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醛的用途,肉桂醛的物質毒性

2022-12-31 19:00:11 字數 2251 閱讀 3822

1樓:武漢餘昌鋒

武漢能邁科。

一.肉桂醛在醫藥方面的應用。

1.殺菌消毒防腐,特別是對真菌有顯著療效。

2.抗潰瘍、加強胃、腸道運動。

3.脂肪分解作用。

4.抗病毒作用。

5.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

6.常用於外用藥、合成藥中。

二.肉桂醛在化工方面的應用。

1. 有機化工合成。用於合成α—溴代肉桂醛、肉桂酸、肉桂醇、肉桂腈等系列產品。

2. 在工業中,還可做成顯色劑,實驗試劑。

3. 殺蟲劑、驅蚊劑、冰箱除味劑、保鮮劑等。

三.在香精香料中的應用。

肉桂醛作為羥酸類含香化合物,有良好的持香作用,在調香中作配香原料使用,使主香料香氣更清香。因其沸點比分子結構相似的其他有機物高,因而常用作定香劑。常用於皂用香精,調製梔子、素馨、鈴蘭、玫瑰等香精,在食品香料中可用於蘋果、櫻桃、水果香精。

四.在飼料上的應用。

肉桂醛不同於一般生長促進劑,它可以確實提高飼料中氮素在動物體內的貯留量 ( 約提高 7% )而氮素為合成動物肌肉細胞的主要成份,所以對屠體品質的改善具有正面的影響。

五.在防腐中的應用。

檳榔經過了肉桂醛溶液的浸泡之後,在無任何包裝的情況下即可露天售賣,長久不變質。肉桂醛作為防腐劑不但可以大大延長保質期,進入人體後也會在腸道降解為人體所需的營養成份,對人體無害有益。肉桂醛既能增強檳榔的藥用功效,使檳榔更為純粹,其特有的肉桂香味,又能提升檳榔的口感口味。

肉桂醛的物質毒性

肉桂有什麼***? 20

2樓:神馬時候的事

可能有肝腎毒性及潛在致癌因素。

肉桂是溫熱性藥物,如有口渴、咽乾舌燥、咽喉腫痛、鼻子出血等熱性症狀及各種急性炎症時,均不宜服用。

肉桂作為食物,一般在短期內小量食用極少有***,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肉桂品種可能含有較多的天然物質香豆素,若長期攝取過量(每日超過5克)可能有肝腎毒性及潛在致癌因數。

3樓:串雅

肉桂性大熱,有小毒。吃了以後胃不舒服,說明不適合你,體證不對。

肉桂***,據記載有頭暈,口乾,心煩,眼花,身熱,發癢等。

4樓:01禁飛區

性溫,吃多了上火,脘腹漲痛。含糖量高,糖尿病忌用。

肉桂酸是什麼?有什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肉桂酸,又名β-苯丙烯酸、3-苯基-2-丙烯酸。是從肉桂皮或安息香分離出的有機酸。植物中由苯丙氨酸脫氨降解產生的苯丙烯酸。

主要用於香精香料、食品新增劑、醫藥工業、美容、農藥、有機合成等方面。

桂油有什麼用?

6樓:網友

桂油廣泛應用於食品香料和醫藥,也是製作香皂和化妝品的重要原料:

1、在食用上可作飲料及糖果之香料配製。世界馳名軟飲料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裡就新增了桂油,用量很大。

2、從桂油提取的香精,可用於香菸、化妝品、香水及香皂等。

3、在醫藥上,桂油有驅風、鎮寒、散熱作用,各種驅風油類多含有桂油成分。

桂油以桂葉蒸制而成,為微黃或黃棕色的明淨油液,具有濃郁的芳香,主要成分為肉桂醛(含量率達70~90%)及少量的桂酸。

桂油露置空氣中或存放日久,色漸變深,質漸濃稠。微溶於水,易溶於乙醇或冰醋酸。

7樓:匿名使用者

肉桂:為樟科植物肉桂的樹皮。枝葉可煉桂油,可外用,深度保溼,久保容顏;嫩枝可做桂粒,可內服,延緩衰老。(女性使用尤佳)

在醫藥方面常用於:紅花油 清涼有 活絡有 驅風有 =系列外用藥 以及合成藥 及有機化工合成諸多領域!食品種常用於食品防腐。

a抗菌殺菌作用:對大腸桿菌、枯草桿菌及金黃色葡萄菌、白色葡萄球菌、志賀氏痢疾桿菌、傷寒和副傷寒甲桿菌、肺炎球菌、產氣桿菌、變形桿菌、炭疽桿菌、腸炎沙門氏菌、霍亂弧菌等有抑制作用。且對革蘭氏陽性菌殺菌效果顯著,可用於**多種因細菌感染引起的疾病。

b抗病毒作用:對流感病毒、sv10病毒引起的腫瘤抑制作用強大。

c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具有鎮靜、鎮痛、解熱抗抑鬱等作用,可延遲士的寧引起的驚厥及死亡的時間,可降低菸鹼引起的驚厥及死的發亡生率。

d降壓作用:對腎上腺皮質性高血壓有降壓作用。

e抗癌作用:可抑制腫瘤的發生,並具抗誘變作用和抗輻射作用。

f健胃作用:可用於**胃痛、胃腸脹氣絞痛,有顯著的建胃、驅風效果。

用途:肉桂醛主要用於食品、飲料、藥品質酒類中,賦於肉桂香味的香料工業。

醛和醛的加成反應,醛與醛之間的加成反應是

甲醛與甲醛的加成反應為 ch3cho ch3cho ch3ch oh ch cho 加成反應是一種有機化學反應,它發生在有雙鍵或三鍵 不飽和鍵 的物質中。加成反應是反應物分子中以重鍵結合的或共軛不飽和體系末端的兩個原子,在反應中分別與由試劑提供的基團或原子以 鍵相結合,得到一種飽和的或比較飽和的加成...

葡醛內酯片對哪些人禁用 葡醛內酯片的注意事項

如下 對葡醛內酯片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禁用。在服用期間,如服用過量或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請立即就醫。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至於孕婦以及哺乳期婦女是否能服用,尚不明確。但每一種藥或多或少都會對人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孕婦更要小心使用。葡醛內酯介紹如下 葡醛內酯 glucurolactone 是由化...

鹵素原子和醛的吸電子性比較

醛基的誘導和共軛都是吸電子的,所以必然吸電子 鹵素的話,誘導吸電子,共軛給電子 但是鹵素和碳的共軛效應軌道重疊效果不是非常好,所以共軛不是那麼強 醛基 氫為活潑氫,可以被取代,而醛基本身的氫處於sp2雜化軌道,難以發生取代反應。在我的印象中好像鹵素原子的吸電性要比醛的吸電性強一點吧,忘記了 首先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