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茶好不好,常喝絞股藍茶好嗎?

2023-01-14 11:40:12 字數 5446 閱讀 87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茶不能經常喝,特別是晚上,喝了會睡不著,於是很多人針對絞股藍茶提出了這樣的疑問:絞股藍茶經常喝好不好?關於這個問題,下面有關專家就解答一下。

看品種。首先,專家指出,對於絞股藍茶的不同品種,其經常喝的效果也就有所不同。野生七葉絞股藍茶其性涼、味苦,雖然藥性很強,但一般弱體質者很難吸收藥性,長期下去還會產生***。

因此,對於野生絞股藍茶不建議經常使用。而對於經過人工栽培的五葉絞股藍茶其性溫和,非常適宜經常飲用,不但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還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延緩衰老,對於一些亞健康人群,長期飲用可提高免疫力,且不會有其他***發生。

看品質。絞股藍茶能否經常喝與其品質也有很大的關係,現在市場上的絞股藍茶良莠不齊,品質不好的絞股藍茶如果經常飲用,不僅不會得到想要的效果,還可能會引起一些***,如一些加糖的絞股藍茶,對於血糖高的患者,只會讓其血糖更高。因此,絞股藍茶的品質非常重要,購買時一定要選擇優質絞股藍茶。

「老茶農」絞股藍茶—可以經常喝的優質品。

首先,老茶農絞股藍茶品種多,消費者提供了純天然野生絞股藍茶和五葉絞股藍茶龍鬚茶,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另外,老茶農絞股藍茶品質優質,其茶源均來自於依山傍水的陝西平利縣,該區域被譽為絞股藍茶之鄉,採摘茶葉均是嫩芽徑須部位,所含營養價值最高,此外,絞股藍經傳統加工工藝與現代高科技技術裝置而加工,不含任何新增劑,將茶葉水分控制在7%以下,讓消費者享受到絞股藍所擁有的純天然味道。長期飲用,可有效降三高、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延緩衰老等,不用擔心有任何毒***,是三高患者、亞健康人群以及中老年人的絕佳飲品。

在此,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將絞股藍茶作為藥用的消費者,應堅持每天都飲用,這樣才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每次飲用的時候,取3-4克茶葉,以沸水沖泡,切記不可倒掉頭杯茶。

2樓:胖方艘

絞股藍茶是很好的。

特別是九葉藍絞股藍茶,它喝了對人的好處還是很大的。

九葉藍絞股龍鬚茶還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鎮靜。

催眠、抗緊張、抗潰瘍、抗疲勞、延長細胞壽命以及增進食慾。

增強抵抗力,通暢大便,平喘止咳,消痔、**、**虛症。

抑制膽結石形成、防治糖皮質激素***、抗衰老等多種功效。

3樓:網友

泡水時有白色物出現,是何種原因?

常喝絞股藍茶好嗎?

4樓:

常喝絞股藍茶對身體有好處。

1,股藍泡茶喝,有很好的降火安神作用。

2,對於廣大的中老年人群體的身體來說,長期堅持必然可以起到穩定降三高、助睡眠、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3,股藍泡水有助於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抗過敏、抗腫瘤、保護肝臟等,是非常不錯的茶飲。

4,股藍茶對人體有很好的益處,其含有的很多營養元素具有保健功能,長期飲用,基本無任何***。

5,股藍泡水喝不僅可以潤喉,還具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用於**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胃腸炎等疾病。

絞股藍泡水喝的禁忌。

1、首先絞股藍泡水喝要注意用開水泡,茶葉和水的比例為1:60到1:70之間。這樣泡水喝效果最好,因為高溫有助於絞股藍的有效物質。

2、其次絞股藍茶不用洗茶,要是非要洗茶的話最好用冷水洗,因為開水溶解的有效物質多,這樣很浪費。

3、再次絞股藍茶要至少泡4次,要是少了不能充分利用,尤其是龍鬚茶,本身味道比較淡,有的人泡一次就不要了,這樣做是不對的。

4、還有絞股藍茶是涼性的,不要和涼性的東西一起喝,比如菊花,決明子,荷葉等等,對身體不好。

5、最後要注意的是絞股藍茶要現泡現喝,不能隔夜,否則會餿掉,尤其是在夏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又名烏七葉膽,為葫蘆科絞股藍屬值物。它在世界上已被鑑別的有13種之多,中國有11種。生長在田間的絞股藍與烏斂梅(葡萄科),在植物形態上很相似。

鮮絞股藍是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莖細長,有1~3米,橫斷面呈五角形或多邊形,卷鬚生於葉腋,葉色墨綠,複葉,橢圓形小葉5~7瓣,有小葉柄,葉片皺縮,易破碎,邊緣有鋸齒,圓錐花序,長8~20釐米,果球狀小花,直徑5~6釐米,成熟後黑色,稍帶清香、微苦。

在民間,將絞股藍用於**咳嗽、痰喘、慢性氣管炎、傳染性肝炎等疾病。2023年以來,日本學者從該植物中分離出50多種皂甙,其中4種與人參皂甙結構完全相同,11種完全相似。我國從2023年開始對絞股藍的分佈、資源進行調查、開發等工作。

國內外的研究一致表明,絞股藍具有抑制腫瘤細胞繁殖、抗疲勞、保肝、抗胃潰瘍、調節脂質代謝等藥理作用。

在每年5~8月這段時間內是收割期,將莖葉一起割下後,如有帶泥土的,應洗淨晾乾,再用鍘刀切成5釐米左右段狀莖葉,按制烘青綠茶方法加工,經殺青、揉捻、解塊、烘乾或炒幹,即成為絞股藍茶的初製品,再精製整形,包製成袋泡茶形式。有的絞股藍茶中拼入20%左右的茉莉花茶,使其香味更加協調柔和。

它的茶莖葉中可能不含多酚氧化酶,所以不易發酵後製成紅茶型的絞股藍茶。

綠茶型的絞股藍天茶,帶有芬芳的清香,滋味和淡微苦,回味甘醇,湯色淡黃清澈。它素有南方人參之稱,故有的產名為「南參茶」。據有關資料報道,絞股藍茶確實具有滋補、安神的作用,對某些慢性病菌有輔助療效,常服用無副用,也不會成癮,是值得推薦的保健飲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老少皆宜,不過中老年多喝點對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有一定輔助保健功效,近期高血壓鄰居說:「他喝了晶珠平利的絞股藍,效果不錯」,這東西雖然不是藥,但是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7樓:zhanghao不用

潤元本草七葉絞股藍茶可以長期飲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老年人喝,有很多保健作用,年輕人就不喜歡了,味道覺得怪怪的還有點苦!

9樓:九葉藍茶業

夏季適合喝,絞股藍清涼解暑,能清熱降火,夏季太陽光線比較強,長期喝還能抗輻射,保護**不受紫外線的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特別是肝火旺的,體弱胃寒的慎用。

11樓:甲珂莘之桃

美容養顏,降三高,還能幫助睡眠,野生的比較好,但是野生的較少,平利農興四方有一些,貴點。

12樓:萬問千不知

只要是純的五葉絞股藍茶沒有問題的,七葉的就不能長期服用了,因為七葉的是寒性的長期喝不好,而且苦。五葉的是溫性的口感好,可以長期喝。不過買絞股藍先看有沒有藍帽子,有的才是正規的。

13樓:藍紫雪竹

通常來說,絞股藍可以即調節人體生理機能,增強人體免疫和抵消激素類***。

是現代社會人們緊張的學習,繁忙的工作和激烈的運動後解除疲勞,恢復體力所應首選的營養保健佳品。

但是這畢竟是保健品,它的茶莖葉中可能不含多酚氧化酶,所以不易發酵後製成紅茶型的絞股藍茶。

絞股藍茶確實具有滋補、安神的作用,對某些慢性病菌有輔助療效,常服用無副用,也不會成癮,

14樓:我愛豐豐

有較好的抗應激作用,有人參樣的適應原作用;能增強特異和非特異免疫作用;能促進學習記憶,有抗衰老作用;有降血糖、降血脂和保肝作用;有抗血小板凝聚,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增加冠脈流量,以及抗心肌缺血、缺氧的作用;對急性腦缺血有保護作用;有明顯的體內外抗腫瘤作用。

[用途]用於氣虛體弱,少氣乏力;心煩失眠;高血壓病,頭昏目眩;病毒性肝炎;消化道腫瘤;慢性支氣管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帶藍帽子的,就是放心可靠的產品。這個是我常買的,推薦一下。

藍帽子,是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批准的。

哪些人不能喝絞股藍茶

16樓:新手行天下

脾胃虛寒,大便溏瀉者不能喝。

絞股藍雖好可並不適合所有人使用。絞股藍藥性偏涼,脾胃虛寒,大便溏瀉者服用後,可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或便秘)、頭暈、眼花、耳鳴等不良反應,故此類人群服食宜慎,尤其不宜服食味苦者。

17樓:alice柯欣

絞股藍茶有兩種,一種是七葉絞股藍茶,又叫做七葉膽,性大寒,所以凡是體寒的人,腸胃不好的人,孕婦,小孩都不能喝,有的人可能喝了會腸胃不舒服,更有甚者會拉肚子,建議以上人群不要喝七葉絞股藍茶。

拓展資料絞股藍茶是我國南部的一種古老的中草藥和常飲茶,採摘絞股藍嫩葉和嫩芽,經由現代中藥加工工藝與古法炒茶工藝相結合炮製而成絞股藍,茶湯碧綠,稍帶清香、微苦,入喉回甘。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延緩衰老等功效。

絞股藍除含有甾醇、糖份、色素外,還有50多種皂苷,包括四環三萜化合物,其中七葉膽皂甙ⅲ、ⅳ四種,分別與人參皂甙rb1、rb3、rd、f2是同一物質,rd是人參的8倍,不含性激素的富硒植物。;其酸水解產物與人參皂甙的酸水解產物——人參二醇具有相同的理化性質。這在非五加科的植物中是非常罕見的,因而被譽為「第二人參」,也因多生長在南方,同時也被稱為「南方人參」。

絞股藍的皂甙多分佈在葉瓣上,葉子上的皂甙含量會比其他部位的都多。

18樓:山裡印象夢藍

絞股藍雖好,但它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的!以下這些人群就不適合飲用絞股藍:

1、懷孕7個月以內的孕婦不要喝(若是孕期有高血壓、高血糖症狀的的,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適量飲用!)

2、嬰幼兒及未成年人不宜飲用。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血壓本身比較低,絞股藍有輔助降低血壓的功效,所以,僅從這一點來說,他們是不可以喝的!

3、低血壓及低血糖人群:血壓已經很低了,就儘量少喝或不喝。少喝是因為絞股藍除降三高外,還有很多的營養物質,對身體有好處。

絞股藍喝了能幫助消化,很快就會感覺餓,所以低血糖人群也不宜飲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點遺傳性貧血,聽人說用絞股藍和山楂枸杞泡茶對**有效果,同時也是降三高的,經常喝會加重貧血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性寒,也就是說體寒的人不能喝,還有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喝這裡的腸胃不好指的是胃寒的人。

小孩需要慎重喝。

腎陽虛的人不能喝。

三高偏低的人不能喝。

不過像上清天尖這種,它的兒茶素,茶多酚,黃酮,皂疳等等的含量有限可以泡清淡點飲用。

有點味道就行了。

最後祝早日**。

21樓:九葉藍茶業

絞股藍本身是屬於一種中藥草,對人體不會產生不良的反應,老幼皆宜的。

不過每個人的體質都有不同,所以說如果在飲用後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或便秘)、頭暈、眼花、耳鳴等症狀,如出現以上症狀,可以停用,靜養。

具體這個怎樣來飲用好呢?

1、取15-30g的絞股藍放入杯中。

2、用80度左右的水倒入放有絞股藍的杯中,使沸水浸過絞股藍。

3、搖晃水杯,使絞股藍均勻。

22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特別是胃寒的人不能喝。

絞股藍茶真的有降血脂的作用嗎?

23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只能吃有輔助作用因絞股藍具有明顯降低血粘稠度、調整血壓功能、同時能防止微血栓形成並增加心肌細胞對缺氧的耐力,起到保護心肌的作用。絞股藍可以調節氧在體內分解後產生的廢物——脂肪酸,達到降血脂的目的。

絞股藍是中藥材嗎,絞股藍是中藥還是茶

絞股藍是一味中藥,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建議有三高的患者,可以用此藥泡水喝,長期服用,對三高有一定幫助。絞股藍是中藥材,還有絞股藍茶,入藥的絞股藍是直接晒乾的,絞股藍茶是經過加工提煉的,喝了有降脂的作用。是的,絞股藍味甘入脾經,能益氣健脾。入肺經化痰止咳,還可以清熱解毒,降血脂,是一味很...

絞股藍晾乾後可以當茶喝嗎,絞股藍直接用水洗淨,然後晒乾泡茶喝可以嗎

可以當茶喝 絞股藍又名烏七葉膽,為葫蘆科絞股藍屬值物。它在世界上已被鑑別的有13種之多,中國有11種。生長在田間的絞股藍與烏斂梅 葡萄科 在植物形態上很相似。鮮絞股藍是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莖細長,有1 3米,橫斷面呈五角形或多邊形,卷鬚生於葉腋,葉色墨綠,複葉,橢圓形小葉5 7瓣,有小葉柄,葉片皺縮...

乾元黃精茶效果好不好,貝赤靈茶的效果好不好啊

乾元黃精的功效主要有補五勞七傷 助筋骨 止肌 耐寒暑益 脾胃潤 心肺的作用。第一 適用於虛勞性的疾病,比方說一些亞健康人群,或者是像一些慢性的肺結核 貧血或者是這種營養不良的病人,那麼黃精很可以很好的改善這類病人的營養狀態以及精神狀態。第二,黃精適合神經或者是精神損傷以後的肌肉萎縮,關節萎縮,特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