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有多高?

2022-12-31 09:15:07 字數 1174 閱讀 9646

1樓:生活小糖果

「東漢人關羽身高九尺,這樣計算的話,大概有米高。」

多年來,不管是專家還是歷史愛好者,都在研究關羽的身高,卻一無所獲。而一個新出土的漢尺,卻在不經意之間,揭露了關羽的真實身高。東漢時期所出土的竹尺,長度為21.

3釐米,因為年代久遠,這把漢尺已經有縮水的情況。

經過專家們的推測後,可以確定的是,這把竹尺的準確長度為釐米。

詳細解讀。東漢人關羽身高九尺,這樣計算的話,大概有米高,關羽並沒有傳說中的三米高,但這樣的身高條件,也已經足夠讓人羨慕了。

在今天這個時代,能夠有一米八身高的男性都不多,在東漢時期,關羽能夠有兩米一的身高,絕對可以算是人群當中最為亮眼的存在了。

2樓:小niuniu呀

關羽身高:釐米 (九尺)。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郡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解州鎮)人。東漢末年名將。

漢末亡命涿郡,與張飛從劉備起兵。劉備得徐州後,使關羽行太守事。建安五年(200年),曹操東進,擊破劉備,關羽被俘,遂隨曹操於官渡迎擊袁紹軍,刺袁紹大將顏良於萬眾之中,封漢壽亭侯,不久辭歸劉備。

文學形象。在**名著《三國演義》裡,作者(羅貫中)將關羽塑造成為一個忠義仁勇、手持青龍偃月刀的武將形象。

高大威猛且武藝不凡,出場時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打造兵器後參加鎮壓黃巾起義的戰爭中,而後雖然與劉備東奔西走,顛沛流離,但仍能斬將殺敵,大顯神威。

此外,《三國演義》中以旁白視角敘事時,通常稱關羽為「雲長」或「關公」,極少直呼其名,而整部《三國演義》中除了對皇帝稱帝號外,亦只有關羽、劉備、諸葛亮有此待遇。

盤山有多高,天津盤山有多高?

主峰掛月峰海拔 864.4米 天津盤山有多高?盤山風景名勝區,津門十景之一,景名 三盤暮雨 盤山,古名徐無山。又名四正山 無終山 盤龍山。盤山位於北緯40 05 40 06 東經117 15 117 18 地處薊縣官莊鄉北部,距縣城西北12.5公里。屬燕山山脈南部分支出系,中低山地貌,海拔高度一般在...

天到底有多高,天有到底有多高

天到底有多高?人類在天上發現了什麼?地球上空比你想的有趣多了 天到底有多高?從廣義上來說,天是沒有 頂 的,是無窮無盡的,它的高度是高不可測的。我們常說的 天上星,亮晶晶 這個天是廣闊無垠的宇宙。而我們從狹義上說的天的高度,就是地球表面大氣層的厚度。以前,人們說大氣層的厚度是1000公里,也就是天高...

一丈有多高,具體點,一丈有多高?

zh ng 一丈約3.33米。丈,zh ng,從又持十。十尺也。丈是杖的本字,像手拿著一根棍狀的東西。後用作量詞,作十尺。夫部曰。周制八寸為尺。十尺為丈。人長八尺。故曰丈夫。然則伸臂一尋。周之丈也。故從又持十。量 小篆字形。從又 手 持 十 十,十尺。本義 長度單位,十尺。同本義 unit of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