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什麼家,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的什麼家?

2022-12-31 14:40:11 字數 2907 閱讀 1293

1樓:佛心向魔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學家,經濟家。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

2樓:牙牙的弟弟

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創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家還是政治家,文學家,儒學家 還是著名的老人家,還是矮人家,身高還不到一米六。

記得采納啊。

孔子是我國古代的什麼家? 5

4樓:繁華有一夢

孔丘 (前551年9月28日~前479年4月11日),字仲尼。排行老二, 漢族人,春秋時期魯國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據有關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南辛鎮魯源村)

孔子逝世時,享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語錄體散文集《論語》及先秦和秦漢儲存下的《史記·孔子世家》

5樓:草莓餡大包子

最主要的是思想家 他的儒家思想影響太大了至今還受影響 其次是政治家 他本人一直想從政周遊列國想當個官好實行他的政策可惜沒人用 因為他想恢復周禮太過時了 然後就是教育家 不能從政就只能在家教學傳播儒家思想。

6樓:網友

他是我國春秋時期著名教育家,思想家…

7樓:新左右

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家:創立儒家思想。

教育家:提倡「有教無類」,打破貴族壟斷教育的局面。

政治家:提出自己的政治主張,可惜不適合那個急功近利的年代,以致到處碰壁。

旅行家:周遊列國,見聞廣博。

老人家:腦筋急轉彎的答案,很無聊。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破壞周天子和諧社會的不安定因素,是和諧社會的不和諧音符。是影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絆腳石,他不遵從**的意圖,鼓動人民大眾不安分守己,影響周天子為核心的廣大奴隸主階層本該享有的安定與和諧,挑撥他們和廣大奴隸之間的良好穩固的關係。是阻礙歷史進步的罪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前551--前479)

春秋末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學學派的創始人。

11樓:丹甘籍悅人

孔子是春秋時期儒家思想創始人,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思想家、大教育家。

還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13樓:渾許納木

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他也是一位**家,儒家。

14樓:巨集渟鞠羲

孔子是孔。

子家哈哈。開玩笑的,飄過!

15樓:表布慄志誠

當然是教育家,思想家,還是一個大聖人那。

16樓:網友

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學學派的創始人。

17樓:

首先是思想家、、

然後是教育家。

還是政治家。

18樓:胡珏速一凡

儒家創始人,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代表人之一。

20樓:碧闌摩寄柔

在《史記》裡是《孔子世家》

孔子是是我國的什麼傢什麼傢什麼家學派創始人

21樓:醉意撩人殤

孔子是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至聖先師、大成至聖文宣王先師、萬世師表。

孔子的思想對中國和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其人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隨著孔子影響力的擴大,祭祀孔子的「祭孔大典」也一度成為和中國祖先神祭祀同等級別的「大祀」。

2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的核心思想是人他提出仁者愛人,只要有愛心和同情心及所不欲,勿呼籲人已欲立而立人,已欲達而達人,將人作為處理人與人關係的最高行為準則和道德模範,面對當時社會動盪,孔子在政治上推崇西周的制度主張以德治國。要求統治者愛惜民力體察民意,他反對狗鎮認為統治者只有實行得正是人民心悅誠服社會才會穩定。

23樓:歧平惠丹楓

孔子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25樓:使用者

孔子,姓孔,名丘字仲尼,乃是春秋末期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儒家派創始人。

孔子是中國最著名的什麼家孔子是我國古代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樂 易 春秋 相傳他有 三千,其中七十二賢人。孔子去世後,其 及其再傳 把孔子及其 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儒家經典 論語 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1 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夏邑 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 2 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 今山東省曲阜市 ...

中國古代兵書都有什麼,中國古代著名兵書有哪些?

古代的十大兵書 4 六韜 傳說為周代呂尚,姜太公 所作,後經研究,認定為戰國的作品。現有6卷。7 太白陰經 由唐代李荃撰寫,共10卷,四庫全書 收錄的8卷本,是後人合併。9 紀效新書 由明代戚繼光在東南沿海平倭寇時撰寫,共18卷。10 練兵實紀 由戚繼光在薊鎮練兵時撰寫,正集9卷,附雜集6卷。10 ...

中國古代著名詩人的著名詩句,中國古代著名詩人的著名詩句

1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 2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 題西林壁 3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煥 登鸛雀樓 4 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5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觀書有感 6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