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現狀分析

2022-12-31 09:15:08 字數 1397 閱讀 9424

1樓:帳號已登出

現狀分析是為了找到自己課題突破口和創新點。所以,要寫現狀分析最好綜述他人在本研究領域或相關課題研究中做過什麼,做得怎麼樣,有哪些問題已經解決了,哪些尚未解決。

這樣就為自己的課題研究找到突破口和創新點,為自己開展課題研究提供一個背景和起點。現如今,由於網路的出現,完成這個任務比過去容易的多。

可以從網上多查詢一些相關課題進行分析,以便弄清楚相關課題的發展狀況。將相關課題各方面都瞭解之後,就可以開始寫了。

寫的時候開頭擺問題,要直接了當清晰。然後寫致使問題產生的原因並進行分析,聯絡相關資料加以論述。然後表達自己的想法與觀點,這個不能是其它資料中的,要自己再瞭解了各方內容後的所思所想,要明確,不能模稜兩可。

最後提出解決的辦法與途徑。

對企業經營情況進行分析:

首先要為分析提供內部資料和外部資料。內部資料最主要的是企業財務會計報告,財務報告是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書面檔案,包括會計主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附表、會計報表附註等;外部資料是從企業外部獲得的資料,包括行業資料、其他競爭對手的資料等。

二根據財務報告:按照分析的目的內容分為:財務效益分析、資產運營狀況分析、償債能力狀況分析和發展能力分析;按照分析的物件不同分為:資產負債表分析、利潤表分析、現金流量表分析。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現狀分析。

2樓:生活之書

現狀分析需要用直截了當的語言介紹自己現在的情況,包括性格表現、成長曆程等等。

正文如下:我是一名應屆師範畢業生,作為在校優秀學生,樂觀向上擁有夢想,性格活潑開朗,穩重成熟的外表下,充溢著內心的細心踏實,在大學四年不斷成熟和鍛鍊的基礎上,我更加獨立。

活潑樂觀的性情也促使我積極地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吸收每個值得個人成長的優點而去彌補不足;讀書和閒暇時,卻養成了好的行為習慣,旨在處處提高自己的素質。

注意事項

1、現狀分析的語言敘述力求自然流暢,內容力求充實,避免官腔十足,如同入黨申請書一樣。

2、另外,還要有真情實感和真實想法,而不能模仿範文來照抄別人的。

如何寫好考場作文,如何寫好作文開頭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我感覺考試作文,首先寫字要工整,保持卷面乾淨,給批卷子的老師回整體印象 好,還答有開頭要根據題材寫的出彩,比如平時背的一些好句子可以當題記,開頭就吸引人,結尾也很重要,文章中最好有數字,特殊的符號,讓人一眼就可以掃視到,呵呵,一點小經驗希望可以幫助你,祝你好運啊!是高中生嗎?其...

作文如何寫好,如何寫好作文開頭

一般來說寫一篇好的作文你得有實際的經歷。那樣才會寫 的更好。如果你沒有切身經歷,你可以看別人寫的範文去感受人家發現美。寫作文時候用自己的言語表達出來。平時多寫寫,練練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作文,就是作出來的 只不過也不要全是假的,要有一點真實感 你可以先從仿寫開始,找一些好的文章,仿照他們的精彩語句寫...

如何寫好考前作文,如何寫好作文開頭

善於觀察 如何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如何寫好作文開頭 文章常見的 開頭法 開門見山法,故事匯入法,比喻開頭法,對比開頭法。排比開頭法,名言匯入法 開門見山法 所謂 開門見山 指的是寫文章時直截了當入題的一種寫法。可以開頭直接點題,可以開宗明義揭示主旨,也可以旗幟鮮明地亮出自己的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