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好善之德的詩句,行善積德的詩句

2023-05-28 17:05:06 字數 1647 閱讀 9316

行善積德的詩句

1樓:匿名使用者

1.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

2.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3.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4.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

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5.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6.不惜光陰過時悔,黑髮不學白髮悔。酒色賭博致禍悔,安不將息病時悔。

官行賄賂致罪悔,富不勤儉貧時悔。不孝父母老時悔,遇難不幫有事悔。

動不三思臨頭悔,盲目草率錯時悔。7.「我欲」是貧窮的標誌。

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8.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9.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10.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

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11.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

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12.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13.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14. 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15.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 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

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16. 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17. 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18. 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19. 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20.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21.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22.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23.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24.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25.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26.「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積善成德的美句有哪些?

2樓:帳號已登出

積善成德的美句:

1、久積善行的人家,必然有祖先遺留的恩澤,久不積善行的人家,必然有祖先遺留的災禍。

2、心作良田耕不盡,善為至寶用無窮。我們應有純潔的心靈,去積善為大眾。就會獲福無邊。

3、身安壽永事如何,胸次平夷積善多。

4、怨在不捨小過,患在不預定謀。福在積善,禍在積惡。

5、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齊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不在舍。

關於善是什麼的詩句,關於學習的詩句名言是什麼

香餌見來須閉口,大江歸去好藏身,盤渦峻激多傾險,莫學長鯨擬害人.唐白居易 放魚詩 關於學習的詩句名言是什麼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熱心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 進學解 孤獨是什麼詩句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使至塞上 冠蓋滿京華,斯人獨...

關於 好 字的成語,關於「好」字開頭的成語

1 好勇鬥狠。讀作 h o y ng d u h n 解釋 愛逞威風,喜歡鬥歐。形容人兇強好鬥。例句 他雖然正在血氣方剛的年紀,卻很沉得住氣,從來不曾好勇鬥狠。2 好景不長。讀作 h o j ng b ch ng 解釋 美好的光景不能永遠存在。例句 誰知好景不長,李老漢剛娶進媳婦,兒子就被國民黨抓壯...

關於好習慣的名句,關於好習慣的名言

關於好習慣的名言 關於好習慣的名言如辯褲下 1 習慣是社會的巨大的飛輪和最可貴的維護者。威 詹姆斯。2 起先是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王爾德。3 孩子成功教育從好習慣培養開始。巴金。4 少雹螞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孔子。5 任何事物都不及習慣那麼神通廣大。奧維德。6 驕傲的人必然嫉妒,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