3、打木樁。

(1)如果想要防止野豬吃莊稼可以在莊稼地周圍打木樁,然後再用鐵絲網將其圍起來。

(2)一定要在鐵絲網上懸掛鈴鐺,當風吹動時就會發出響聲使野豬不敢靠近。

4、稻草人。

(1)可以在莊稼地扎幾個稻草人,將其分別放在田塊中的四個角落,然後再給稻草人穿上鮮豔的衣服,掛上飄帶。

(2)當晚上起風時,它們就會隨風飄舞使野豬感到害怕逃走。

5、藏獒。可以借一條比較兇猛的藏獒,等野豬破壞莊稼時,就直接放藏獒驅趕野豬。

二、野豬有沒有天敵

1、野豬有天敵。野豬主要怕老虎、狼、熊、豹、猞猁、猛禽等野生動物和閃爍的光。由於野豬一般白天不行動,大部分都是在早晨和黃昏時分活動覓食,因此驅趕野豬時可用燈光、音趨避,或者利用聲波趨避紅外線探測到野豬的存在,然後發出超聲波對野豬進行驅趕。

2、野豬的壽命一般是20-50年左右,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會更長一些,但是不同品種、不同地區的野豬壽命會有一定差異。比如非洲野豬壽命大概是10-15年左右;疣豬壽命是12-15年左右;鹿豚壽命是24年左右;倭豬壽命是10-12年左右。

3、目前野豬在我國屬於「三有」保護動物,它是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價值、科研價值的野生動物,所以一定不能隨意進行捕捉和傷害。由於近些年野豬的保護工作做的非常好,很多地區的野豬數量也變得越來越多,甚至出現了野豬傷人、破壞農田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一定不要輕易的去驅趕,避免遭到野豬的攻擊。

公積金賬戶有多少錢 5種方法可查

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有5種方法可以查到自己公積金賬戶裡究竟有多少錢。1.櫃檯查詢。查詢者可以到所在城區公積金管理中心辦事大廳直接進行查詢。特別提醒,查詢者需要攜帶公積金聯名卡和身份證。如果代替別人查詢還需要攜帶被查詢人的公積金聯名卡和身份證。2.網上查詢。查詢人登入吉林市公積金管理中心官網...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頭髮濃密,5種方法來讓頭髮更濃密

怎麼讓頭髮變濃密 頭髮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但是隨著現代社會精神壓力越來越大,頭髮也容易越掉越多。那麼怎麼樣才能讓頭髮變濃密?1 要讓頭髮濃密,可以採用生薑 用生薑洗頭可以使頭皮更健康。取一塊生薑,將生薑切片,在頭皮上反覆揉搓,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讓頭髮變濃密,也可以在洗頭的時候,放入少量薑汁...

五味子5種方法育苗分別是什麼?怎樣才能提高繁殖率

1.扦插育苗 在野生資源豐富的地區,經常會採取扦插育苗方式,成本低,繁殖速度快。主要包括硬枝扦插 綠枝扦插和硬枝帶嫩枝扦插三種育苗方式。硬枝扦插 冬季修剪懇復五味子林,將五味子枝條儲藏在溼沙裡面土藏。春季野外五味子樹液開始流動的時候 開始出現萌芽 取出枝條,將枝條剪成3個芽眼的小段。上部距離芽眼1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