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媒人為什麼不請自來呢,很討厭這種行為?

2022-12-31 09:20:08 字數 2373 閱讀 4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不明白,沒人為什麼不請他自來,其實沒有什麼不請自來,可能就是你父母的願望,所以可能就是父母叫過來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她本身屬於那種很熱情的人,自願牽線搭橋。

2樓:休納蘭

不管是在以前還是在現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從古至今都是家喻戶曉的,其實之所以會有媒婆這樣的人,是因為他們想從中間謀取福利。因為要知道,如果真的能夠湊齊一對的話,它是可以從中拿到很多的好處。並且還會受人尊敬。

3樓:你是我今生傷疼

沒人本來就是不請自來,這是做媒的,你是單身,別人是單身,兩個人都有談朋友的需要,所以它就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媒人是為了牽線搭橋,掙點外快,一般媒人不會主動的,當然也不排除專業想掙錢的媒人,亂拉線。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他是要賺錢的呀,當沒有什麼人求他的時候,他坐在家裡就賺不到錢了,這個時候往往就會不請自來想方設法的把張家的女兒介紹給你家的兒子,從中得利啊!

6樓:網友

媒人一般是為一方說媒,比如有人和媒人說想找個男(女)朋友,那媒人覺得你年齡合適,自然就可能會找你。

還有一種就是那個人喜歡做媒,看到年齡相仿的人,就兩邊說。

7樓:網友

這說明你在別人眼裡很出色呀,如果都知道你人品不好是個很討厭的人,才不會有媒人給你介紹朋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很常見的。如果誰家有?單身的男女就會有媒婆。上門說明。你這個人還是挺好的,才能有媒婆上門給你說媒。

9樓:十年怕網線

這個你就不知道了,如果他是專門幹這個行業的,他還是可以收入一筆。不曉得,你比數字。當然有些人嘛他是經過別人的有說別人看上你了找一個人來和你提這些事情就看你有沒有這個意思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了28歲以後,多有這種熱心人不請自來。

我從不打擊任何一個的積極性。

她們介紹的人,我答應認識,其他一律不主動。

對方總會知難而退。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利益在後面推動著,媒人做好媒可以賺到一筆好的收入。

12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專業的媒人都是主動上門的。就和現在的推銷員一樣。

說媒的人為什麼都是不請自來? 50

13樓:浩星承平

因為在老家,有很多閒人,她(他)們整天無所事事,尤其歲數大一點長輩,坐在一起聊的家常,無外乎就是這個小子還沒成家,哪家姑娘還沒婆家等等。於是時間一長,她們就充當媒人給這家小子那家姑娘牽線搭橋,撮合兩家門當戶對的,這也不失為一種好事,她們也樂此不疲。經過她們的煊染,也有好事成雙的,不乏也有南轅北轍的,但終究還是好事多磨,不乏圖謀不軌者,幹這一行為了吃喝,吃完男方吃女方家,事非經過不知易嗎!

故媒x不請自來。

14樓:職場小白愛文稿

媒人在以前叫「媒婆」,古代就有的職業了,如果哪家有姑娘或別人看上這家姑娘,都會請人來說媒,這是禮節需要,不請自來,這很正常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媒人,古代也叫媒婆,是一種職業,講究的就是上門服務,所以不請自來很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沒人都是坐心腸的人。常言說的好。善有善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熱情似火,四處找人配對的說媒人。

一種是同樣熱情似火,不過是因為家裡面有人放風出去,表示我家閨女可以找物件了,你們有資源可以上門來說說。

前者是職業的,後者應該是業餘愛好。

18樓:網友

您好,我覺得是因為您條件很不錯,媒婆也想著掙點,當月老,為你們搭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就有愛好為別人說媒,讓他們的生活有意義。

20樓:網友

個人喜好,或者職業。

很討厭那些不請自來的人?

21樓:網友

不請自來的人,真的很令人討厭這種人臉皮太過厚了,你說什麼也沒用沒辦法了,只能是躲開他啦!

22樓:柘洋

如果你討厭那些不請自來的人的話,那麼你就可以避讓他們,主動的離開就可以了。

23樓:青風青雨

對這樣的人,那你就敬而遠之以後,不去理他。

24樓:世之歌

平常討厭的人和有可能攪事或誤事的人。

以前一直不明白有人為什麼痔瘡犯了不能吃辣

因為有些人吃了抄辣的在大便的 襲時候 會覺得狠辣,並且辣椒會 加重炎症,加重痔瘡的症狀,一般發現後立刻配合做提肛運動 忌辛辣 多吃蔬菜水果。坐姿時可以用無通透氣墊讓 懸空透氣,便後用手持式衛洗麗清洗乾淨,用肛部水療器做高錳酸鉀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可以準備一個肛腸 包,還是要小心假貨,假冒的 透氣...

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動不動就說好累心很累,別人不累麼

別人也累,只不過沒他累。因為既然他都說心好累,難道他會騙你不成嗎?所以要學會體諒別人,關心一下別人的苦累,因為他們真的不容易,包括你,也不是很容易,但這才是真正的生活。所以你還是豁達開朗起來,好好迎接新的一天,別啥都往心裡去,本來也沒什麼的。現在很多人都很累,工作上的壓力和生活上的壓力 人生就是這樣...

一直不明白男人為什麼會打老婆,從心理學角度看,實施

文詞說這叫 家bai庭暴力 du從心理學上講或zhi者用理性判斷是他已dao經內 不愛你了,也許這才他容的本來面目 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這都是真的。你可以想想 如果他是愛你的那麼他會動手打你嗎?疼你還來不及呢。別指望他會改過,狗改不了吃屎。他今天能打你,明天也能後天還能。當今社會男女早就平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