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治啥病

2022-12-31 14:10:14 字數 776 閱讀 5385

1樓:緣夢

絞股藍主要有效成份是絞股藍皂甙、絞股藍糖甙(多糖)、水溶性氨基酸、黃酮類、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 藥用部位:全草都可入藥,嫩葉的功效成份含量比根、莖高的多,藥用價值最高。

性味與歸經:①寒;苦;歸肺、脾、腎經。②苦、微甘,涼。

歸肺、脾、腎經。 功能與主治:補虛,清熱,解毒。

用於體虛乏力,虛勞失精,白細胞減少症,高脂血症,病毒性肝炎,慢性胃腸炎,慢性氣管炎。 功效與作用: (1)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

(2)抗動脈硬化、抑制血栓形成,**心血管疾病。 (3)安神養性,延緩衰老,改善腦力活動,提高大腦機能。 (4)活化人體正常細胞,抑制肥胖、健脾胃、解疲勞,有鎮靜,催眠、抗緊張作用,**偏頭疼。

(5)抗癌防癌,抑制殺滅癌細胞。增強人體血液中淋巴細胞的活性,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6)消除激素類藥物的毒***。

(7)消炎.抗腸、胃潰瘍和腫瘍。 (8)對便秘效果成為顯著,同時有一定的烏髮及美容作用。 不同種類的絞股藍所含功效成份不同,其功效作用也有區別,味苦的,性寒,清熱解毒功效更強,對病毒性肝炎,慢性胃腸炎,慢性氣管,慢性支氣管炎等效果更好;因太苦很難直接入口,一般用作絞股藍皂甙的提取;味甘的,養心護肝,益氣和血更甚,對高血脂,高血壓,脂肪肝,失眠頭痛等效果好一些,日本產的都為甘味,故名為甘茶蔓,甘味的藥用價值很高,近代日本學者研究發現絞股藍含有與人參皂甙化學結構相同的皂甙,並分離出80多種皂甙類化學物質,引起各國重視。

2023年,國家科委在「星火計劃」中,把絞股藍列為待開發的「名貴中藥材」之首位。 2023年3月5日國家衛生部將其列入保健品名單。

羅菲葉能治啥病羅菲葉能治啥病,百果葉治啥病

1.清熱解毒。南非葉性涼,味苦,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服用,對於上火 發熱 風熱感冒 風熱性或血熱性 病引起的 搔癢有輔助 的功效。2.涼血清血。南非葉味苦性涼,入血分,有涼血清血的功效,對於血熱性 病 高血壓症 高膽固醇症等有輔助 的功效 並且南非葉中含有的倍半萜內酯成分,能夠抗...

這是啥病,用啥藥可治?謝謝,這是啥病?用什麼藥治?

炭疽病。噴藥 可選用30 禾益炭克水懸 劑750倍液 或18 百惠乳油800倍液 或50 施保功專可溼性粉劑屬2500 3000倍液或10 世高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每隔5 7天噴1次,連噴2 3次。這是啥病?用什麼藥治?醬油果,生理性問題。一般是溫度變化大,光照不合適,水肥不均衡,沒有平衡施肥,...

請問老師蔥葉幹是啥病怎樣治,這蘋果葉是啥病怎樣治療?

蔥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這蘋果葉是啥病怎樣 請問各位大師 我這辣椒是啥病?怎樣治。辣椒黃葉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