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孩子說想死如何溝通?孩子說想死怎麼回答

2022-12-31 09:15:08 字數 4027 閱讀 6830

1樓:網友

【12歲】如果是提不起勁,渾渾噩噩的狀態對你說【想死】,最好是帶孩子去看心理醫生,父母也要做好榜樣多和孩子溝通,【理解】是最好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應該好好的問問孩子,為什麼想死啊?是不是對父母不滿意?覺得父母不關心他,你們和我父母的就要多關心孩子了,孩子怎麼會鬧到這個地步呢?要陪伴孩子成長啊!

3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一定要有耐心,慢慢引導孩子,知道問題出在**,可能問題在於家長或老師或同伴,都一定要搞清楚!再如果簡單的溝通無果後,最好是看看心理醫生!千萬不能暴躁或者催促孩子,不然肯定會二次對孩子造成傷害。

這件事過後一定要注意多陪陪孩子,十幾歲心裡承受能力有不強,心智不成熟,如果施加壓力或缺少陪伴勢必助長不好的心理,其實就是多點關心❤️

4樓:受崖

問他想死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來疏導他,讓他產生對生活充滿希望,生命是父母給的,你有義務養老等等的話語開導他,看看如何。

5樓:一元三品

小孩這個想法是因為已經面對很大的壓力,所以導致小孩產生這種逃避輕生的想法,作為家庭成員首先要充分陪伴孩子,讓孩子的心理感受得到安慰,另外就是試著與孩子溝通,幫助孩子找到真正的壓力根源,幫助孩子調整,或者直接帶孩子到心理科接受專業的心理調節。

6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這個絕對不是靠溝通來換得的,他有這樣的想法肯定有其他精神上的壓力造成的,如果有抑鬱的傾向還是要就醫才能解決。

7樓:土豆涼粉

首先要了解12歲的孩子,為什麼有這種悲觀的想法?為什麼會對生活充滿了絕望?瞭解這些,再去溝通,給與他足夠的愛和正能量,激發他對生活的熱情。

8樓:嫻時愛洱西堡

建議和他好好溝通一下,為什麼會有這種危險棟想法,好好的疏導一下,實在不行就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

9樓:彩色吸管

你可以把他單獨叫到一個房間裡,聽聽他的意見,並勸導他,這個世界非常的美好。並且可以問問他是不是受什麼委屈了。

10樓:夏有星辰佑星雲

可以和他交流交流,疏導一下他的內心,看看他是不是遇到什麼問題了。

11樓:厹晤

這個時候必須要耐心開導孩子,不要發脾氣,慢慢會好起來的,

12樓:0諾諾

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試試吧,或許12歲還不知道死的含義!

13樓:網友

這樣的情況建議帶孩子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我兒子十一歲,有抑鬱症非常自卑,他每天都說想死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長懷疑孩子得了抑鬱症,一定不要「病急亂投醫」。所謂的「亂投醫」並不是指到不規範的醫療機構或心理諮詢機構求助,而是指家長對疾病毫無瞭解就去看病。

只有家長們多學習、多瞭解,兼聽則明,深入思考,才能免於對疾病的恐懼;後續帶孩子選擇醫生和**方案時,才能作出更理性可行的選擇,對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有所預期和應對,並加快孩子的**。這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從發現孩子有精神心理問題開始,父母就必須深刻地自我反省、改變和提升。孩子遭受過哪些來自家庭、學校和社會的疊加性的心理創傷?孩子遭受相關創傷後,父母是否沒有及時給予共情、傾聽和積極的引導,有的甚至還指責、打罵孩子?

如果發現有這些情況,父母可以在孩子情緒比較穩定的時候向孩子真誠地道歉,並具體說出自己錯在**。但不要指望。

一、兩次道歉就能解開孩子的心結,家長必須持續地改變和付出,改善親子關係和家庭關係。如果能做到這一步,孩子的情緒症狀往往有明顯的改善。

15樓:網友

兒子有抑鬱症,母親應該開導他,每天陪他 說說話, 慢慢的孩子就會開朗了,如果抑鬱症嚴重,你可以帶他到醫院找心裡醫生為他**。

16樓:速凍小番茄

太陽熱的話,當然是聽醫囑了。他心裡想的多心裡壓力大吧。趙成玉掙的原因也不可能,只有一個,因為有很多各方面的。

但是外人給的指導意見非專業的話就要是說連你的兒子都出轉轉。看一些積極向上的東西,看見生命的美好。多給他規劃未來吧!

還要多提醒女人對她他們對你的重要性。

17樓:傅憐晴

可以多交些朋友,因為家長有時候會發脾氣,還是抵不住抑鬱。這些有可能是學校暴力或家長的原因。

18樓:亥慕苼

建議您帶孩子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平時多陪伴一下孩子,多帶孩子去放鬆一下走出去看一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去精神病醫院檢查並**。

你不知道抑鬱症是精神病的一種嗎?

20樓:祖爺爺

和我以前一樣,只不過我沒有抑鬱症,你可以多關心一下她,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尋找有關部門的求救,或者讓他交一下好朋友也行,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

21樓:網友

1.保證睡眠時間,並且要想法設法地保證睡眠質量。只***睡眠充足,才能夠保證白天精神充足;同時,睡眠充足也是身體健康的基礎。

身體健康與否會直接影響情緒的穩定性,健康的身體對積極情緒的產生具有正面的作用,消極情緒也會很快得到緩解。

2.多帶他出去走走。

3.出去旅遊。

22樓:風來了又走了

死是一個必然事件,是一件不必著急的事情,因為它終將到來,出現這樣的問題,肯定是他經歷了什麼不好的事情,讓他產生了恐懼,讓他感受到了黑暗,遇到這樣的問題,肯定要找出結症,多溝通多引導可以適當聽聽**,適當參與活動,有參與感,有成就感,改變了認知,感受了成功,慢慢的自信起來,自卑誰都有,只是明顯不明顯而已,,多多鼓勵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越努力越幸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孩子,事業,房子。如果你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孩子,你們真的可以把工作辭了,把房子賣了,帶孩子出去遠行,用陪伴來表達你們的愛,讓他留戀人世間就不會想不開,抑鬱症也是可以**的,帶他去看看世界,看看人間疾苦,他知道了自己的幸運,自己的幸福。

孩子說想死怎麼回答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溝通,看看孩子感覺自己缺少什麼,父愛?母愛?其他的東西,實在不行找心理疏導師疏導疏導,一般的學校都有的。

25樓:清池桑

讓他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26樓:黃磊人兒

教育孩子呀 叫孩子不要這樣呀。

小孩子說想死如何開導

27樓:三字經射手

少年的思想上有問題,也可理解為自己壓力大的表現。建議多陪陪他,如果再有聊天時他再有這種說法就教他向好的地方上面去看去學。

8歲孩子說想死如何溝通

28樓:匿名使用者

八歲的孩子對這個世界的認知還是懵懵懂懂的。他說道想死家長不必害怕你可以問一下,為什麼找一下原因?然後從他的。

問題上去給他解決。嗯看看他到底是說到什麼死了是什麼原因?很可能只是他覺得有趣,或者是模仿啊!

所以家長也不必太。擔心啦!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問清楚他的想法,有時候是被虛構的內容矇騙,要告訴他這是演員的。或者,是其他原因的,也要教導。

30樓:汝旋

你蹲下來,問問他,你怎麼了。我有什麼可以幫你的!說出來,看看我能不能幫你!

十歲孩子老說想死,害怕上四年級,我應該怎麼勸說他

31樓:匿名使用者

得先找到癥結所在,現在很多孩子遇到困難承受能力比較弱,或者說找不到解決的辦法,才會覺得死是一種解脫,是一種逃避問題的表現,得多跟孩子溝通,找到癥結所在,才能對症下藥。

3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疾病,普通勸說沒用,嘗試採用催眠**。迷信的說法可能是癔症,有邪物附體,可以找神婆或道士或高僧或通靈人士看看。

孩子說想死怎麼辦,孩子說想死怎麼回答

多和孩子溝通,看看孩子感覺自己缺少什麼,父愛?母愛?其他的東西,實在不行找心理疏導師疏導疏導,一般的學校都有的。去問問心理醫生,給他指導指導。快心軟,依他,他會感到的 孩子說想死怎麼回答 多和孩子溝通,看看孩子感覺自己缺少什麼,父愛?母愛?其他的東西,實在不行找心理疏導師疏導疏導,一般的學校都有的。...

如何更好的跟孩子溝通?如何更好的和孩子溝通

01 關心孩子,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是需要特別關愛的,尤其是有的時候受到傷害,或者是情緒比較煩躁的時候,父母更是需要多關注,當孩子做錯了事情千萬不要總是急於去責怪他,而應該主動地關心孩子,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多傾聽孩子,在跟孩子相處的過程中不要只是想著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成才,當然也不要給孩...

如何與孩子溝通,怎麼能和孩子溝通好呢?

怎麼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父母和孩子之間沒話聊,是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如果你是球迷,孩子也是球迷。你想想還會沒有話題嗎?家長如何跟孩子溝通?星知計劃 要與孩子溝通,就必須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瞭解孩子的思維特點,用孩子能聽得懂的語言與孩子進行溝通。家長學會這三句話,老師會越來越喜歡孩子的 孩子一天一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