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多少人啊,日本有多少人口2021總人數

2022-12-31 12:15:09 字數 3317 閱讀 2089

1樓:會飛的魚

2023年日本人口總數為億人,人口增長率。

截止2023年9月份,日本人口總數為125,701,774人,相當於世界總人口的,日本人口增長率為,平均年齡達到了歲。

日本面積為萬平方公里,所以日本的人口密度為347人/平方公里,是一個人口密度比較大的,特別是在東京都市圈,在135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著超過3800萬人口,人口密度達到了2642人/平方公里。

日本的城市人口比例達到了。

2樓:理宜人

億人。

日本人口密度人/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密度是世界平均人口密度平方公里的倍。

截至2023年4月1日,日本不滿15歲的兒童人口總數為1465萬,比去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4月1日,日本總人口為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有萬平方公里,人囗有16562萬人。

5樓:瀧惜邇

日夲有三億多人,口。

日本有多少人口2021總人數?

日本2021總人數口是多少?

6樓:生活的曉達人

日本2023年日本總人口億左右。

截至2023年1月1日,日本國內總人口為1億2477萬6364人,較2023年同期減少43萬3239人,為連續10年減少。2023年日本出生嬰兒為萬人,連續3年低於百萬。

除東京圈(包括東京都及周邊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和沖繩外,日本各地的人口均在下降。

其中,名古屋圈(愛知縣、三重縣、岐阜縣)以及關西圈(京都府、大阪府、奈良縣、兵庫縣)人口數量減少最多。在日本進行居民登記的外國人較2023年增加16萬9543人,總數為266萬7199人。截至2023年3月,日本人口約1億2562萬。

日本經濟發展

2023年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後,日本出現近2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名義gdp增長率為-。日本經濟高度發達,國民擁有很高的生活水平。

2023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39731美元,是世界第17位。若以購買力平價計算,國內生產總值位居世界第3位,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世界第23位。

2023年日本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約萬億日元,實際增長率為-。

截至2023年4月底,外匯儲備達13685億美元。匯率:1美元≈107日元(2023年5月)。

完全失業率:年3月)。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日本。

日本有多少人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口根據總務省統計局資料,為1億2623萬人(2023年6月確定值),是世界人口第十一大國。

8樓:西武時代的秋山

按照通常的說法是日本人口為億。在全世界國家人口排名中排第十一。

9樓:經濟資料愛好

日本人口2020總人數。

據2023年統計,日本人口數量124776364人。

人口密度,人/平方公里。

日本人的男婦比例大約為。

男性人口:61458505(佔比女性人口:64729958(佔比日本的平均壽命比較長,為歲。

男性平無壽命為:歲。

日本多少人口2021總人數口?

日本總人口是多少呢?

10樓:筱鴨娛樂

約1億2536萬(2023年7月)。

日本總人口約1億2536萬。主要民族為大和族,北海道地區約有萬阿伊努族人。通用日語。

陸地面積約萬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

地理位置:位於太平洋西岸,是一個由東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島國。西隔東海、黃海、朝鮮海峽、日本海與中國、朝鮮、韓國、俄羅斯相望。

屬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終年溫和溼潤。6月多梅雨,夏秋季多臺風。1月平均氣溫北部-6°c,南部16°c;7月北部17°c,南部28°c。

以上內容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國家概況。

11樓:天天向上

日本總人口為1億2665萬4244人。

日本總務省4日釋出的截止至今年1月1日的最新人口動態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常駐日本國內的外國人在內,日本總人口為1億2665萬4244人,已經連續8年呈下降趨勢。

受新冠疫情影響,去年至今訪日外國人也大幅減少,遷居日本的外國人與前一年相比下降了55%。此前已連續6年增長的外國人口開始轉為下降。

其中,日本人有1億2384萬2701人,比前一年減少42萬8617人,已連續12年下降;外國人為281萬1543人,佔總人口的;從日本遷居海外的人僅為前一年的一半左右。

地形地貌。日本是一個多山的島國,山地成脊狀分佈於日本的**,將日本的國土分割為太平洋一側和日本海一側,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大多數山為火山。國土森林覆蓋率高達67%。

富士山是日本的最高峰,海拔3776米,是日本最高峰,被日本人尊稱為:聖嶽。

日本群島地處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界地帶,即環太平洋火山**帶,火山、**活動頻繁,危害較大的**平均3年就要發生1次。

日本的平原主要分佈在河流的下游近海一帶,多為沖積平原,規模較小,較大的平原有石狩平原、越後平原、濃尾平原、十勝平原等,其中面積最大的平原為關東平原。日本平原面積狹小,耕地十分有限,人口生理密度高達2924人/平方公里,為世界第26位。

安徽有多少人口?湖南有多少人口,寮國有多少人口?

安徽省有6082.9萬人。湖南省有6783.0萬人。安徽,簡稱 徽 或 皖 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介於東經114 54 119 37 北緯29 41 34 38 之間,公元1667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得名於 安慶府 與 徽州府 之首字。安徽地跨長江 淮河南北,東鄰江蘇 浙江,西連湖北 河...

余姓人口有多少人?中國人口有多少人

歷史上,餘氏基本上是一個較典型的南方姓氏。餘氏最早的發祥地應在今陝西鳳翔至咸陽一帶具體播遷情況因缺乏資料,故難以詳考。大致上講,余姓於漢時遷入安徽的歙縣一帶,並落籍此地繁衍發展。漢以後,我國南方北方的余姓基本上都在繁衍,但北方要弱得多。余姓有不少遷居浙江 江蘇 江西等地。魏晉南北朝時,余姓已成為新安...

延吉市有多少人口,延吉有多少人口?

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全州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是具有沿海 沿江 沿邊等特點的開放城市,是圖們江域大 金三角 三支點 延吉 清津 海參崴 之一。全市幅員1350平方公里,現有人口38萬,其中朝鮮族佔59 延吉市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政治 經濟 文化和國際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