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囊工作液到底是鑽井液還是修井液

2022-12-31 20:10:12 字數 685 閱讀 7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鑽井液!

室內用優選的十二烷基硫酸鈉、十二烷基苯磺酸鈉和水、羥乙基澱粉、聚丙烯醯胺以及專有化學處理劑為原料,研發出新型防漏堵漏工作液。實驗和應用表明,新型工作液能夠封堵大小不同的漏失通道且不影響正常作業。經1000~2000倍顯微觀察,工作液中有一種球形材料,靜態下具有"一核二層三膜"微觀結構。

內部似氣囊,外部似絨毛,遂稱該材料為"絨囊".靜態下,氣囊絨毛結合完整,凝膠強度高;動態下,絨毛被剪下或散落,黏度低,滿足工程需要。若漏失通道直徑或寬度大於絨囊直徑,絨囊堆積成側躺圓錐狀分解工作液液柱壓力,實現防漏堵漏;漏失通道直徑或寬度與絨囊直徑相當,絨囊被低壓區吸入時由圓形變成橢圓形,增加漏入漏失通道阻力,實現防漏堵漏;漏失通道直徑或寬度小於絨囊直徑,絨囊工作液利用高凝膠強度形成非滲透膜遮蔽漏失通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絨囊工作流體。

流體 流體。

所以說 鑽井,修井,甚至做泡沫驅,調剖劑都可以。

只不過還沒有相關**發表。

修井、壓裂、暫堵劑均有報道。

3樓:網友

絨囊工作液有多種應用,有鑽井液體系也有修井液體系,微調新增劑組成可以實現不同功用不同密度的工作液,在山西煤層打成的煤層氣井多用於鑽井,在中海油多用在修井。「絨囊鑽井液之父」鄭力會教授是該領域權威,您可以直接向他諮詢。

到底是出國留學還是工作,到底是工作,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不要出國好啊,一是你現在還得學語言,就是在學了英語去美國,也一下子和別人交流不好,況且是從頭開始學法語 二是法語難學,我同學學法語專業,一天不復習,就忘光了 而且她學英語很快 三是法國並不是就業的好地方,那邊就業也得門當戶對,而且還有種族歧視 和英國一樣,看待中國人就像上海人看待黑人一樣 所以你的人...

絨面革是什麼東西,牛剖層絨面革到底是個什麼玩意?

絨面革是指表面呈絨狀的皮革利用皮革正面 生長毛或鱗的一面 經磨革製成的稱為正絨 利用皮革反面 肉面 經磨革製成的稱為反絨。利用二層皮磨革製成的稱為二層絨面。由於絨面革沒有塗飾層,其透氣效能較好,柔軟性較為改觀,但其防水性 防塵性和保養性變差,沒有粒面的正絨革的堅牢性變低。絨面革製成品穿著舒適 衛生效...

到底是考研還是找工作呢,到底是該考研還是找工作呢?

有研究生文憑當然多一分籌碼,但是也有成本,就是時間.等你3年出來,好的工作機會又給別人佔領了,反而覺得自己不如當時畢業找工作的同學 因此如果你能有好的工作,就先去工作吧 我就是先工作再考研究生的.都不耽誤.這也還和你性別有關,真的.如果是女孩子,念太久反而不好找工作,又耽誤了青春.很多研究生是白天愁...