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是否有公平?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絕對的公平呀

2023-03-20 16:50:05 字數 6334 閱讀 33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真的有公平嗎?

答案是絕對沒有!

不像一樓說的似有似無,更不像三樓說的付出就會有回報,有的人努力再努力,結果一事無成,因為他們生下來智商就一定在這個水準,這不是努力所能彌補的。

相對有些人,看他們平常嘻哈玩樂,貌似遊手好閒,可是不知怎麼回事,他們最後的結果就是比別人好。

我承認後天努力可以小幅度彌補先天不足,可是那只是小幅度。

考試如此,體質如此,運動如此……

我覺得三樓說的有道理,「善於運用遊戲規則的人總是佔便宜的。」這又證實了先天聰明可以讓你佔便宜,不是嗎?一個不聰明的人又如何談「善於」這兩字呢?

二樓說不公平,要努力爬到傾斜的一方。這不對,因為公不公平是先天的,沒有努力爬到到傾斜的一方這一說。

所以,這世界是不公平的,這是鐵定的法則,是每個人生下來都不能更改的宿命。雖然有個例,但是那也是他與生俱來的運氣招致的,不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平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公平,就像沒有絕對的自由。

3樓:哈了少不少

付出就會有回報。

世界很公平。

4樓:江半仙

不公平,所以你要努力爬到天平傾斜的一方去。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肯定和絕對的否定都是不正確的,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公平!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因果上,人這一輩子沒什麼吃虧也沒什佔便宜的。

我個人覺得,善於利用遊戲規則的人總是佔便宜的。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絕對的公平呀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維普網。

:i!!蘭 !!豎!!

勵-・・志心靈。

欄目編版輯/安。

玉霞這個世權界上,許許多多的人都。

認為公平合理是工作上應有的。

生愣了一下,緩緩地轉過身。

威爾遜先生笑了笑,準備走,正 盲人拉住他,又喋喋不休地說:您不 「知道,我並不是一生下來就瞎的。都。

那盲人感覺到前面有人,連忙打。

現象。但是,這個世界不是根據公平 的原則而創造的,譬如,鳥吃蟲子來 說是不公平的;蜘蛛吃蒼蠅。對蒼蠅 來說是不公平的;豹吃狼、狼吃獾、獾。

吃鼠……只要看看大自然就可以明。

起精神,上前說道:尊敬的先生,「您。

一定發現我是一個可憐的盲人.能不 威爾遜先生說:我要去會見一 「是2年前布林頓的那次事故,3太可怕。

了!威爾遜先生一震,」問道:你是在 「那次化工廠**中失明的嗎?盲人 」

能佔用您一點點時間呢? 」

個重要的客戶,什麼就快說吧。你要」

彷彿遇見了知音,興奮得連連點頭:

「啊,啊,也知道?這也難怪,是是您。

白,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公平。颶風、 海嘯、**等都是不公平的,平只 公是一個概念,是人們希望達到的一種。

效果。盲人在一個包裡摸索了半天,掏。

出一個打火機,放到威爾遜。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公平這個東西就在你心裡,你心理積極了,就覺得公平,你專心理消極了就覺得不公平。

屬實際上,從客觀的大局的角度來看,是公平的。公平和不公平是相輔相成滴,是一種辨證關係。公平中也有不公平,所有的不公平加在一起也就基本公平了。等你手裡有權或有錢了再跟別人要公平。

不完全不公平啊,唉,要全是公平的,就是不現實世界了。這個世界永遠都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公平~要求絕對的公平只會讓自己越活越累……

其實許多不公平的事情從另一個側面看都是公平的,世界雖然總是矛盾而複雜,但是許多事物都有相互聯絡,或許一時沒有辦法看清楚,但是或許過了一段時間你就會看到整件事情的本質。

如果說你認為一件事情很不公平,但是你沒有能力去扭轉它或者改變它,那麼你必須接受現實,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更加有能力,等到你有足夠的能力改變它的時候,不是又為世界消除了一點不公平嗎?

許多不公平激發了許多人的奮發之心,許多人奮發之後努力改變了許多不公平。

9樓:束文彬

2_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正的公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約定俗成的法則也是由人來製作的,所以你認為的公平在別人看來就很不公平,也就是看法不同立足點不同,所以做出的行為也就各不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公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 說 這 個 世 界 一。

定復 要 公 平 的 ?

如制果 人 人 兜 一 樣 世 界 還 有 什 麼 意 思 麼 ?

如 果 那 樣 的 話 就 更 沒 有 公 平 可 言 了 不 是 嗎 ?

另 外 ,同 一 樓 說 得 一 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而且就算人怎樣努力也不。

只有心態才能靠自己調節平衡。這是最重要的。

我想知道,這個世界是否有公平可言?

14樓:幻陸

確切說,人們在追求公平。從這個立場出發,目前不會有什麼公平。但是,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公平可言。

從哲學的角度上講。萬物迴圈,遵行不可違背的規律。從這點上出發是公平的。

從物理上講,質量守恆。這也是公平的。

但是,說到人,從長遠的角度上看。是完全有可能達到公平的,不過要付出非常巨大的代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公平建立在什麼基礎上?這個世界,說不公平,很不公平,說公平,很公平。對於佔有絕對優勢的人來說,這個世界很公平,對於廣大普通勞苦大眾,不公平。

只能說,命不好,或是,運不好。

這世界有公平一說嗎?

16樓:傻話瞎說

公平是有的。你在市場上買東西時,不滿意你肯定不會掏錢的,對嗎??公平是什麼?是一時一地的、短暫的兩廂情願。此外沒有公平。

17樓:網友

像你這樣的情況是有先例的,如果找不到當事人的話那麼就是整棟樓的人承擔責任,幾年前的一個案件法院就是這樣判的,至於說公平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公平的,這個還是需要你個人去爭,能力越強公平的天平就會向你傾斜。

18樓:檸檬一夏

這世界最公平的可能就是生死就在一念之間吧,我們的最終歸宿會是塵土,誰都逃不掉。遇上題主你說的這樣的事真的是無奈,首先要搞清楚蘋果是人為掉落還是不小心掉下來的,再看能不能調到監控查一查,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沒轍了。

19樓:申楠劍君昊

地軸是斜「插」在地球內的,看看,連地球都是斜的,你還指望世上有公平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多了,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來說就沒有公平!

21樓:水月價胞

相對的 沒有覺得的 就是看似公平 裡面細節還是有不公平的。

這個世界有沒「公平」這兩個字?

22樓:地裡長出棉花

有,當然有。有公義、和平,只是現在的人遠離了他,但並不代表他不存在。

所以人一直都版在尋找,像宇宙的孤兒一樣。

「因為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9:7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君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舉一例:法律,各國各民族都有自己的法律法規,注意看!!

但他們的立法者或多或少,都會偏向一些人的利益。保護某些人的好處。

但你看的話,只權有一部法律沒有偏向任何人!!

無論是百姓還是君王都一樣對待,就是聖經。

因為他的立法者是上帝自己,他是公義的,是唯一的標準。

在世界有苦難,在他那裡有平安。

23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沒用過新華字典的啊,你小學直接跳過去的,沒有你怎麼寫下這兩字的,開個玩笑哈內,「公平」容這兩字是有的,這是可以肯定的,但你想建立在什麼樣基礎上如,權利,地位,誠實,感恩,真情。關乎你有一顆什麼樣的心,這個世界是你最愛人的人的毛病,你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呢,只有你自己知道。

24樓:№↘獨舞

這個世界不會符合你所有的想象,甚至連一個想象也不適合你,但是我還是要生存下去— 夢裡花落知多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世界,也沒有絕對的公平,你的公平就是他的不公平,世事沒有絕對內只有相對。你用不著討厭世界,世界也不會容因為個別的力量而有多大的改變,只有長久而不斷增大的力量才會有所改變。人類畢竟是受法律約束的生物。

你的想法不要偏激,要清淡。要相對。要正路。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公平怎麼會沒有呢?很多東西都怪自己不努力…你自己想想吧!我姐也跟你一樣還說我爸爸沒用,整天怨天尤人…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自己自已不怒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公平」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東西。

你應該學會接受自己,你討厭這個世界,其實說到底,就是你討厭現在的自己,你應該走出來,接受這個世界,回報生我養我的父母。

祝你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2個字,但公平這2個字大都被人這麼用到, 這個世界對我來說太不公平了,老師你不公平他說話罰站為什麼我要找家長,媽媽他的吃的比我的多不公平。討厭就是你自己心理問題了,我就很喜歡這個世界,

29樓:至深的藍

上帝是公平的,掌握命運的人永遠站在天平的兩端,被命運掌握的人僅僅只明白上帝賜給他命運。

30樓:清靜明朗

沒有,所謂公平只是弱者用來安慰自己,強者用來展現自己的藉口而已。

31樓:★陽光更燦爛

沒有!永遠沒有。

如果不是奢望的話,但願慢慢地趨於「公平」一些。

32樓:另一頭驢

這個世界有「公平」這兩個字, 但只是在字典上。

討厭有什麼用?你的討厭不會改變任何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

是不是沒bai有公平?du-沒有 起碼至今沒有zhi把人類的歷史看成dao100年那麼有99年都在戰爭把世界專60億看屬。

卻有大半現在還在飢餓中 你去對他們問問有飢餓嗎?

歷史是緩慢和痛苦的 起碼整個歷史沒有公平我很討厭這個世界。-你去問問艾滋病者。

他會在死的時候對你說:我愛這個世界,我不想離開。

34樓:碎夢極樂

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公平!

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太平盛世朗朗乾坤是不存在的。

試著適應生活,面對挫折吧。

自己要懂得平衡。

35樓:●¨傻丫

什麼叫公平?

公平就是抄有三個蘋果,你一定bai得拿兩個才覺得公平。du公平就是兩份相。

zhi同的答dao案,一份出自你手,一份出自別人的手,而你得的分數比較高,你才覺得公平。

不過,在別人看來不一定公平。

什麼是公平?

你覺得公平別人就覺得不公平。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世界上bai沒有絕對的公平du

但是有相對zhi的平衡,我們dao需要在相對的平衡中版找到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只能討權厭這世界,那你很懦弱,懦弱的讓人鄙視因為有所收穫的人是不會討厭這世界的,之所以你厭惡,是因為你從來不懂得如何獲得收穫。

是你自己的人品問題,不是世界的問題。

3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沒有絕對的公平!

你試試把一碗水端平!這是不可能成功的!

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微笑的,只是我們自己為自己設計了一個難以破解局和一個值得哭泣的理由。

想開點,走出自己的世界!

希望你快樂!

3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韓寒新書 《他的國》 從中你可以瞭解這個世界。

39樓:人生只路

沒有絕對的公平的,希望你對這些不必太執著。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認為。

抄的不公平也是你所看來的不公平吧。

我們每個人立場不同 利益收到損害自然會有這種種想法我覺得從大體上來說 是公平的。

可能現在沒有顯現。

但是 有很多事情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發生。

不要這麼憤怒。

你無視它 自然什麼都沒有了。

給分吧~~~

這世界上有真愛嗎

世界上有真愛。有很多人常問到底有沒有真愛,其實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愛是無私的付出,愛的回報是對方的幸福快樂,你會因對方快樂而快樂,因對方幸福而幸福。只要你真的愛對方,只要你為幸福生活努力付出,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都說愛情是...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小偷,為什麼世界上有小偷?

因為社會上有好多好吃懶做的人,只想享受不想奮鬥,所以世界上就會有這些小偷出現啦 人的生存本能 來很強烈的,到最自後什麼都不bai行的時候,就什du麼都幹了,畢 zhi竟是求生的本能 淡然dao,小偷這行當,不勞而獲的懶惰心理也很嚴重,基本屬於沒有上進心,不知廉恥的嫌疑 因為利益,等什麼時候到了那個什...

這個世界上有真愛嗎

我是一個相信真愛的人。我聽說的第一個愛情故事 海的女兒 在這個故事裡,愛情就是割開魚尾的魔法,愛情讓你每一步都走在刀尖上,愛情奪走了你的聲音,讓你無從辯解,當你終於能夠重回大海的時候,愛情讓你變成了海面的泡沫。愛情於小美人魚,就像一場苦修,一場分筋斷骨的試煉,一場有去無回的朝聖,甚至像一場大病 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