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的境界有多高

2022-12-31 14:05:15 字數 1290 閱讀 1693

1樓:匿名使用者

真善美包容「五心」,即:愛心、謙卑之心、讚美之心、包容之心、感恩之心。 愛心,愛自己的親人、朋友,則是好人,愛自己的敵人、愛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則是偉人。

細細想來有什麼比愛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更偉大呢?一條愛心之旅,大家用一顆真誠的心,互相扶持,寧可自己吃苦,不讓朋友受傷之心,走完了這段充滿荊棘、難於蜀道之旅。 謙卑之心,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別人身上總能發現勝過自己的地方,活到老、學到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勇於學習別人的長處。

這樣才能使自己的身心在生活中不斷提高。 讚美之心,及時讚美那些稍縱即逝的美麗;真誠讚美那些曾經傷害過你人的美麗,愛在讚美中誕生、友誼在讚美中產生、親情在讚美中昇華,寬容、包容由此而生。 包容之心,古曰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在現實生活中,人總會有這有那樣的缺點,真所謂人無完人。在現實中,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能包容自己的缺點,接納我們的短處,這些為何不從我們自己做起呢?得饒人處且饒人,只要我們在矛盾面前,多為別人著想一下,包容別人就等於寬容自己。

感恩之心,感謝父母,把我們養大;感謝教師給予我們智慧;感謝朋友,孤獨的人生有你相伴;感謝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人生因你而坎坷,人生更因有你而精彩;感謝生活,給了我們啟迪人生的舞臺…… 我們來自偶然,在人生的天空,我們相聚一堂,人生短暫,珍惜我們今天的擁有才不會為明天的離去而後悔。在人生中,我們應以這「五心」來要求自己、激勵自己、鼓勵自己、勉勵自己。 我們不斷地為生活而在找著各種各樣的藉口,而在自然的身上同樣也能尋找到一份世間寧靜的天空,很多的時候,生活在喧鬧的城市裡,身心被周圍的環境所迷惑!

比如說,很多的人,當看到別人強過自己的時候,心裡就覺得憤憤不平!想著一定要超越過去。超越本身對人類來說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而在一開始的時候,你是不是同樣認識到在你原本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走錯了方向,命運不是你我所能屈服的,當你的心靈被現實纏繞的時候,已經開始邁入墜落的時候,墜落只是一種出於你本身的一種生活存在的方式!在你拼命而獲取的成就就是一種別樣的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而超過這個範圍只是做作``很少有特例``而成長每個人都不一樣也不可能都成長到一個境界`

所以來說真` 善``美只按主給各人內心的美好來定`而不是人為`乃是天生的`如何使這種美好不受壓迫的如花朵般綻放就是每個人的最高境界``而要達到這個境界要不受世俗的影響走真理的道路堅持公正才可以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朋友說得太好了,但我覺得還是不能完全表達出問題所提的那種竟界,真正那種境界只有了悟了的人才會了解,是隻能意會不可言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程度有多少,境界就有多高。

形容真善美的語句,描寫真善美的句子有哪些?

知識欲的目的是真,道德欲的目的是善,美欲的目的是美。真善美,即人間理想。描寫 真善美 的句子有哪些?貌雖美但如果沒有純潔的靈魂,就好比是晶亮的玻璃眼睛,不辨世事。美,是永恆不朽的瞬間一現,可是我們竟然會想追求它一生 美的欲求,驅使人絕望,令人難以忍受。以天生的感情喜愛純粹藝術和科學,所感受到的神祕,...

真善美的含義是什麼,真善美的具體含義

只要最後一個字不是忍 就是好地 真善美的具體含義 一 真 1 即藝術的真實性,指作品是否正確地反映了生活的本質,以及作者對所反映的生活有無正確的感受和認識。2 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於零的思維性價值事物。二 善 1 即藝術的傾向性,也就是作品所描繪的形象對於社會具有什麼意義和影響。2 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

能體現真善美的兒童小故事有哪些體現真善美的幼兒故事有哪些??

1 兒時,小男孩家很窮,吃飯時,飯常常不夠吃,母親就把自己碗裡的飯分給孩子吃。母親說,孩子們,快吃吧,我不餓!母親撒的第一個謊 2 男孩長身體的時候,勤勞的母親常用週日休息時間去縣郊農村河溝裡撈些魚來給孩子們補鈣。魚很好吃,魚湯也很鮮。孩子們吃魚的時候,母親就在一旁啃魚骨頭,用舌頭舔魚骨頭上的肉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