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瓜,窩瓜和南瓜的區別,南瓜和窩瓜的區別

2022-12-31 14:40:10 字數 5173 閱讀 7697

1樓:超級烈焰

倭瓜,窩瓜和南瓜,均屬同一種葫蘆科植物——"南瓜"。主要因產地以及方言不同,而叫法各異。"南瓜"一詞可以特指南瓜屬中的中國南瓜,也可泛指包括筍瓜(又稱印度南瓜)、西葫蘆(又稱美洲南瓜)等在內的其他南瓜屬,栽培作物。

窩瓜(南瓜別稱),一般指南瓜(南瓜葫蘆科植物)。中國山東等地稱窩瓜,胃吊瓜,番瓜等。中國東北地區叫倭瓜。

河北地區稱北瓜。窩瓜又分為兩種,一種是青色,一種是橘黃色。都可以食。

其外形呈扁圓或不規則葫蘆形狀,未成熟果實皮脆肉質緻密,可配菜、做餡,成熟果實甜面,可熬粥。均屬於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一年生蔓生草本,莖常節部生根,長可達2~5米,密被白色短剛毛。

葉柄粗壯。南瓜,原產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帶,明代傳人中國,世界各地普遍栽培。南瓜其別名又稱:北瓜,麥瓜、番瓜、倭瓜、窩瓜,筍瓜,金冬瓜等。

2樓:歐宜楠

樓主我這有答案,但是在揭曉我的答案之前我必須要先宣告一下,在蔬菜的領域中科學的叫法這3中是一樣的。下面是百科給出的資訊。窩瓜也叫南瓜,山東地區稱作吊瓜,東北地區稱作倭瓜。可食用,

3樓:合作共贏海洋

朋友你好。南瓜就是倭瓜,沒有區別。南瓜屬葫蘆科,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4樓:健康養生答主

您好!1、「窩瓜」比較脆,老後不能吃,南瓜老後還可以使用2、外觀不同,南瓜比倭瓜更加矮小一點。3、水分不同,倭瓜的水分比南瓜水分多一點。

4、二者營養成分和含水率大相徑庭。饑荒年代倭瓜可以當很好的糧食連續食用,而連續食用南瓜則出現水腫,面黃肌瘦等症狀。5、二者莖葉花形狀不同,大小也不同。

倭瓜葉比較圓、大,蔓較長,花大瓣肥,南瓜相反。

5樓:雙子新鮮橙

它們沒有區別,都是一種作物的果實同指南瓜。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有**刀傷的作用,大家平時可以把南瓜葉曬末,製成粉末存放起來,在生活中意外被刀傷害時,可以直接取出南瓜葉的粉末撒在傷口上,就能起到止血和止疼的作用。南瓜葉有**有兒疳積的作用,如果小孩出現了疳積病症,大家可以用南瓜葉五百克和腥豆葉兩百五十克一起曬乾製成粉末,然後每次取出五錢與豬肝同時蒸,然後讓孩子食用,**疳積的效果特別好。

南瓜有**痢疾的作用,特別是對於風火引起的下痢有出色功效,具體用法是把十片左右的南瓜葉去掉葉柄,然後加水煎制,煎好後加入少量的食鹽,然後飲用,連用五到六次,痢疾就能痊癒。

6樓:南非烏雀

一、窩瓜和南瓜的區別。

據我瞭解南瓜有名葫蘆,在國家的規定標準中窩瓜和南瓜一樣,但在有些地方「窩瓜」比較脆,老後不能吃,南瓜老後還可以食用,而且味道更好。

窩瓜和南瓜的區別。

二、功效。1. 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我認為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 類胡羅卜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羅卜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我覺得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礦質元素: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我認為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 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

此外,我覺得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5. 脂類物質:研究發現,在南瓜種子中的脂類物質對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和預防作用。

窩瓜和南瓜的區別。

7樓:庚夢槐

東北叫倭瓜 在東北窩瓜燉豆角土豆 特別面好吃有的還起莎特別好吃 南方叫南瓜

南瓜和窩瓜一樣嗎,窩瓜和南瓜的區別 窩瓜和南瓜是一樣的嗎

南瓜就是窩瓜。窩瓜學名南瓜。南瓜是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葉片具白斑 果柄五稜形,又叫做中國南瓜 番瓜 倭瓜 飯瓜等。南瓜起源於中 南美洲。南瓜在中美洲有很長的栽培歷史,中國600年前開始栽培。現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亞洲栽培面積最多,其次為歐洲和南美洲。按果實形狀分為兩個變種 圓南瓜和長南瓜。在 大遼物...

南瓜和窩瓜是同品種嗎,南瓜和窩瓜是同一個品種嗎?

是一個植物 南瓜 1 拉丁學名 cucurbita moschata duch.ex lam.山東地區稱作吊瓜,東北地區稱作倭瓜。可食用,有橘黃色和青色兩種,外形呈扁圓或不規則葫蘆形狀,未成熟果實皮脆肉質緻密,可配菜 做餡,成熟果實甜面,可熬粥。葫蘆科 生長習性 南瓜性喜陰涼溼潤氣候,栽培極易,種在...

南瓜和雞蛋西葫蘆能一起吃嗎,西葫蘆和南瓜的關係?

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香甜,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著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西葫蘆和南瓜的關係?雖然它們都是瓜果類的,但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南瓜很早就出現了,生長的時間和存放的週期都比西葫蘆長!南瓜和角瓜 西葫蘆 是一回事嗎 各種類別的南瓜和角瓜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